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與花(一)
2018/08/25 17:42:58瀏覽2993|回應0|推薦13
一、

她是一個有成就的女性主管。

「我渴望一個可依靠的肩膀,」她眼眸略微泛紅地說。她的薪水可以養一個家,但一句句吐露心聲時,穿著深色套裝的她,頓時化成一隻小鳥,在尋找歇息的大樹。

「我好累…」話語像哽在喉頭的刺,難吐出又嚥不下。那不是身體上的累,而是精神上的疲乏,在辦公室以撲克臉斥責屬下,在會議場強作鎮定地談交易,卸下女強人外衣後,她還是個小女人,在尋找安撫她情緒的男人。

「好男人到哪裡去?」她問,像流浪的小船渴望停靠渡口。燭光閃閃,沒有人回應。也許,在線上遊戲前征戰,在你爭我奪間,男人的眼睛黏上了螢幕,心再也難分給女人了。也許,在臉書上面無表情的貼文,像一棵枯萎待倒的樹,不便讓小鳥佇留。

「不必靠男人,可以自己過好生活,」另個女人說,於是大家嘰嘰呱呱地談起來。可這個世界,越來越不適合女人,書店、唱片行等商店一家家地倒,工作機會全到了網路與大企業,於是女人的工作越來越像男人,每天在數字管理中過枯燥生活,爬上去的成為失去自我的女強人,爬不上去成了養不活自己的邊緣女性。

燭光繼續地閃爍,分享的氛圍慢慢地燒了起來。帶女性的分享團體,火光之後,常常是淚水。女人的眼淚,就這樣一滴滴地滑落,每一滴眼淚,都有一個故事,都有千言萬語,每一滴眼淚都在尋找願意傾聽、願意接納情緒洪流的海洋。

女人的眼淚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2號

女人的眼淚像河水
有時候美麗的讓人流連
有時候氾濫的那麼傷悲

傳說中
女人的眼眸是堤防
將河水圍在心坎上

玫瑰是忽然來的風浪
水汪汪的眼睛
隨著花瓣在愛情海裡流浪

悸動的聲音響起
淚水也決堤
流著唱著感傷的旋律

如果你愛女人
你就要愛她的淚
愛她淚水裡的一切

河水潺潺流時
你依偎在身旁
河水氾濫時
你是她流向的海洋

〈續讀之2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445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