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漢武帝時,征伐匈奴,開通西域,獨尊儒術,卻又任用酷吏,嚴法治國,迷信神仙方士,至天下騷亂,百姓流離。在這一波瀾壯闊的大時代,奉詔赴西域和番的兩位公主,與經營西域的英雄豪傑,譜出了間關萬里、驚心動魄、不能自主,時而激昂,時而憂傷的樂章。
  本書虛構一主角蕭翼,以他柔軟寬厚、感恩圖報的心腸,參與從山東民亂,到兩位公主和番,到巫蠱之亂,到漢朝、烏孫聯兵的蒲類澤之戰等重大歷史事件,以平民人性的觀點,敘述出半史實、半虛構的歷史武俠故事。
  各章節本文與導讀中亦埋藏有歷史問答,將來配合app進行各種積分競賽、抽獎,敬請期待。
問題範例:第三回,難度:高。
  在破釜塘前,範昆擊敗清風寨盜賊的戰術,其實是本於一場古代戰役。請問是下列哪一場戰役? (A)Battle of Gaugamela(B)Battle of Kalka River(C)Battle of Issus(D)Battle of Thermopylae,480 BC(E)Battle of Chaeronea

  各位前輩要是覺得小說寫得還可以,麻煩到臉書、Google+、噗浪、推特去推薦一下,或與您的好友分享。愚弟感激不盡。
>>最新消息!(2013/06/12)
各位朋友!久違了。小弟前一段時間,忙著做Apple app,版本2.0。因此好一段時間沒有來跟新這邊的內容。現在版本2.01已經在Apple Store上線了,小說內容也做了顯著修正。因此小弟來此更新內容,以求兩邊內容一致。


版本2.0以上的主要內容,修改包括在第一回,加入了後半部,描寫了一個宅男之戀。並透過與此宅男的互動,在小說開始,早些確立主要人物的性格。配合此一宅男,小弟也改寫了第一回導讀。


我們也在第十六回、十七回、二十二回、二十四回、二十六回,加入一個神秘人物,並且讓女主角的參與程度更加提昇。並透過這一神秘神物,去揭露書中人物的身世。


我們也重新改寫了第二十回到第三十回之間,讓每個配角的參與程度都增加了,讓他們都成為stake-holders,而不再是路人甲、路人乙。透過以上的種種修改,目的只是要讓小說成為一部更完整的藝術作品。


最後,我們也進行了一些修辭實驗,希望能夠劇感染力。


由於修改瀰漫全書,因此小弟決定逐一把各章回重新上傳。



>>三十回目錄與導讀

完整小說可下載到iPad、iPhone、iPod touch:
下載連結: 下载简体版本下載繁體版本

最新創作
文章轉移通知
2017/04/26 13:11:08 |瀏覽 51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第六冊《孤城寒暉照漢旌》摘錄
2014/07/12 22:01:11 |瀏覽 61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第五冊《花近高樓傷客心》摘錄
2014/07/12 21:57:50 |瀏覽 60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第四冊《巫蠱妖星尚縱橫》摘錄
2014/07/12 21:52:50 |瀏覽 60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第二冊《風帆翠蓋愁雷雨》摘錄
2014/07/12 21:25:30 |瀏覽 59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9351
buttons
hanwu-ch1
hanwu-c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