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二共識 茶館 開張大吉 ~ 踢館啦?!
2019/06/22 17:49:12瀏覽2488|回應5|推薦22
人 活於世 所為何來?! 想什麼   【註0】

每天 打開 眼睛﹐看到身邊 的 新鮮事﹐若追 因緣(源) → 上↑題 答案 自然顯現 ? 唉 ? 一言難盡。三條線哦

昨日 休士頓 開了間 茶館。檔次甚高﹐老朽 收到 呆大校友会 email 邀请函﹐因為 與 本貼帖 主題有關﹐就頂著 夏至 炎熱﹐開了 半個 鐘點車﹐參加 "九二共識" 茶館 開門大典。

茶館 開在 中華文化中心 新建的年長者大樓裡。 開門大典 主講人 乃 九二共識 談判 呆丸 代表﹐辜振甫 之 次女辜懷箴。 Lydia 趙(元修)太太。   https://www.westlake.com/

講題 是 品味人生 → 慢活 當下﹐陪著一隻蝸牛散步。  好好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104158

ku

年長者大樓 cost 美金七百餘萬。 辜懷箴 捐了 百萬。兩年前 萊茵河 旅遊團 的 兩位團友 捐了 百多萬(120?)。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0652502

演講 内容 四平八穩﹐沒有大問題﹐提到 中華 五干年文化【註一】﹐.... 演講 完了﹐一片掌聲﹐沒人踢館。 (踢館 ? 又不是 共區? 反送中! 但 高檔茶館 開張 大吉 ← 好事﹐不宜 踢館﹐把氣氛弄壞了。) 不不

TH

辜懷箴 之所以有能力 站在台上﹐究其根 與 頗具 爭議性 人物。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辜顯榮   脫不了關係。 不不

辜顯榮 之所以 成功 與 宜蘭   https://baike.baidu.com/item/林毅夫  又有共同點。

其關鍵點 在 史記 淮陰侯 韓信 所犯錯誤。 「相君之面,不過封侯,又危不安。相君之,貴乃不可言。」 三條線哦     識時務者為俊傑。  怒火中燒好

辜顯榮 名言: 「寧作太平,不作亂世人」 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 ← 尤人 不忘 怨天。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9901164

爭議性 ? 辜懷箴 開示: 『難得糊塗』 ← 言外之意 ? 好說﹐ 好說﹐請 喝茶 ? 哦? 錯了﹐品茶 ← 慢﹐不可急著 去投胎。【註二】   不不

糊塗 ? 臨難母狗(毋苟)免﹐臨財母狗(毋苟)得。 地 ? 土也。 母狗 ? Bitch 她也 ? No, 牠也。飲水思 ← 建議 茶館 內﹐宜 置 "太平飲水思源" 藝品 裝飾 擺設。

太平犬 飲水思源
ddw

辜懷箴 二战後出生﹐祖父 辜顯榮 已去世多年﹐或從 父親 辜振甫 處听得 若干內情 ? ! 辜懷箴 出錢出力 辨藝文活動﹐令人敬佩。 Seminar 最有吸引力的 題目﹐應是 九二共識之父﹐辜顯榮 二三事 ? !  

老朽 行將就木﹐以筆名 瞎摸象 在 UDN 華山論劍﹐獨孤求﹐沒有 "打知名度" 之需要。 → 余光中 擋 李敖 批評 ? ! ← 辜懷箴 開示。【註三】

戲夢人生﹐遊戲之作﹐『難得糊塗』→ UDN 諸菩薩 似 不宜 太 認真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懇請不吝賜教?

【註0】『人生就是大鬧一場,然後,悄然離去。』~ 金庸 ← 此言有欠缺 ?! 須修正。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0170509   陳進興_(罪犯)

【註一】台大 學長 華長安 認定 中華文化 最多 三千餘年。

【註二】 辜懷箴 開示: 某人怕死﹐凡事急就章 → 怕被 死神 追上。 某日 被一 老者 擋住去路。 老者 自稱死神。 某人 怕 活到盡頭啦。 死神 指著 某人 身後 曰: 請 凡事 一點﹐活神追妳 追不上啦 !

【註三】辜懷箴 開示: 李敖 批評 余光中。 余光中 不回應。 有人問 為何? 余光中: 有人 打 知名度。 而 余某 無此需要。 查 『人怕出﹐豬怕肥。』→ 不巧﹐ 老朽 屬豬。
   不 Fox好冷

No Woman, No Cry ~ Joan Baez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2765521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花瓶 ? 本來 就是 個 擺設﹐看看 就夠好。
2020/01/18 01:49
中看 不好用 ? !  哭哭哭哭

同樣的 活動﹐ 新樓 索費 五倍於 舊樓。

此外 警衛 非 現職 Police 不可。 Private Security firm 不行。 費用 差一倍。 Over $30 USD per hour。 且每 20? 客人 須 有一位 Police。

最 荒謬 的事 ?   請参考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597681

Cafe 辦 活动 不准 茶點。 藉口 是 怕 客人 滑倒﹐加了 地氈。 但 怕 茶點 弄髒 地氈﹐因此 Cafe 不准 飲食。

請教 → 不好用 ? ! 与 不用 ← 差 多少 ? (花瓶 ? 本來 就是 個 擺設﹐看看 就夠好。)

想什麼 小學 同學 刘君 買了 勞私萊斯 Rolls Royce ,幾乎不開,供在車庫,所為何來 ? (怕磨損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24587

異曲同功(工?)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最大的福報是當下心安理得吧!
2019/09/22 17:45

以上標題是生存環境能夠至少讓你吃飽飯,穿暖衣。

人生的道理百百種,往往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世間法,一切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往往無言,當旁觀者越能看清真相。


天天天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1-13 22:25 回覆:
感謝。

旁觀者...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張 ~ 剪彩 08/24/2019
2019/08/26 01:37
West Lake Chemical 趙家 最早 捐錢 美金 百萬。 因此 挂名。 其實 家產 猜想 在 美金 百億 ? ! 實乃 九牛一毛。 最大一筆捐款 美联邦政府 美金 一百五十萬﹐是 Houston 黑人市長 Turner 與 選區 黑人 眾議員 Al Green 共同 爭取而來。 兩位 中国食品 東主﹐曾是 升斗小民﹐賣了公司﹐共同捐了 一百二十萬﹐可貴。 石山地產 的 莊丽香 女士 在生前 捐了 28萬﹐ 其他 善心人士 ....



趙廷箴   Ting Tsung "T.T." Chao   As of 2015, 趙 family was ranked 39th in America's richest families with an estimated net worth of $7.2 billion.  The family was ranked 4th richest family in Texas.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趙廷箴

Houston 市長 與 眾 金主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26 10:22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raid=8868390#rep8868390

$4 million per hour, $100 million per day.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26 02:53 回覆:
有錢(趙﹐王)人家 的 化工廠 日夜不停﹐嘀答 一声 一(2?)秒鐘 就夠買 小老朽 用的 頂级 (Amateur) Nikon 相機。  https://youtu.be/lkX-WU9HeCE?t=26   敬佩 所有 善心 人士。   https://youtu.be/tvFX246lmVI?t=12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26 03:11 回覆:
黑人 市長 Turner 旁﹐手捧 剪彩 Ribbon 花 → 超級 富婦 沈允 博士 Anne Chao。 其身後 乃 Sister in law 超級 富婦 辜懷箴 女士。 Lydia Chao。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26 03:26 回覆: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Westlake+Chemical+defies+the+skeptics&tbm=isch&source=univ&sa=X&ved=2ahUKEwjKioid357kAhVScq0KHQFmCIYQ7Al6BAgGECQ&cshid=1566761030087632&biw=1390&bih=735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26 03:53 回覆:
Dr. Anne Chao 教授 的推動下,休士頓 亞裔 美國人 檔案館(HAAA)於過去十年間 收錄 統整了 亞裔美國人 珍貴的 口述歷史,該研究項目 陸續於2016 和 2017年獲獎,並受訪 逾200次。 Dr. Anne Chao 目前是 萊斯大學 Rice University 休士頓 亞裔美國人 檔案館(HAAA)的經理,研究 亞裔美國人 到休士頓的移民經歷。

演講 Houston 亞洲移民心路歷程  8/10/2019 2-4 pm 地點:僑敎中心 展覽室 

AC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8-26 04:45 回覆:
https://humanities.rice.edu/academics/school-level-faculty/anne-chao

https://chaocenter.rice.edu/

https://www.houstonmethodist.org/for-health-professionals/department-programs/ting-tsung-wei-fong-chao-center-for-brain/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4 23:33

只要不明目張膽牽扯政治議題

喝茶風雅無妨,可別踢館

我去看春晚滿享受的,雖然名義上傳揚中國文化,但多少彈一些弦外之音,廢話太多,裝聾作啞也就罷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25 02:25 回覆:
感謝 開示。

猜想 她 見多識廣﹐一般 想惹她心起漪漣 → 難 ?

她 的 祖父 父親 母親 都 不是 汎汎之輩﹐ 尤其是 祖父。 

極適合拍 电視連續劇。好好

台灣 沒人 敢拍。 但 老共 那邊 ?  

想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7-08 01:14 回覆:
開創 慵懶、柔和、曲風, 巴薩諾瓦 之父, 巴西鬼才作曲家吉爾伯托過世,享壽88歲。

https://www.aspenpublicradio.org/post/jo-o-gilberto-master-bossa-nova-dies-88

"Corcovado," "Desafinado" and "Doralice."

Garota De Ipanema (Girl From Ipanema)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時代不同了 !
2019/06/23 03:09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

往事 並不 如煙﹐查 英国女皇﹐日本天皇﹐美帝 羅斯福總统﹐與 鹿港辜家祖上 都曾賣過 鴉片。 川普 祖父 開過 妓院。 日本軍閥 征過 慰安婦。天皇難撇清干係。 唉﹐ 往事不堪回首﹐子孫 吃香喝辣。 毛相至今 高掛 天安門。 ← 何來 因果報應 ?! 三條線哦哭哭Fox好冷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23 03:36 回覆:
WestWorld 1973 Yul Brynner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23 03:17 回覆:
如戲如夢啦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23 21:45 回覆:
人 活於世 所為何來?! One of the "probable ?" answer(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7-06 19:40 回覆:
人生 多是 〝荒謬〞 劇。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三條線哦Fox扮鬼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7-09 23:07 回覆:
睜大眼睛 看看 四周﹐事實 擺在 世人 眼前。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655214?raid=8854975#rep8854975

最好的解讀 → 人生如戲如夢﹐眾生投胎 乃是 玩耍 ← 拼演技。

有如 辜振甫 粉墨登場 演 諸葛孔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2-04 18:52 回覆:
成王敗冦 ?   三條線哦

五濁惡世 → 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 。 寧為太平犬﹐不為亂世人。 ← 難怪 曹操 及 九二共識 尊翁


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