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運動‧康軒
康軒文教集團一直以傳教士的精神來推展運動風氣,藉由運動社團、參加路跑活動、登山活動以及挑戰鐵人三項運動等方式,鼓勵同仁持續運動,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儲蓄健康的體能,讓人生因為不斷追求健康體能、旺盛的鬥志、豐富的閱歷而更美好,同時也希望透過各種賽事的分享能帶動更多人一起健康運動。


‧ 賀!康軒文教已有百位夥伴通過嚴格賽程考驗(參加51場賽事,參賽817人次),有220位順利成為「正港」鐵人、33位是半程超級鐵人及8位超級鐵人!

2013.03.17 臺北國道馬拉松-精彩照片分享!
2013.03.03 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精彩照片分享!
2012 康軒文教年度運動紀事-精彩照片分享!
2012.11.22 康軒文教 vs. 智慧財產局 羽球聯誼賽-精彩照片分享!

【鐵人夢語】減少無知方能消除恐懼
  有句話說「無知是恐懼的源頭」。當我們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尤其問題本身又帶有專業性,一般人難以求證時,的確容易被他人的反應給影響。偏偏多數的公共議題都有一定的專業性,例如以前的三聚氰胺,現在的順丁烯二酸,或者其他領域的禽流感、二代健保、核能發電、都市更新等等,這些議題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明清楚,但專業真相卻容易被輿論情緒給遮蔽,結果多數人的恐懼就來自因為「聽說很可怕」......more

文章數:745
【路跑】跑步時的十大錯誤
興趣嗜好運動 2013/06/06 15:14:37

  從事路跑要能持久,培養興趣之外,尤需避免受傷。以下是NIKE體適能大使索南東珠(Sonam)提出的「跑步十大錯誤」,供跑友自我檢視,避免犯錯。 

★呼吸太淺:節奏平穩及輕鬆的呼吸可以使您提升的運動表現。請切記跑步時一定要保持深呼吸,建議最好用鼻子吸氣,吸到腹部再用嘴巴將氣慢慢吐出來。腹式呼吸可以讓您在跑步或者從事任何其他運動時達到全身放鬆及提升精力的作用。

★臀部擺動太大:進行任何運動項目時請記住將臀部的位置盡可能的居中穩定,防止身體中心線過度扭曲,且避免浪費能量在不必要的幅度擺動上。 

★膝蓋關節受壓太大:膝蓋是跑步時受到衝擊及壓迫最大的一個關節,所以跑步時請一定要注意膝蓋的活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觀察膝蓋關節正面所指的方向。膝蓋、腳尖均往前,並且行進中一定不能將膝關節打直或鎖死。

★腳抬離地面太高:每踏一步時我們身體所產生的衝擊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若每踏一步時將腳抬很高時,膝蓋及腳踝的衝擊力也相對會增加,所以長跑時必須將此衝擊力降到最低。建議各位在跑步時只要將腳輕鬆抬起,以離地面很接近的方式滑送過去即可。

★腳與地接觸點不對:每次跨一步時接觸地面第一個部位一定是腳跟,感到您的體重位於腳跟後讓您的身體重量由腳跟經由足弓再移到您的腳尖後,再順暢的換脚。

★肩膀(上半身)太僵硬:身體當時放鬆的情況攸關著跑步的成績。當您跑步時若上半身太僵硬或不自然,則整個過程會變的非常的吃力。所以在練習跑步時最好在鏡子前練習,觀察自己的身體是否太緊張或不對稱,並且立即做改善

★手臂(肩關節)活動太多:長跑時必須想盡辦法將身體的阻力及緊張降到最低。擺動您的手臂是人人最常犯的錯誤,手臂的擺動對跑步的成績並沒有任何的效果,反而增加阻力及導致肩關節的不適。請保持手肘微彎,手腕位於手肘上方並且將手臂輕輕的靠近您的身體,不需要任何擺動的動作,注意手臂隨者身體的擺動左右晃。

★整身上下擺動動作太大:跑步是往前直線的運動項目,所以上下擺動的動作太大只會浪費力氣,當然也很快使您的肌肉疲勞,導致腳關節不適且影響您的跑步成績及心情。

★鞋子太緊:鞋子是跑步當中最重要的裝備之ㄧ。選擇適當的鞋子的重要原則是寧願大一號絕對不要小一號。下午或傍晚是最好選購鞋子的時辰。為了您的健康請選購一雙避震效果很好及舒適的慢跑鞋。

★跑步一開始跑太快:不論是練習或比賽當中一開始跑很快會讓您的身體無法做有效的能量調節,導致身體很快達到肌肉疲勞及酸痛。建議漸漸的增加跑步的速度會讓身體有充分的時間熱身,降低運動傷害,避免當時及隔天的肌肉酸痛,也會使身體較有效的利用脂肪的能量達到塑身的效果。

  索南是NIKE體適能大使,目前擔任金牌健身俱樂部資深私人教練,是國內少數擁有美國運動議會(American Council of Exercise)私人教練證照的體適能專業人士之一。以索南在健身事業近10年專業且豐富的經驗,協助不少人以正確的運動觀念,均衡飲食、以及正常的生活型態,來提昇更健全的生活品質。

最新影像 773429
部落格圖照
03
02

最新創作
公私校良性競爭 爭取家長認同
2022/11/11 18:17:16 |瀏覽 1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日前媒體報導台灣學生就讀私立國中的比率逐年攀升,到去年占比已上揚到一成五,令不少校長憂心。認為私校若不同步減招,未來恐出現「公私翻轉」現象,不僅衝擊公校發展,學生社經地位組成將更兩極化,也不利教育現場...
給與時間和空間 培養孩子創造力
2022/11/01 16:07:44 |瀏覽 14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近日讀到葉丙成教授的文章,談到多數孩子到了中學階段就失去創造力和聯想力,主要是因為面臨課業和考試壓力,開始對時間斤斤計較。那些需要時間醞釀,卻未必會有成果的創意和想法,孩子變得不敢或不願意去做,漸漸的...
孩子的學習 比候選人學歷更重要
2022/10/21 17:50:51 |瀏覽 1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22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正如荼如火進行,因候選人學歷論戰成為選戰主軸,使諸多更需要關注的議題不受重視。從教育觀點,不得不再次呼籲各陣營要正視少子化下的教育議題,例如讓教育經費更有效分配運用,以及各教...
放手讓孩子跑跳動 學習自我保護
2022/10/07 14:25:28 |瀏覽 17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近幾年台灣有一群家長,深覺各地的公園遊具被大量更換成非常相似的罐頭遊具模組,雖然強調安全,但尺寸低矮,挑戰性低,功能不足,根本引不起孩子的遊興,於是組成「台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6年來成功推動約二...
放手讓孩子自理 培養生活能力
2022/09/30 17:28:12 |瀏覽 18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工商業發達提升人們的生活水平,科技進步也帶來諸多生活方式的改變。許多原本麻煩的家事僅需一個按鍵的動作就可完成,近年外送平台興起,更是鮮明的例證,很多家庭連開伙都省卻了。但這種高度仰賴他人或工具代勞的便...

精選創作
【康軒鐵人隊】風雨飄搖中 康軒集團董事李萬吉帶員工飆超鐵
2017/10/16 09:03:23 |瀏覽 133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運動星球】康軒鐵人領軍者李萬吉:運動就是人生 人生就是要活就要動
2016/07/14 10:21:34 |瀏覽 240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活動推薦】2014康軒幸福校園RUN路跑
2014/06/27 12:33:28 |瀏覽 458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2014愛河鐵人賽心得】我一定會再回來,第六面鐵人的獎牌即將到手~陳凱裕(國小中一區)
2014/04/02 10:36:52 |瀏覽 158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鐵人夢語】賺了成績 輸了學習
2013/11/20 17:26:26 |瀏覽 159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