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事收黑錢沒貪污?邏輯真不能靠白癡搞定
2013/05/03 13:59:59瀏覽1543|回應14|推薦27

根據起訴林益世的最高檢察署特偵組認定,林向陳啟祥拿到的不法所得高達6300萬元,結果台北地院法官認為,林用恐嚇中鋼、中聯主管方式,幫陳取得轉爐石合約,才屬犯罪行為,該部分酬勞3300萬元算不法所得,加上林家人保管箱中有無法交代來源的1580萬元現金,兩筆合計4880萬元。至於林幫忙喬爐下渣合約拿到的3000萬元,因未向公務員恐嚇、施壓,沒有違法,這筆「喬事費」不是黑錢,合計林僅被追繳沒收4880萬元。

作家馮光遠昨在臉書上貼文:「馬英九愛將林益世的判決讓大家太失望,有朋友在臉書上發起『台北地院,我呸!』活動,我在此響應。」短短2小時有近3千名網友按讚。

(圖片說明:面對外界質疑,審判長吳秋宏說:「尊重並虛心接受各界批評。」本版一時找不到吳大法官的照片,故用馬英九談勞保年金強姦完勞工,嘴角藏不住笑說,尊重並虛心接受各界批評的檔案照片代替一下,反正意思到了)

吳法官強調,林案判決並未推翻最高法院的實質影響力見解,但實質影響力不能無限上綱,林益世只影響民間企業的締約行為,請託對象也不是公務員或公務機關,這些請託行為也不屬立委或秘書長的職務範圍,因此無法構成貪污罪。(蘋果日報)

我們知道林益世在當立委時跟陳啟祥拿了6300萬,法官說其中3300萬是用恐嚇中鋼、中聯主管方式,幫陳取得轉爐石合約的犯罪所得,而林幫忙喬爐下渣合約拿到的3000萬元,因未向公務員恐嚇、施壓,沒有違法,這筆「喬事費」不是黑錢,到底這三個法官的瞎掰,可不可以無限上綱,像是天皇老子,通通是他們說了算?答案好像是可以。只不過有法界人士說:

刑法講的是罪刑法定,與民法存有極大的差異,若法官一再將適用的法條擴張解釋,極易招致「法官造法」的風險,而且也會因為看法 標準不一,讓人無所適從。法界人士說,若一昧套用實質影響力說,公務員只要沒有違背職務、甚或拿了與職務上管不到事的錢,通通用實質影響力說重判,那才是法律不穩定的風險所在。

在立法委員行為法第四章第16條(受託遊說不得涉及利益授受)說:立法委員受託對政府遊說或接受人民遊說,不得涉及財產上利益之期約或授受。

那麼林益世在當立委時,收了陳啟祥6300萬喬事,可以因為其中一部分,幫忙喬爐下渣合約拿到的3000萬元,未向公務員恐嚇、施壓,沒有違法,這筆「喬事費」就不是黑錢嗎?

收6300萬,涉及財產上利益之期約或授受來喬事,這就已經違反了立法委員行為法。這三個法官,憑甚麼說沒有違法?這是說立法委員行為法,不是條法律麼?是說這三個法官,天大地大「我們不能因為要符合國民大眾的情感或受壓力,就違法亂紀判罪」「拋開藍綠,回歸法律」,是他們這三個法官..吳秋宏、紀凱峰、還有林孟皇等,他們是老子最大..就可以法官自己造法嗎?

還是說,難道這就是人稱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能止台灣小屁孩夜哭的,屁個司法獨立呢?

我相信,在一千年前,秦檜要砍了岳飛,說他犯莫須有之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時候,風雲變色,草木同悲,宋高宗在朝廷裡緊盯著監控這一幕,高興的在宮裡手舞足蹈,談笑晏晏,就像剛剛貼得的馬的玉照那樣。當時的老百姓,把秦檜罵慘了,還刻意在岳爺爺廟,塑了秦檜賢伉儷向岳爺爺下跪的雕像,上頭的口水,累積上千年。但是這檔事,還是免不了給有識之士,才高八斗的金庸狐疑,

這秦檜,幹嘛要幹這種遺臭萬年,法官造法的醜事呢?

這真是個大哉問,剎時間,雷聲霹靂,飛沙走石,就在電光火石間,台灣人也想通了..奇怪ㄟ,林益世明明選民服務這麼多年,從來沒牽涉錢,為何只有二○一○年為了輔選,接受地勇公司的六千三百萬元呢?

喔,原來這一整筆錢,是林益世收來給馬總統,給他選總統用的。

這樣子想,所有不近人情,荒謬絕倫,必有妖孽與姦慝的疑問,同時都有了解答。只消把三法官想成秦檜,欲脫之罪,何患無辭,再把方向相反,那就全都通了。真要貪污6300萬的應該是馬總統,林益世則好比個胖岳飛,被逼迫要拿美金的(大家只要想為何林要拿美金,就懂了),而三法官則是受到上級法院對實質影響力的解釋,

總統對所有事,都有實質影響力。所以林益世貪汙無罪。

想到秦檜被人冤枉,白吐了一千年的口水,發生在民主法治台灣,民國102年的這樁靈異事件,林益世奇案,我在第一時間就能破開,直指問題核心,一眼看穿其實這就是被馬總統治理到手爛腳爛,全身爛光光貪腐島國,國之將亡的一景。說到這裡,不得不說起我昨晚看見的奇事..

童半夜亂逛 拿遺照說「我爸在這」

上周四凌晨一點,泉州街派出所警員王宗仁、盧俊彰巡邏時,發現穿著內褲的邱童坐在南機場夜市街頭大哭;兩人趨前關切,男童啜泣說「我肚子餓」,接下來又哭不停。員警先到超商買飯糰和牛奶讓男童止飢,再送他回家,但男童說不出住址,員警只好載著他到處「看」,讓他認回家的路。

花了一小時,找到男童的家,他家門未鎖,警員王宗仁先到屋內找長褲讓男童穿上後吃消夜。警方納悶「你家人呢」?男童拿出牛皮紙袋說「我爸在這裡」,員警看到是遺照,心情剎時沉重。員警正要替他找母親,但邱母半夜醒來發現兒子不見,求助派出所。邱母得知兒子回家,立即奔返,看到兒子後直罵「誰叫你半夜跑出門」?男童無辜回答「我肚子餓啊」

只見貪官笑,不見男童哭。杜甫看到這一幕,想必也很傷心,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入門聞嚎眺,幼子饑已卒。小男童乖,如果你有幸長大,一定要記住本文上頭的那個笑到合不攏嘴的大貪官,大壞人。還有,這個媽媽,如果以後小男童半夜肚餓,要記得唱:

肚子餓趕緊睡 新版台灣安眠曲

賴小姐母子3人早餐要控制在100元以下,小孩上學吃營養午餐,一家晚餐要控制在150元內,她前陣子失業時常以饅頭果腹,她嘆說:「饅頭過去一顆8元,現在也要15至20元。」更聽到兒女間對話,弟弟向姊姊喊肚子餓,姊姊竟安撫說:「肚子餓,趕快去睡覺。

別忘了唷!

.

後記:這林案三法官,吳秋宏、紀凱峰、還有林孟皇等,可能半點不知道他們把貪污判成無罪,會給國家帶來多大禍害。培根說,像這種法官造法,違法亂紀把貪汙判成恐嚇的司法,污染的會是河川的上游,把這一條河的生物全都毒殺殆盡。是的,當台灣的貪官,一聽到吳秋宏、紀凱峰、還有林孟皇等,能夠鼓起如簧之舌,把貪污掰成恐嚇,這些原本只敢窩在馬政府各陰偽晦暗骯髒汙穢之處的貪官汙吏,魑魅魍魎,就會紛紛從見不得光的地方跳出來,不停的恫嚇,嚇唬台灣人,讓台灣變成一個鬼島,只有鬼聲啾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5730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3/05/04 23:57
我覺得這個判例很精準。公務人員下班後的所做所為,就不算是公務行為了,自然不能算是貪污。此外,即使在上班時間喬事情,也不能算執行公務,最多只是溜班而已。除非他涉嫌發公文索賄。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05 08:20 回覆:
至於「幫選民服務這麼多年,從來沒牽涉錢,只有二○一○年為了輔選,接受地勇公司的六千三百萬元。」林益世的法庭証供,也不能當成証據,去查馬總統,也不能說林益世做偽證,馬總統也不能告林益世誣告,以上這段,都不是公務行為,應該只能說在放大臭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自家要垮台?很容易啦
2013/05/04 11:17

經濟是百姓關心的 國民黨馬政府搞經濟比民進黨強許多

搞經濟離不開兩岸合作 兩岸和平,在國民黨內部的李登輝之流(抱歉我這樣説 是他們的思想和李登輝是一樣的 反華反共 親日)

爲了臺灣經濟,國民黨又要兩岸合作 國民黨網工黨工和一夥人這樣的糟蹋污蔑 辱駡攻擊中國大陸人民和政府 政黨。

只要網民和他們觀點不一樣 他們什麽髒話都有,比民進黨人還要流氓和無耻。 國民黨要失去政權  真的是靠這些李登輝之流的囂張了。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瘴氣的台被拆得一乾二淨~XD
2013/05/04 09:54

因為有板主,才讓許多人見識到愛馬仕這種世界名牌的真面目是長的什麼樣子

---------------------------------------------------------------------------

這句話說得真是太好了, 像瘴氣這樣那麼三句話不離愛馬之人, 這真面目雖然一直都在秀但秀得真不錯, 而瘴氣的台也被拆得一乾二淨~XD

樓主要不要頒給"知我者"不能評論"也"的匾啊? XD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04 11:03 回覆:
你還算好啦,有的網友,會說自己批馬被司法迫害,再讓人去給他公評,抓到兩個自以為是的語病,就要把誰也告進法院裡,只能說動物農莊的故事實在是太淺了。

klux
K黨014 871及中鋼中油台電貪腐
2013/05/04 03:43
馬家軍014群的業績 單單中鋼過去四年,跟阿扁第二任四年的稅前盈餘比較,狠狠地減少了1246億--- 要幾千個被索賄6300 8300萬的陳啟祥台積電一年的毛利金額不到二千億新台幣牽涑到影響到好幾千億稅後盈餘的【014 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利潤最高的企業當之無愧是馬家軍

014喬人事是KMT貪腐保證 林益世彭愛佳在前幾年大聲疾呼反貪腐的時候,大概沒想到今天,比照陳水扁待遇:職權影響說、中途換法官、教唆偽證,政治獻金變賄款,恐嚇證人,比照馬英九待遇:法定職權說,宋朝公史錢,大水庫理論,沒有犯意。他們可能期待檢察官法官創意。感謝法官這般辛勞,創意無限,讓我等開眼界、長見聞。

馬英九如果沒有私藏名為【黨產】上任後, 所有公營事業官股事業能影響到的人事,一律送到行政院核准,中鋼鄒若愚跟871 014 跟 地勇小菜,中華電信跟國際標準電子,台電台汽電IPP, 中油亂搞 跟欣字輩,中投黑帳,沒有馬幫貪污舞弊包裝清廉!

環島遍地開花,天下圍攻台北行政院、立法院,高雄中鋼 要角該有人發起行動,別再軟趴趴。建立追緝871、014聯合陣線,此其時也, 871想逃離主戰場,104還有很多共犯黨羽尚未捉拿到案, 東廠爪牙特偵豬惺惺作態欲擒故縱,人民志士義憤填膺;不能只冀望「壹週刊」打這場仗。

支那閹豬
努力吃垮台灣
2013/05/04 01:41
促進祖國統一

不必評論
樓下的該不會是樓主自己寫的吧
2013/05/03 23:06

真的不是,您冤枉板主了。

因為有板主,才讓許多人見識到愛馬仕這種世界名牌的真面目是長的什麼樣子。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5/03 22:18

樓下的該不會是樓主自己寫的吧, 通篇提到馬英九的不就是尊駕您嗎? XD

話說回來, 如果我看到的是靈異事件, 那不就代表樓主是.... XDDDDDDDDDDDDDD

樓主快點想想要怎麼掰民進黨的部份吧, 不然牛皮天天被戳破, 樓主天天要上演發急的靈異事件, 就太可怕了吧~XD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03 23:03 回覆:
在動物農莊裡,咬跑在野的雪球,是拿破崙所養九條惡犬的天職。

不必評論
我不必評論, 看到樓主這樣發急的樣子就行了~
2013/05/03 21:59
沒錯,許多人也看到某人為了馬發急的樣子,真的很好看,如果沒有板主,可能就看不到這種場景。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主發急的樣子好可愛~XD
2013/05/03 21:28

你連20年前馬英九的啥事都知道, 你不知道蘇貞昌跟謝長廷的領錢方法是跟馬英九一樣的? 那當然啦, 你就算知道你也不敢講, 就像你一碰到高志鵬就噤口不語.

我不必評論, 看到樓主這樣發急的樣子就行了~XD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03 21:54 回覆:
你比較有可能看到"靈異事件",噗

Edward
吳秋宏在何處
2013/05/03 18:38

審判長吳秋宏說:「尊重並虛心接受各界批評。」


當他微笑對眾人講出這句話時,我彷彿在他背後看到一張得意到不行的嘴臉,說著反正我是終身任用的,你們能拿我怎麼樣,不管二審三審怎樣,反正這樣一判下去,爾後注定官運亨通,升官發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