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薪傳的有趣回覆:前輩閣主和老頑童同遊戲
2017/03/03 15:23:58瀏覽2400|回應0|推薦57

 

薪傳的有趣回覆:前輩閣主和老頑童同遊戲

在太虛幻境優迪園中,老頑童大概是最調皮搗蛋的。前輩閣主們頗加厚愛提攜,不但不以為忤,有時還會陪老頑童玩耍,看他能變出些什麼把戲?

[薪傳(Semi-UDN拉拉手) http://blog.udn.com/jfeng13x/93989929]的一張老照片,又提供了大家一個娛樂時段:

1. ellen chou 雨僧:

2017/03/03 03:14

你確定當時沒站小板凳?

老頑童:

謝謝雨僧姐來訪,一眼就被您看穿了老頑童的把戲,小板凳是隨身行李,很好用:

在成功嶺「站」第二;

復興崗的人比較少,終於「站」了第一,而且兩個月中,每週都「被放榮譽假」,週六早餐後就可「下崗」找台北的學妹悠遊,至週日收假前返崗.....這就是「高子」的好處,哈哈哈.....

 

大二昆蟲學實習

 

2. Hazel (男女平等)

2017/03/03 03:24

鶴立雞群。

哇哈哈,鶴立雞群的小游游,讀大鞋時就很蟀啦。

原來小游游唸農藝系喔。失敬失敬。

老頑童:

小啾啾 Master 早!那是「大笨鶴立小鳳群」啦!

中鞋時代,老媽每年都得跑遍屏東市,為家兄和小老頑童找兩雙特大鞋穿。

翅膀開始硬化時,必須自尋求生之道。

家兄比較厲害,保送去太大,穿上了大鞋;

小老頑童就得自己打,幸好丙組放榜時,排到第四號,也搶到一雙太大鞋.....哈哈哈

又:

農藝是 Jack-of-all-tade,文、理、工、農四個學院的課,包括:上至天文(氣象)下至地理(水土病蟲)十項全能的「必修」;老頑童則笑:梧(鼯)鼠五技而窮也!

不過看看「小鳳群」,還真是人中之鳳:

有加拿大的統計學教授,美國的細胞遺傳學教授,成大醫學院基因工程學創始人,台大農藝系教授2位,世界金牌級的攝影家,智利的頭號僑領,美、台的企業家.....比起來,老頑童是最沒出息的,故自稱大笨鶴也,哈哈哈.....

 

雨僧姐:這次是把小板凳放在大石頭上,哈哈哈

3. pearlz

2017/03/03 04:20

大個子!

哇!陸游老哥的個子真的驚人,應該打籃球的。

老頑童:

小時候,老爸說那是野孩子的玩意兒,所以我們只知道背書及打手心的滋味,沒嚐過打籃球的滋味。

但老媽以鍛鍊身體為由,徵得老爸認可,送家兄和我去學少林及形意,所以在體育課玩投籃時,只要跳起來兩手一伸,四周立刻哀鴻遍野,好多隻手臂「被抱著呼痛」,球當然非我莫屬了。

台大教體育的白髮老教授很喜歡「這隻長人」,每項考試都給90多分。

大二最後一次考試是「30秒運球投籃」,而且佔本學期40% 的比重。

根本不會運球的長人,這下子死定了.....

生命自會找到出路,心想:規則是不可「帶球走」.....

高手都是從罰球線逆時針跑圓圈,以擦板進籃.....

想了三天三夜,認為:

兩點之間直線的距離最短,如果用「箭步」,長腿只要「一個箭步」就可跳到籃下;

跳出時,把球投到中點地面,只著地一次,合規則;

人及球同時到達籃下;

接球,直線跳起,長身+長手,以空心球輕輕「推入」,

接回球後再以同法跳回罰球線.....

理論上可行.....

半夜實測成功.....功夫練成!.....

考試時「一心不亂」地施展「長手長腿箭步功」,耳中仍聽得到「驚呼四起」.....

成績:30秒,17球,平台大紀錄;

學期成績:96.....哈哈哈

打籃球的故事說完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941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