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薪傳(Semi-UDN拉拉手)
2017/03/02 20:55:58瀏覽2513|回應0|推薦62

薪傳Semi-UDN拉拉手)

 

 

一直試著參加UDN拉拉手共襄盛舉,但因搬家次數太多,自加拿大退休返台時,並未準備定居,幾乎是「空手」而來,實在找不到老照片(註1)。

 

幸好不久前,經由臉書和系友會的學弟們連絡上,得到一張51年前的畢業照,趕快拿來「半拉」一下。哈哈哈………

 

照片中,前排,除左右兩端的兩位講師外,中間的老教授們均已作古,只剩一位坐在「右3」的王啟柱教授尚在人間,當時他是最年輕的教授,今年也已屆105歲高齡了。

 

老同學們均已退休,去年三月返校團聚,慶祝畢業50周年時,也有三位已經去天國享樂了。(註2

在這個部落格介紹過兩位老同學:李益謙教授(第三排右7;註2)及黃盛洛教授(第二排左4;在此格轉貼過他的詩及四篇文章;註23)(我站在第二排左 5,黃盛洛旁邊的高個子)。

 

看著這張老照片,回憶當年的意氣風發,不知天高地厚的衝勁,不禁啞然失笑。一晃眼,半個世紀過去了,薪火相傳,由我們的老師,到我們的學生,再交棒給他們的學生………

 

我們的責任已盡,祇盼接棒的能夠不斷提升,遠遠的超越我們!

 

(註1)七職十三家 http://blog.udn.com/jfeng13x/87444078

(註2)學佛的老人--台大畢業50周年返校團聚有感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106868

(註3)母親的呼喚(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9342755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9398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