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週年慶?它剛才又來了!
2017/02/11 03:48:24瀏覽2443|回應1|推薦85

引用文章:貝勒爺: 天災,政客最佳的舞台 (去年今日)

延伸閱讀:去年昨日閣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542258 

延伸閱讀:亓官:「太虛幻境如一部小<紅樓夢>」http://blog.udn.com/medicchi169/91246997

最新有關這次「短大震」的專家報導,請看:

延伸閱讀: 鄉下老師:再度體驗人體地震儀 http://blog.udn.com/yccsonar/91663943

 

地震週年慶?它剛才又來了!

剛才,2017年2月11日凌晨1時15分,「南台震」又來了,距「去年」2月6日的「南台大震」,幾乎剛好一週年!

先向好友們報平安,除了停電,及一台消防車來到樓下南邊的巷子中,尚未聽說其它災情!

現在已是凌晨1時45分,等了半小時,竟未等到任何餘震,災劫應該已經渡過..........

這次的地震十分異詭,不像以往的左右搖晃,或上下跳動(如 921大地震的多次餘震),它是上下左右一起動,可說是「亂蹦亂跳」,非常強烈,但只「跳搖」了四、五秒鐘,只能用「異詭」來形容。

是「異詭」嗎?

抑或是「警幻」再臨.....想在這「南台大地震」週年之際,提醒我們些什麼?

坐在這兒一邊寫,一邊思考..........

「南台大地震」滿週年之日,好友貝勒爺曾 po文回顧、檢討。那天我也在回顧、構思昨天和大家分享的拙作「去年昨日閣」。.....在我們社區大樓的緊急供電系統切入,恢復供電後,看到貝勒爺又 po了一篇相關的天災回顧、檢討、反思的文章(見「引用文」),他真是一位關心台灣的「有心人」。

..........此刻.....我已無語問蒼天,只盼台灣的「大多數眾生」願意看看黎蘋等多位好友「苦口婆心」的經驗及體悟的報告!

兩個半小時了,仍無餘震.....那就把這個「怪震」當作吾等心中的「警」示吧,因為夢「幻」泡影中是我們的現實生活!「警幻仙子」不就是虛擬中的實相嗎?! (再次感謝亓官兄精彩好文的啟示)

台灣的地震頻繁,希望好友們不要忽略基本的緊急配備,如手電筒、瓶裝水、急救包.....等,也需記得滅火器及逃生梯的位置。

看來今天的元宵節可以和好友們快樂地共渡了,哈哈哈......

 加註最新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11日凌晨112分,震央在台南市近海,芮氏規模5.6,台南市區甚至測得最大震度6級;115分,在同一震央附近的海域,發生芮氏規模4.2地震,台南最大震度2級;接連著又發生芮氏規模3.9及4.2的地震,深夜連4震,多處傳出停水停電的災情。(我們住的東區是 6級,加停水停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91645308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10:17
怪地震!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2-10 19:39 回覆:
的確怪!..... 先向其正老哥拜個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