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閨蜜的一封信
2017/01/03 01:13:12瀏覽3545|回應3|推薦60

閨蜜(小肉球相簿「卡通」  http://album.udn.com/meatball2  )

 

給閨蜜的一封信

 

摘自[游琴篇逍遙集]

 

作者:心如/靜琴

 

妳說:「生命有什麼真實的義意,日子只是沒事找事幹。寫文章對我沒任何價值,如果對人有點打發無聊的用處,那就寫.......

 

人生說沒意義有時只是從個己小我的立場來看,合著許多看似無意義的意義,不斷的碰撞、碰撞.....也讓人成長了!

 

否則妳如今的這種智慧是怎麼來的?

 

有從別人身上看到的(好壞皆可借鏡,成為養分。)妳能成為如今這樣飽滿的人,是妳的用功、妳的福報與機緣....也是不斷學習、努力得來的,結果是每樣都含有意義,妳成為人家的姐姐、成為人家的妻子、 成為我們的朋友,妳覺得沒意義,但我們卻覺得有意義。

 

這世上真的沒有蹦出一樣東西是沒意義的!連打個噴嚏、掉個頭皮有意義,連風往哪個方向吹都有意義與意思。

 

所以別小看一段文字、一句話.... 一個機緣,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老和尚也是從凡夫開始跌跌撞撞成長修來的,只因妳走在路途中,有風有雨,有時天黑了不見山谷裡的燈火,就想落淚、想著「沒意義」。

 

等爬到一個高度,妳成聖成賢了,有能力了,也可以自然而不勉強的幫助別人。想想我們跌倒時、看不到終點的光明時,是不是也想要別人拉妳一把,所以才說佛菩薩的事業是偉大的,一點也不高調。

 

將心比心,妳絕對可以活出意義的!

 

所以大家一起走向幸福、解脫的終點,那可是有可能的。

 

就因世緣牽扯,看到兄長或其他未開眼的眾生帶給我們的煩惱,我們更希求佛法的解脫,我雖常煩惱、不開心,但對佛法的終點站是圓滿的、安樂的,這信念永遠不放棄。放棄了就真正要不斷的輪迴,苦海無邊,能了的現在趕快了不是好嗎?!否則來來回回,每一世都要碰到這些扯不清的緣。這些相同的業,功課老是沒作好!

 

相信佛法,老和尚就是一個走過來的樣子。悲觀、生氣、失望之後,再重新出發,因為還沒到終點,終點有「清淨」在等著,就像忍一下苦,風雨無終朝,也許過幾天這個煩惱也淡了,日子還是要走下去,有苦有樂的。

 

也許這幾天妳帶著無法消化的煩惱,又熬夜寫文章,讓妳受苦了,先去玩玩,轉換一下心情,或許可以原諒那些人。誰不想好好過活,但他們也可憐哪!沒成就的眾生都在迷失,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建議你先不去管兄長,自己先快樂過日子,不要陷在漩渦裡,暫時停筆下來,也不要再讀書、思考等,就像早上一樣去喝咖啡、跟同修聊聊,四處旅遊一下。

 

兄長不懂事,我們又沒本事幫他覺悟!

 

怎麼辦?

 

如果妳相信佛菩薩,絕對不要遠離他們(他們沒有要遠離妳的意思哦!妳一失望、生氣想放棄,他們會說這「傻丫頭」)。總是這樣的必須從泥淖裡爬出來,有時看似很大的過不去的事,但也這樣過去了,雖然無法盡如人意,但也感恩、滿足了,因為我們不是多偉大的人,僅是想望多一點順境,少一點逆境!

 

因為每個人本來就帶著業來世間,苦樂摻半,堪忍眾生,否則為何還有煩惱?我覺得寫文章跟人結緣是絕對無害而且有益的,想想我們不是也常看一篇好文章,冰釋當時的憂惱,滿足了一天的時光,這世上集合許多好事、好咖啡、好麵包、好的伴侶….. 一點一滴都是寶,而我們沒付出什麼就能享用那麼多富足美好,何德何能。

 

所以妳有的,大可跟別人分享!

 

來!來!來!

 

走三步、退後一步,再轉一個圈,再對同修笑一下,怕什麼?

 

如果天塌下來就讓它塌,這世界每個人都抱著煩惱,但是音樂卻從未停歇過。(巴哈無伴奏曲從幕後緩緩響起,如果不喜歡這首,沒關係!再換一首布拉姆斯的 搖籃曲,或巴哈的G絃之歌,總會找到妳喜歡喝的冰水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87327079
 引用者清單(1)  
2017/01/13 01:08 【jfeng13x 的部落格】 用齋與藥石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11:47

好文值得推薦,

讀好文增智慧。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4 18:34
寫的好處有如放流,既已流過,就可以過去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1-04 22:35 回覆:
同道之悟!不過您比較文雅;我則形容為倒垃圾,寫過一篇「老禪師的垃圾桶」,如果找得到, po 出來與君同樂一番!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3 12:05

此刻,不知爲何

腦中忽然閃過那句話:

“走遍世界尋找美

沒除非本身帶著美

否則一無所獲!”

有無意義,是否也是存乎一心?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1-03 20:59 回覆:
「那句話」太妙了,把其中的「美」字改改,幾乎可以「萬事通」,大概因為人的「心」中閃過的念頭,本就是千變萬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