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 歡迎光臨。這是『世聯WodFed城』王老頭JCW00的部落格 ---- 專供接受『文稿回應』和『訪客留言』以利討論之用。
☆ 請注意:......
* 我的城市『世聯WodFed城』是我全部文稿的倉庫;不收來件。其中文稿皆分類、編有流水號、並製有目錄;在目錄裡點選文稿標題的超連結就可以閱讀。
* 我設有三處部落格(在每篇拙作首段都有超連結):
(1).主題有關的文稿在『世聯城王老頭JCW00的Blog』
主題是『未來世界的政治主張』
(2).輕鬆面之類文稿在『用膝蓋想的Blog』
(3).接龍創作等文稿在『王老頭82歲、外太空的009Blog』
☆ 謝謝你的支持。敬請批評指教。

文章數:1102
A931cn- 【 未 來 世 界 之 聲 】----- 2010-09-01
時事評論政治 2010/09/01 17:17:36

A931cn-  【 未  來  世  界  之  聲 】----- 2010-09-01

Rev.401/715+750/760/810   E-mail:jcwang00@yahoo.com

JCWang王老頭  2010/06/01.  NoDerives(ND)CreativeCommonsCopyright

                           

☆這是在我心中起伏六十多年的政治理想

  在我心目之中,它是個全球計劃: 公用版權,歡迎轉載!

『未 來 世 界 的 「三元」 政 治 主 張』

   ‧假使您讚同此說,請您幫著請大家告訴大家.

   

【 前言:宣佈 "三元政治" 之說已從 "二元政治之說" 脫出而誕生。】

我人類自從在洪荒時代初次有了、由兩個或多個先民組成的、第一個社會起,階級就已經出現並恆存了;這種階級存在於 "統治者" "被統治者" 兩元之間。

階級之存在是不可能避免的。

在這種不可能避免的階級裡,統治者就是國王或總統和他的官吏組成的政府,以及數量不定的、非官吏的黨派之黨人;他們合起來仍絕對是一個少數群。被統治者則是由種族及職業不定的一般平民所構成一個絕對多數群。

此統治者他們構成的少數群和我們一般平民構成的多數群、"二元"、構成我們大家的 "二元政治系統",也就是我們的部落、國家、等等。

『政治向來是二元的』是不可避免的真相,但是從未見諸經傳,因為政治人物、為了保障他們自己的政治權益、故意不使我們平民老百姓查覺:這是他們愚弄我們人民的卑劣行為。所以,凡是 "二元政治" 都是不合理又卑鄙的。政治原該替人民謀最大的永世福祉,政客卻以之謀私利!

如果您不能否定上述事實,那麼,我就可以告訴您:事實上,政治一定全部都要是 "三元" 的;政治應該是 "三元" 的。 

為什麼一定都是 "三元的" 而不是官吏和平民 "二元的" 呢?

這是因為政治工作圈裡一定少不了有政治黨派:

黨工們在競選活動期間是候選人的最佳幫手;選舉期過後,他們就變成官吏不歡迎的局外人; 因為他們要干涉官吏的意念行止,他們會使官吏們心神不寧又不便。黨工們雖然並沒有實際政治權力,他們卻各有支持他們的大批群眾。因此,黨人全都是找官吏麻煩的搗蛋鬼。

三元政治才是合理的政治。在三元政治裡:官吏全都是受僱於人民而替人民服務的公僕;不定數量而自食其力的黨派在旁等著、備人民付費垂詢;人民自己指揮監控公僕替人民工作 ----- 此三者組成的三元政治系統就是一個部落,一個國家,或者千百年後、在自然之母揮手使地球絕滅之前、一定會出現的世界聯邦。

這就是我的 "從「二元政治」說「三元政治」之誕生" 的第一篇談話。其後,我就要說明如何把這個三元政治之說套用於一個假想的真實政治體系。

【 內 容 概 要 】

* 我要用最少的字句、告所您、在我心中起伏六十多年的政治理想。

* 我要寫的不可能寫得有血有淚、聲色俱佳、千變萬化、纏綿悱惻;它不會使您又喜又悲、如痴如狂;祗因為它不是言情小說或偵探故事;它是政治理想。

* 假使您願意回頭過六O年代、大陸三反五反、遊街公審、勞改下放、清算鬥爭、吃人民食堂大鍋飯的熱鬧日子,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 假使您在當前的財經風暴裡不覺得恐慌不安、不擔心明天和未來、不怕失業、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 假使您不認為自古以來,不論政治的民主或不民主,統治者都旨在治理人民、而非愛民、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 假使您不認為在現在的民主政治環境裡、人民說是國家的主人、其實只是被沐而冠的猴子、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 假使您不懂得什麼叫科學化管理、不要求工作效率和速度、您不必看我這篇文稿。

【 我的政治理想極簡單如下述 】:------

[一].  新三民主義:回復 "民有、民治、民享",民主的真實(中山先譯文)亞伯拉罕‧林18631119日的演說。

[二].  新五權憲法:監察原該是主人的權利,不容政府盜用。

* 人民有五政權: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監控("監察並控制")

* 政府是人民的公僕,有人民授與的三項治權:行政、司法、國防。

* 人民要成立民權中心、行使其基本權、包括五大政權;其中,從政府收回的 "監察權",亦稱 "監控" 乃指:(1).計劃執行前的審查,(2).計劃執行中的監督,以及(3).計劃執行完畢後的複核及追蹤

[三].  新政治架構:舉行全國層級選舉,自戶長互選出鄰長、鄰長互選出里長,向上,選出各階層人民代表、各級常務民代,以迄十幾、二十一位中央常務民代,組成常務中央民權中心,依集體領導方式替人民監控政府為人民服務。用圓桌武士的合作精神,依照二十世紀末新興的Project Management專案管理技術(超連結)來實行『計劃 (由民權中心付費個案委託黨派及私人機構辦理)』、『監控 (民權中心集體領導)』、『執行 (政府是公僕)』的『三分管理制度』。

[四]. "民權中心":替人民行使政權的常務機構。

* 民權中心須議行兼顧的替人民行使身為國家主人的五大政權。日常瑣事由中央常務民代合議處理;必要時由地方及或全體民代藉國家政務電腦系統會議公決,甚至舉行全國人民公投裁決。因各級常務民代切實深入各級政府、監控其行政、司法、國防三大治事,國家大事就幾乎與全體人民親政無異。

* 各級常務民代必須全天候生活在一起、帶著家眷住在同一個大樓裡、吃大鍋飯、在同一個大辦公室工作在一起、彼此分秒不離,乃須勵行幾乎近於共產主義和軍事管制的生活 ----- 非如此不足以養成及維持其圓桌武士精誠合作的意旨。

[五]. 黨派:一律改制為營利法人股份無限公司,不再受國家和社會豢養。

* 國家不再出資豢養黨派;黨派不得再收受任何捐獻。黨派須改制為營利法人股份無限公司,接受民權中心和民間各界付費委託負責各種方案的研究及規劃,以它的智慧領政,並以盈利分享其黨員股東及社會股東。政黨必須以它自己服務能力養活自己,以它的智慧服務各界;黨派承民權中心付費委託、製作各種計劃供領政之需;黨派以它的營業實務替國家培養各職種的人材;黨派以它的業績受人民考核對它的支持意願。

[六].  摒棄絕對的共產主義及亳無節制的資本主義

* 行使該兩個極端之間、有活動餘地的PMPES政策(超連結),迎接世界性的 "第三次工革命(超連結)" "廣義機器人自動化" 無鈔社會 (Cashless Society)(超連結)財政金融管理制度。

[七]. 未來世界需要的政治經濟政策、只要一句話就說明了:我們拒絕可怕的共產主義,也不要放任人性的資本主義;我們要取中間路線的派姆派斯社會主義 PMPES------

[八].  共存為道(超連結1) (超連結2),使我人能以智慧控制人性。

* 圓桌會議(超連結)使人民、公僕、黨職三種族群合作無間為國為民努力,

* 藉和平手段走向天下一家、世界大同的終極目標:世界聯邦。

***   ***   ***   ***

    】:以上主張應屬切實可行之事;其障礙則是傳統,即我人類先祖一脈傳承下來的文化病毒 "A13-原錯"。尚待我們大家知須悔改、奮起參與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束草,來擊敗它。只要大家能即時起而行,開始為共有、共享的未來努力,奮鬥就永不為遲。 

有關本文的拙作共有九百餘件。請點選下列超連結選閱。敬請指教。

(A).     壇:https://city.udn.com/61613/forum

(B). 部 落 格:http://blog.udn.com/jcwang00/article

(C). 輕鬆話題:http://blog.udn.com/jctheoldman

(D). 接龍寫作:http://blog.udn.com/JC00

(E). Yahoo搜尋 "jcwang00" "未來世界的政治主張"。歡迎批評指教。

======  EOF  ======

最新創作
A994=U14- 寫A993提出的兩個問題
2010/12/07 16:02:24 |瀏覽 11376 回應 26 推薦 23 引用 4
A993=U13- 王老頭夫婦決定要安樂死
2010/12/05 16:15:44 |瀏覽 39045 回應 193 推薦 44 引用 7
A992=U12(下)- 大自然的能力和「二律矛盾背反」
2010/12/05 12:03:49 |瀏覽 375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A992=U12(上)- - 大自然的能力和「二律矛盾背反」
2010/12/05 11:59:17 |瀏覽 3683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A991=U11- 憂鬱症、焦慮症、毒品
2010/12/02 14:55:30 |瀏覽 6651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1

精選創作
A931cn- 【 未 來 世 界 之 聲 】----- 2010-09-01
2010/09/01 17:17:36 |瀏覽 2453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最新影像 261
不分類 - 4
不分類 - 3
不分類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