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8
陳時中公布世衛電郵是”打臉”還是”被打臉”?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20/04/14 20:43:33

蔡政府與世衛的國際盃口水戰越演越烈,自譚德塞控訴遭台灣方面(俗稱1450網軍)大量汙衊抹黑後,島人更是群禽激糞,一邊加大力度甩鍋、一邊持續汙衊世衛。陳大部長時中先生,甚至不惜謊稱去年12/31已通知世衛新冠肺炎會”人傳人”,進而指控世衛失職並忽視台灣!? 此話一出,不但引致軒然大波,也讓我一頭霧水。

我記憶裡,2019/12/31至2020/1/11,正好是台灣大選最後兩周,全島都在瘋選舉,有許多人群大量聚集的政治活動,人數動輒數萬甚至百萬,屬防疫高風險期,若明確已知疾病會人傳人,理應儘速告知大眾,甚至限制部分活動,然而,期間我好像從未聽聞此病,遑論”人傳人”。直到投票結束後,春節前一周(1/19~1/23)我才從新聞得知此病。我想也許是我記錯或當時沒注意,於是便把陳部長的英文電郵讀了一讀,但寥寥數行字,只見他將武漢通報的情況轉述一遍,沒見到哪句提到會”人傳人”? 甚至連病名都不確定,只說是”atypical pneumonia”(非典型肺炎)、”no SARS”(非薩斯肺炎)。請問,陳部長這是打世衛的臉? 還是自欺欺人打自己的臉? 打台灣人的臉?

原文:

(寥寥數行,請問哪句話提到會”人傳人”?? 我真沒看到! 有錯請指證。)

 

可我不信邪,猜想可能是台灣疾管署發出的其他通報有講,陳部長太忙太累記不清了,所以,我便將12/31至1/11(台灣選舉日)疾管署新聞稿找出來看了看。 未料,他不但”沒說”會人傳人,反而在12/31當日新聞稿直接寫明”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這似乎是完全相反的意思吧?

原文:

 

不僅12/31新聞稿寫的是”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在1/3、1/4、1/6、1/11接連兩周時間內的文稿,通通都這麼寫!

原文:

(請問以上哪份文稿寫的是”已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 “未發現”和”已發現”的區別陳部長不會分嗎? 是我眼花了? 還是陳部長和蔡政府在說謊?在竄改歷史? 各位讀者可自己判斷。)

 

可我仍有些不信邪,猜想或許只是疾管署中文稿沒講,但英文稿說了。故我索性又把同時段的英文新聞稿挖出來看。12/31~1/11我只找到三份英文稿,不料,英文稿依舊未言明會人傳人,不僅沒言明會人傳人,還寫出完全相反的話:”no evidence of human to human transmission had been found”(尚未找到人傳人的證據)。

原文:

這是怎麼回事? 疾管署的中文通報沒提到會人傳人,外文通報也沒提到會人傳人,相反地,還通通說"沒發現"會人傳人。可陳部長卻說他早早就通報會人傳人?? 陳部長是記憶有誤還是語無倫次? 難道此即所謂"內行人說外行話"? 這到底是打臉世衛? 還是自己被自己前後不一的"行話"打臉? 若你們真的早就發現會人傳人,且還是在台灣競選活動最頻繁的時期,不是該儘速優先提醒自己的國民? 甚至限制大量人群聚集嗎? 怎麼直至1/11投票日當天都堅稱"沒發現"會人傳人呢? 難道陳部長和蔡政府是想暗示自己在說謊、在怠忽職守、草菅人命、只在乎選舉不在乎自己國民的健康? 陳大部長和蔡大統領及其鷹犬是否能統一出面澄清一下? 別再和稀泥說"外行話"了。 這真不太像打臉世衛,比較像"打臉自己"! 自欺欺人、自打耳光!

 

參考資料:

衛福部疾管署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List/MmgtpeidAR5Ooai4-fgHzQ?page=3&startTime=2019.12.30&endTime=2020.01.13

https://www.cdc.gov.tw/En/Bulletin/List/7tUXjTBf6paRvrhEl-mrPg

 

"我公布通報郵件 陳時中嗆世衛:內行人講外行話" (聯合報)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3/4485458

 

延伸閱讀:

「台灣真的沒有攻擊譚德塞?」 新加坡媒體挖三證據指證歷歷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45542

 

台灣電郵WHO與武漢衛健委通報時間措詞同

http://hk.crntt.com/doc/1057/3/5/2/105735228.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5735228

 

從大數據看台灣網民如何攻擊譚德塞

http://hk.crntt.com/doc/1057/3/6/2/105736287.html?coluid=1&kindid=0&docid=105736287&mdate=0414000717

 

 

 

 

 

精選創作
台灣人集體失智發出的中華民國自殺聲明 - 2020選舉結果一些雜感和分析
2020/01/17 23:15:35 |瀏覽 379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婚姻平權就是同性戀特權運動
2017/06/01 13:41:16 |瀏覽 40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反性解放統一戰線
2017/01/06 13:06:07 |瀏覽 36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