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他生病的那一天--愛的見證
2021/07/24 22:19:06瀏覽1443|回應0|推薦18
「你沒有想過,日子突然會變成這樣……
你以為每天都一樣。」
    當作者的兒子小安在一個暑假的最後一天,因為夜咳,而後診斷出癌症,從急診到加護病房,沒有超過三天。《當他生病的那一天》如實記錄一個母親陪伴孩子抗癌的故事,書寫醫療團隊如何不舍晝夜的醫治病童;親朋間如何彼此鼓勵,如何在巨變中尋找勇氣。在面對重大打擊的這些家庭中,愛--如何發揮了無遠弗屆的力量,幫助他們從絕望找到出路,看到生命的真諦,感受到人間的溫情。這讓我也想到了周大觀,一位抗癌小鬥士,當年如何用詩句震撼了台灣社會……
    在無常的面前,孩子的歡欣或哀愁變得如此巨大。父母因孩子的微笑而笑,因他們的痛而心碎。當能活著就好的時候,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項排序成為最簡單的課題。
    「觀察小安的成長,是這一路不捨但驕傲的過程。我們可以討論生死,他的,同行夥伴的還有我的;我們可以討論時間觀、生命的價值,什麼是重要的事情什麼不是……」
    什麼是重要的事情,什麼不是。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16570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