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五 習氣】15完
2014/03/14 00:00:00瀏覽281|回應0|推薦15

 

《九環龍》五 習氣】 1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飯後駱彥華拉了雲銘到一旁,慎重問過他,所見那烏雲顏色、光亮、形體、飄動方式……聽他所言無誤之後,才將下一步如何調息引流,將烏雲與閃光收攏於一處的方法告訴他。

雲銘朗朗高談,對午後習氣時所幻見那雲霧飄渺的境界甚感樂趣,也對華叔所言收攏烏雲光影的這事十分心動,似乎躍躍欲試,竟當成了一種玄妙神奇的遊戲,彷彿自己能置身於天空中遨遊。

駱彥華深知此步亦有凶險,就怕雲銘自己一人練岔了氣息,於是低頭取下自己頸上繫著的碧綠玉佛,掛在雲銘身上,只是雲銘的人還小,這玉佛都快垂到他肚臍了。蒙羅瑤正在一旁編著彩色絲線,看了不禁笑出來,順手抽出了一縷紅紗線,過來幫他換過這條繫著碧綠玉佛的細繩,調整好紅紗線長度,讓玉佛恰好垂在他胸前,雲銘謝過華叔與蒙羅阿姨,映著昏暗的油燈,好奇端視著這塊精巧碧綠的東西。

 

駱彥華行氣運勁的功力已足夠深厚,不致於收放不住自己體內真氣,玉佛已經用不到了,見到雲銘懵然未知的模樣,心裡祈盼著這玉佛能護他安然無事才好。駱彥華想起石達開交給自己這玉佛的那神情,或許,翼王當時的心情也如同此刻自己這般吧!追遠之心,油然而生,體認到這份傳承的感動,多虧了前人的庇蔭,自己因此獲益一生。

恍然又摸了摸自己腰際,駱彥華取出一個黑色小皮囊,抿嘴頓了一下,才又說道:「這璧玉菩薩我想也一起放你身上好了,不過翼王那時說,這是女人家用的。」雲銘伸手收下了這小皮囊,眼睛還是看著頸上的碧綠玉佛,說道:「華叔!這摸在手上,我感覺很舒服。」

駱彥華摸了摸雲銘頭髮,叮嚀道:「是啊!這玉佛掛在頸上,貼在心窩,可助你不致練岔了氣,你要記得,練氣時千萬別太急躁,若是見到那烏雲閃光中出現了紅光,不可多去留意,並且立時收功停下,千萬別等到那紅影漫開,滿天都是紅雲時,那就糟糕了!知道了嗎?」
雲銘似懂非懂,點點頭,回答:「知道了!我會記住的。」

蒙羅瑤站在一旁,卻突然側頭問起:「那紅光是什麼?蒙羅瑤睡覺時,也一直夢到,滿天都是紅雲……轉呀轉的……」
駱彥華聽了一怔,萬分驚疑,張了大口,心中不解自問:「這又是怎麼一回事了?難道我與她肌膚相親,這真氣也過到了她身上?但她見了滿天紅雲,卻又為何沒事?」

《九環龍》【五 習氣】14 --- 《九環龍》【六 傳言】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