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四 手折】10
2014/02/20 00:00:00瀏覽327|回應0|推薦22

 

《九環龍》四 手折】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蒙羅瑤坐在一旁,更是想著要趕快起身離開,不願再聽了,卻是不好意思自己先告退,只望向駱彥華,伸手輕輕拉了拉他的衣袖,他卻是一臉愁容,陷入沉思,恍若不覺。

此時,駱彥華心裡正擔心著:「昨日見到的那一群黑衣人還想帶個死人回去換錢,隔不到一日,也全部成了死人,那白衣人腳程如此迅速,馬上就尋到了那群黑衣人,所幸自己與雲銘未與這千峰鶴照面,不知那黑袍護法的屍身被找到了沒?更不知那群黑衣人是否跟千峰鶴說了什麼?」駱彥華想著這事,便沒聽到木見山後來所說的話,回神時,只聽得葉祖貴說道:「如此說來,倒也不是濫殺無辜,而是那官府的人要抓他,他不但全殺光了,還坦承直言,報了自己的名號出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見山說:「那福臨會館方世福也算消息靈通,早飯過後就來找我,要我別跟官府提起他昨晚所說的事,人就趕緊走了,我還沒弄清楚,到底發生何事,府衙裡就有人先過來傳話,接著張兆棟大人就來了。我猜想,官府裡應該也有人曉得,山裡的那一些黑衣人算是福壽鏢局的……『朋友』,雖然出了那麼多條人命,原本還可以將那一大夥死了的黑衣人當成山賊結案,胡亂蒙混過去就好,但後來又死了六名官差,這事恐怕掩蓋不住,大人只好決定,硬著頭皮要去抓那千峰鶴歸案,才會來到民團借人,要去西郊山裡搜一搜。」《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總練長嚴宗明一直捧著茶杯啜飲,直到這時才出聲:「巡撫大人雖然說要抓這朝廷欽犯歸案,卻也說他從北京那兒聽過,這白千峰腳程極快,可以飛奔在樹梢頂頭,眾人皆追他不上。我想巡撫大人他大概有一半的意思,只想把這白千峰黑豹張趕去別處,就沒他的事兒了,反正這兩個江洋大盜也是從別處過來的……當然,若是真的捉到了,不論死活,都是有賞金的。」

木見山道:「嗯,各位師父覺得如何?我想午飯過後,馬上集結出發,我已經吩咐人去通知附近的幾家武館,午後先過來我們民團大門前,大夥兒人多勢眾,也比較好互相照應。」

劉蟾步一向老成持重,叮嚀著說道:「要是真的動上手,大家可得多多小心了,多找一些其他人去也好,若是真的捉到了這兩個人,也不必搶著領功,以免這話傳了出去,就怕民團跟黑卦教結下粱子。我們在福州求的是家鄉太平無事,沒來由去招惹不必要的麻煩上身,也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嚴宗明喝完了茶,站起身來,說道:「劉師父這話說得極是,那麼就請三位師父跟眾子弟宣布,先準備一下,用過飯後,就等各家武館的人過來,一起出發。木師父你再看看要讓誰留守在這裡,我去找人問問福臨會館那頭,是否也要派人一起去搜山。」說完拱手離席,劉、葉、羅三位師父也站起身,隨後出到外頭,向正在練功的眾人宣布這事。

蒙羅瑤終於有機會站起來,見到木雲銘正躲在旁廳,對她偷偷招手,便趕緊移步過去,也不管駱彥華木見山還要在廳上說什麼。《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見山直到這時才捧起自己的茶杯,喝了一口,說道:「華兄!那午後還是請你留在這裡守著好了,我再安排幾個人留下來,或讓其他武館的人來這練拳,也要有人守在這,防著我們都出去搜人,那要搜的人反而找上了這裡。」

駱彥華點點頭,想了一下,說道:「木老弟,你一開始所提,山裡躲著的那些人,向福壽鏢局的人討救兵,要去抓『黑豹張』領賞,這件事聽來奇怪,你可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九環龍》【四 手折】09 --- 《九環龍》【四 手折】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