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四 手折】01
2014/02/11 00:00:00瀏覽834|回應1|推薦26

 

《九環龍》四 手折】 0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殘雪千峰鶴未還,往來僧影夕陽間。
暗香漠漠知何限,緣遇青溪水一灣。
疏林三面晚煙遮,寂寂鐘殘日半斜。
手折一枝何處去,空山流水問仙家。

節錄《尋梅》劉文芝 ~引用自 全臺詩


 

下船之後,從南門進到福州城,天色幾乎完全暗下。

駱彥華等三人騎著馬,來到城西一處大宅院,又遇上今早在城門郊外劈柴的那一大群年輕小伙子,正三三兩兩從這宅院大門走出來,幾個小伙子道:「咦?那不是華叔還有木雲銘嗎?太好了!終於回來了……木師父可放心了!」
眾人齊喊:「華叔,您回來啦!我們要回家了。」
一個小伙子說著:「我先進去告訴木師父!」回身奔進門內,朱紅大門頂頭幾個大字「福州城西民團」。

駱彥華表情嚴肅,回答:「嗯,是該回家了,天都黑了!」只這一句,話並不多,這話似乎是對蒙羅瑤說的。

 
一群小伙子匆匆離開,有人探頭回望一下,向旁人問:「咦?跟著華叔的那女子是什麼人啊?她的臉蛋還真是好看……」

一人板起臉,一副若有其事的樣子,說道:「哦?你沒看過她,那便是你在民團待得還不夠久,她八成是華叔的老婆了。」
「是嗎?但是她看來並不怎麼老,沒大上我幾歲,怎會嫁給了華叔?」

「這個嘛……」板起臉那人嘴巴一歪,答不出話了。

 

另一人說道:「你們兩人真是資歷太淺了,才不知這事,她叫蒙羅瑤,是苗人女子,聽說跟著華叔十幾年了,兩人倒是還沒成親……」
先前一人打岔反問:「跟著華叔十幾年了?那不是得從她五歲大就開始跟著了,有這樣的事嗎?」
一旁又有人插嘴問道:「我看……你是不是記錯了?」

這人一手抓了抓自己後腦杓,才說:「這……之前的人曾經跟我說過,說她肯定是個不會老的仙女,十年來都是這個樣兒,仔細一想,我來的這幾年,還真是如此……她的樣子從沒變過,難不成真是仙女?」
有人笑道:「哈哈!那華叔豈不是跟著成了仙?」

又一人小聲問道:「咦?說人成了仙……意思不是指那個人死了嗎?」
不知是誰出聲:「吼!你們竟敢這樣子說華叔……」

一群人邊走邊說,七嘴八舌,議論紛紛,不久在街尾各自散去。

 
《九環龍》【三 風波】15 --- 《九環龍》【四 手折】0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1056077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7:48

全臺詩 是個人構思《九環龍》時,經常造訪之網站,瀏覽前人筆墨,偶時竟會尋到與我相似之文句,偶時則受其啟發,靈感才得以流轉。

因此每章故事開頭皆引用前人詩句,僅藉以增添文彩,故事內容未必完全符合詩意,希望大家在滑螢幕、打鍵盤的同時,也能懷想古人提筆蘸墨之幽思。

感謝諸多前輩用心整理 全臺詩 這網站,這個使用傳統漢字的小小地方,不知還能支撐多久……

全臺詩網站-智慧型全臺詩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