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三 風波】05
2014/01/31 00:00:00瀏覽393|回應1|推薦13

 

《九環龍》 【三 風波】 05

               

 

李鏢頭再轉過頭,橫眉怒目喊了:「我們送的是一把刀子!」
黑衣頭子問:「送一把刀子要這麼多人?是什麼樣的刀子?」
李鏢頭朗聲說道:「王五的大刀聽過沒有?可曾領教?」
眾黑衣人聽出對方這話裡分明在消遣人,紛紛舉刀過頭,便欲動手。

黑衣頭子身旁的一名黑衣老者往前跨了出來,突然出聲:「啊!這……敢問是雙刀李鳳崗門下的王五?」

李鏢頭臉上一陣得意,回頭笑道:「嘿嘿!五哥……想不到福建這兒也有人識得你呢。」

馬車上的那人終於站了起來,是個高大魁梧的傢伙,濃眉大眼,英氣勃勃,慢慢抽出了一柄大刀,這刀子的刀面甚寬,亮晃晃的映著日光,刀光所經之處,連一旁樹叢底下的濃蔭都照亮了。
這人名叫王正誼,回族人,在雙刀李鳳崗門下排行第五,擅使單刀,人人叫他王五,在北京成立這家「源順鏢局」已是第三個年頭了。

就見王五亮出了大刀,側耳凝神,聽著四周變化,緊張大喊:「前頭有八個,後頭十三個……還有兩個躲著,大夥兒快靠緊過來!」

華叔聽了一驚,心想:「怎麼我們倆躲在這大樹上也給他發覺了?」


王五在馬車上轉著刀面,照過了一旁樹叢,突然大喝一聲:「小心!這兩個可是厲害的!哪兒跑?」飛身竄了出去,揮刀橫斬,勢如摧山,立時在樹叢砍破了一個大口,枝葉紛飛,王五的身影消失在山林中,緊接著林子裡響起刀劍相交之聲,噹啷不絕,不知與什麼人鬥上了。

不料另一邊樹叢又殺出一名黑袍人,舞著雙錘,鋪天蓋地撞了過來,就聽得啪啦一聲巨響,鏢局馬車給掀開整個車頂,雙錘連環又是一砸,毀了車上貼著封條的木箱。李鏢頭人在馬車前,驚聲大喊:「保鏢啊!」手上單刀奮力擲了過去,鏢局眾人挺起柳葉刀,擺陣一同招呼上去。
這黑袍人縮身急轉,雙錘護在身外,鏗鏗鏘鏘之聲連連不斷,擋住了眾人刀勢,接著輕身一躍,直接上了大樹,回頭狂嘯一聲,雙錘就插在他身後,一手攀著樹枝往上爬,另一手已經多了個黑皮長包裹

王五這時從樹叢鑽回來,已經來不及了,馬車上破開來的木箱內空空如也。李鏢頭高喊:「在樹上!東西在他手裡!」王五正要追上,樹叢跳出了個白袍僧人,一柄快劍纏住了王五的大刀,刀劍摩擦之聲大響。

白袍僧一手持長劍,黏在王五的大刀上,另一手揚起,只聽到「碰!」「碰!」兩聲巨響,眼前所見盡是一片霧茫茫的白煙,伸手不見五指。這白袍僧人擲了煙霧炮出來,讓鏢局的人看不出行跡,便無法追人。

李鏢頭心裡急了,大喊:「糟!人都跑了,這下失了鏢,該如何是好?」

 

《九環龍》【三 風波】04 --- 《九環龍》【三 風波】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香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0:10
過年不應個景?(雖說我也沒有,哈哈)還在寫我看不懂的東西?還是蘿蔔糕好看。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1-31 14:28 回覆:

果然是內行的,這蘿蔔糕的味道挺適合在過年時回味一下,小說 《蘿蔔糕》 是隱身巷口內的輕柔滋味,或許才是我的原色吧!借用去年的應景貼文回覆囉。祝 新春愉快!

  《蘿蔔糕》過年了      插圖/酷貓工作室

 愉快!

過年了......
這農曆過年真的是越來越沒味道了,一樣的節目、一樣的菜色、一樣的煙火、一樣的人潮、一樣的塞車……感覺一樣的了無新意。


難道是現代人太幸福了嗎?

無苦無難,平平安安,平日飲食也不會比過年的時候差多少,所以感覺過年與一般假日相若,甚至更沉悶。

~ 十二 《蘿蔔糕》

 

                                        

《蘿蔔糕》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