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序-1
2013/02/06 19:03:25瀏覽1986|回應1|推薦70

我從幼稚園開始就認識Jacky,他是我幼稚園、國小到國中的同學,算算至今也快40年的交情,說實在的,這輩子我找不到第二個跟他一樣認識我那麼久的朋友,忽聞Jacky在澳洲打拼的故事要從網路文章躍升為出版品,除了替他找到人生另一個目標感到高興,也為了能幫他的作品撰寫推薦序感到十分榮幸。

小時候的Jacky,個頭雖不是很大,在課業表現上十分優秀,印象中無論書法、園藝、運動也都比同儕傑出,他炯炯有神的雙眼如同牛鈴似的出奇的大,可看出他具堅毅的個性,只要他想做的事,沒什麼能難的倒他。天資聰穎的Jacky,自高中後命運多舛,求學期間他讀過台中的高中、台北的五專、高雄的大學及台南的研究所,還當過計程車司機賺取生活費;好不容易服兵役當上預官,在人人稱羨的新竹工研院上班,認識了第一任老婆,他老兄卻一心只想離開台灣去澳洲闖蕩,接著就經歷了這外人無法體驗的十年「Jacky的故事」。

他總是走他自己想走的路,而不是大家認為應該走的路,一路走來雖跌跌撞撞,卻也走出了無人可複製的路徑,胼手胝足打造出屬於他自己的一片天空,更無人能像他一樣在異鄉承受那麼多的挑戰和煎熬。現在的Jacky,有溫柔美麗的老婆,第四個孩子也即將出生,有一台露營車,住在有草坪、有游泳池的房子,算是已經苦盡甘來,回首來時路,相信Jacky的故事一定能打動讀者的心。

                                             葉宏達   謹序

2013.02.03.

Jacky's story索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285928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22:03

能交情如此深..肯定緣份很深ㄌ

你這位朋友真ㄉ很棒呢!

我想您也是位傑出ㄉ人喔

問候來~足感心耶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3-11-07 18:36 回覆:

謝謝來訪 不敢當

出了社會以後 再難交到 知心的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