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西門町。老字號沙茶香~清香沙茶火鍋
2016/07/15 20:00:00瀏覽28095|回應3|推薦36

台北市的石頭火鍋、沙茶火鍋已經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間一間開的涮涮鍋、麻辣鍋,想要找到老字號的沙茶火鍋已經越來越難囉!查德特別Google了一下,找到位在西門町紅樓附近老字號的~清香沙茶火鍋,帶大家來嚐嚐飄香數十載的沙茶火鍋。


▲曾經在台灣掀起一陣風潮的沙茶火鍋,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已經很難再品嚐到這傳統沙茶香的美味了!


▲之前查德介紹過西門町幾家老字號火鍋店...小紅莓、曾德,後來西門町的小紅莓關了,只好再來找找其他老字號的店,在Google大神協助下,讓我找到這家清香沙茶火鍋。

1946年吳英松先生是台灣第一位將沙茶引進台灣的人,並在西門町開了第一家沙茶火鍋店,從此西門町紅樓附近就成了火鍋一條街,但隨著時代變遷飲食文化改變,沙茶火鍋已漸漸走入歷史。不確定我們來吃的是不是就是當初創台第一家沙茶火鍋店,反正先吃再說!我們找了個冷門時間~下午三點來吃火鍋,保證免等候免排隊。


▲清香沙茶火鍋位在西門紅樓後面的小巷子裡,這條巷子還開了幾間賣韓國食品的店,吃完還可以順便逛一下。


▲我們依舊挑了個冷門的時段來吃,所以店裡只有我們一桌~哈!


▲來看看菜單先...這種單點的火鍋店,單價比平價涮涮鍋貴許多,但在食材品質上好多了。

我們這群人...除了查德跟兩個女兒之外,其他人戰力都不強,所以我們只點了菇類蔬菜蛤蠣火鍋料以及三盤肉,其中竟然有全瘦肉,當然要點來嚐嚐。火鍋的湯頭很清甜不油膩,強烈建議一定要先喝碗湯,因為涮肉之後湯會變得很油,湯頭真的讚啦!


▲湯底加入了許多高麗菜、豆腐、番茄,湯頭十分清甜。


▲點盤五花牛肉等等來涮牛肉。


▲這盤號稱是全瘦牛肉,上頭完全看不到油脂,但也因為少了油脂吃起來偏硬,少了牛肉香。


▲豬肉...一定要涮熟在食用喔!


▲這盤蛤蠣要150元,真的有點貴森森,還好吃起來挺新鮮的。

蔬菜...就不用太多著墨,但是這兒的丸類很特別喔!牛肉丸、花枝丸都非常的Q彈,搭配上自製的沙茶,特別香特別好吃。特製的沙茶不像市售的罐頭那麼油膩,有股純純的清香味,搭配涮個幾秒鐘的牛肉,油脂與沙茶香真是一大美味。


▲老店自製的沙茶,香氣自然不會過份油膩。


▲沙茶可以自己搭配蔥花、蒜泥或是辣椒。


▲火鍋料、菇類、丸類通通下鍋...開煮啦!


▲這丸子類特別好吃,跟一般冷凍火鍋餃類等級完全不一樣!


▲我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吃火鍋的港覺,一起吃一鍋感情不會散啦!

特別一提這兒的小菜~薑絲泡菜,第一次吃到加了薑絲的泡菜,有別於加辣椒的味道,微微嗆辣配上台式泡菜的酸甜味,十分推薦要來一盤喔!


▲沒想到加了薑絲的泡菜如此美味啊!


▲這花生也很受歡迎喔!

老字號的清香沙茶火鍋繼續在西門町的小巷裡傳承著特製沙茶的風味,或許客人比以前少了許多,但沙茶火鍋的美味依舊會繼續傳香下去,有空別忘了到西門紅樓後面的巷子裡,嚐嚐這款傳統美味喔!

清香沙茶火鍋
電話:02-2331-9561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82巷5號,西門紅樓後方,華南銀行對面巷子裡
營業時間:12:00-23: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66142644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1 10:03

享石石頭火鍋stone pot

永和得和路127號

石頭沙茶火鍋~推薦給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17:13

西門町這有火鍋,沒注意過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00:47
清香?是不是信義路東門附近也有一家,記得有一次回去時去東門那家吃過,有現宰黃牛肉,一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