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免長痱子或排膿的食物:夏天因汗腺導管內汗液儲留後,內壓增高而發生破裂形成痱子,汗液會不易排出和蒸發。
2021/06/05 16:53:46瀏覽364|回應0|推薦0

赤芝即俗稱的靈芝,目前台灣栽培的菌種大多為松杉靈芝;實體呈半圓形,腎形,貝殼形或扇形,表面紅褐色,短柄略帶孢子粉;如意形松杉靈芝,自古以來在中國人中象徵著吉祥;早期只能在野外尋找,現在已能透過人工栽培使產量和品質更穩定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3534715

養生之道網導讀:合理飲食可以預防痱子的發生,那麼夏天吃什麼不長痱子呢?飲食上要清涼清淡,到底夏天吃什麼不長痱子?你不妨跟著來瞭解一二。避免長痱子或排膿的食物:夏天因汗腺導管內汗液儲留後,內壓增高而發生破裂形成痱子,汗液不易排出和蒸發。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3534715

排膿的食物有:薏仁米,魚腥草,芥菜,茼蒿,紫菜夏天西瓜,冬瓜,茄子,綠豆,黃瓜,絲瓜,生薑,苦瓜,三豆湯可避免長痱子,已長痱子避免感染,忌用手撓抓,宜熱敷或塗黃瓜汁或黃瓜片在患處排膿的食物有:薏仁米,魚腥草,芥菜,茼蒿,紫菜等:或夏天吃西瓜,冬瓜,茄子,綠豆,黃瓜,絲瓜,生薑,苦瓜,三豆湯等可避免長痱子,已長痱子避免感染,忌用手撓抓,宜熱敷或塗黃瓜汁或貼黃瓜片在患處。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3534715

夏天西瓜,冬瓜,茄子,綠豆,黃瓜,絲瓜,生薑,苦瓜,三豆湯等可避免長痱子,已長痱子避免感染,忌用手撓抓,宜熱敷或塗黃瓜汁或黃瓜片在患處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63534715

痱子的形成是由於夏季氣溫高,濕度大,身體出汗過多,不易蒸發,汗液浸漬表皮角質層,致汗腺導管口閉塞。汗腺導管內汗液儲留後,因內壓增高而發生破裂形成。一般情況下,嬰幼兒最容易長痱子,是由於他們的皮膚嬌嫩,汗腺發育和通過汗液蒸發,調節體溫的功能較成年人差一些,汗液不易排出和蒸發。

夏天吃什麼不長痱子?飲食上以清涼清淡為宜,忌油膩刺激性食物。多給寶寶餵水,還可以自制一些如西瓜汁、綠豆湯、冬瓜湯等清涼食物。要讓寶寶多吃青菜和瓜果,這樣既可以消夏解暑,又可以補充水分及維生素,增加涼爽感。

1、西瓜

西瓜不僅有清熱解暑、涼血止渴的作用,還可以預防痱子的發生。將西瓜皮洗淨切片熬湯,或製作菜餚食用,對預防痱子效果不錯。

2、冬瓜

冬瓜的性質清涼,味淡而甘,善於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祖國醫學用它來治療水腫,尿淋,痰喘,暑熱,瀉痢,癰腫,痔瘺,還用它來解魚毒、酒毒。唐代醫學家孫思邈的《千金要方》中記載,若夏季生痱子,可以用冬瓜切片搗爛,外塗,有清涼止癢的作用。

3、茄子

茄子含有葫蘆巴鹼及膽鹼,在小腸內能與過多膽固醇結合,排出體外,以保身體血液循環正常,降低膽固醇。在夏季,茄子可清熱解暑,對於夏季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4、綠豆

綠豆含豐富維生素A、B、C,能幫助肝臟運作,有清熱解毒、止渴利尿、消腫止癢的功效,並能排除體內毒素、解食物中毒。容易長痱子、皮膚炎、濕疹等皮膚的人都可常常吃綠豆。

5、黃瓜

黃瓜有清熱利水、解毒消炎的功效。用生黃瓜汁或黃瓜片分別貼擦於患處,兩三次即可痊癒。此方法尤其適用於小兒。

6、絲瓜

絲瓜可以算是夏日裡清熱瀉火、涼血解毒的“好幫手”。中醫認為絲瓜性寒、味甘,入肝、胃經,具有消暑利腸、清熱解暑、去風化痰、涼血解毒的功效。夏天生痱子,我們可以找絲瓜來幫忙,用新鮮絲瓜葉搗爛加冰片少許,用紗布包住,輕輕地塗搽生痱子局部,堅持每天3~4次。

7、生薑

解毒、消炎、祛濕、活血的功效,適當在的飲食中加一些生薑,起到可以防止痱子繼發感染。將薑片塗擦患處,能治痱子。

8、苦瓜

苦瓜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有清熱祛暑、清熱解毒、解勞清心、益氣解乏、益腎利尿的作用。如果感覺自己暑熱煩渴,身上長痱子等情況都可以嘗試在夏季餐單中加入苦瓜。

9、三豆湯

綠豆、赤豆、黑豆放在一起煮熬成湯,稱“三豆湯”。三豆湯有清熱解毒、健脾利濕的功效,被譽為夏季小兒保健佳品。熬製方法是,用綠豆、赤豆、黑豆各10克,加水600毫升,小火煎熬成300毫升,連豆帶湯喝下即可,宜常服。如湯中加薏米20克,效果更好。

如果不慎出了熱痱子,也不要緊張,在進行治療前,為了避免感染,切忌用手撓抓。除了選擇在長熱痱子的部位塗抹熱痱粉或熱痱水以外,還可以嘗試用熱毛巾敷方法治療,一般使用熱一些的毛巾,敷在起痱子的部位,每隔3小時敷一次。熱敷如果不適用,也可以選擇用黃瓜汁或者黃瓜片貼在患處的方法

排膿的食物有:薏仁米,魚腥草,芥菜,茼蒿,紫菜等
1、薏仁米
能清熱排膿。古代《梅師集驗方》、《範汪方》、《濟生方》等文獻中均有用於治療肺癰吐膿血的記載。
2、魚腥草
對肺癰有特效。《食物中藥與便方》中就介紹:“肺癰吐膿痰:鮮草洗淨,炒作菜吃。”每天用魚腥草50~100克,先用冷水浸泡一段時間,煎沸後即飲湯,經5例肺癰患者服用,最短者1週,膿瘍即吸收,一般均於2週完全吸收,發熱於服用後2~8天下降至正常。
3、芥菜
有宣肺豁痰利氣排膿作用,芥菜鹵也適宜肺膿瘍患者食用,民間多有此經驗。《食物中藥與便方》中記載:“治肺癰(肺膿瘍,肺壞疽):陳芥菜鹵(醃芥菜的鹹菜鹵,埋在地下陳久者)燉溫服,每次30~60克。”有顯著效果。民間還有用陳醃芥菜鹵水煮雞蛋或花生仁食用的方法,亦頗有效。
4、茼蒿
能潤肺消痰。《得配本草》稱它能“通血脈,除膈中臭氣。”肺膿瘍熱咳痰濃,宜用鮮茼蒿90克,水煎去渣,加冰糖適量溶化後,分2次飲服。
5、紫菜
性寒,味鹹,能清肺熱,化濃痰,肺癰者宜食《國藥的藥理學》中記載:“幹嚼之,治肺壞疽的起始吐臭痰者。”《食物中藥與便方》亦介紹:“咳嗽咯吐臭痰(包括肺膿瘍、支氣管擴張等):紫菜研細末,煉蜜和為丸,每用6克,1日2~3次,飯後服。”民間還有用紫菜50克,豬肺200克,先將豬肺洗淨切條,和紫菜加水同煮熟後,放食鹽少許食用,每天分2~3次食完,連吃1星期。

排膿的中藥方劑有:

1、川芎半兩,當歸半兩,白芍藥(炒)半兩,木香半兩,白芷半兩,茯苓半兩,人參1分,辣桂1分,丁香1分,甘草(生)1分。

2、露蜂房1兩,蛇蛻2錢5分,頭髮2錢5分(燒存性),川山甲2錢5分。

3、白芷8分,桔梗7分,芍藥7分,川芎7分,人參1錢,黃耆1錢半,白朮5分(酌用),茯苓5分(酌用),當歸1錢,蟬蛻1錢或2錢,防風5分,糯米1撮。

4、大當歸8錢,生黃耆5錢,金銀花5錢,生甘草3錢。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如何進行排膿應該比較了解了。如果出現了膿腫不及時處理的話,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整個部分需要處理的,所以大家還是不要掉以輕心了,一旦發現,一定要及時進行醫治,以免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長痱子怎麼辦? - 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 › ... ›痱子的照料,在熱天裡要避免幫小嬰兒穿塑膠內褲。 5.不要幫小嬰兒穿太多衣服。 6.有些孩子會因發燒而大量流汗,發完燒 ...
缺少字詞: 膿 ‎| 必須包含以下字詞: 
http://ningyun123.pixnet.net › blog › post › 21396985...
\
夏日容易流汗,尤其幼兒因排汗功能不佳,易長痱子,新竹國泰醫院兒童感染科 ... 則需切開排膿,或給予口服抗生素治療,治療期間應避免日曬,也不要用痱子粉來止癢,尤其過敏性皮膚炎者,應避免食用易誘發過敏食物,以免加劇症狀的惡化。

夏天長痱子真是種皮膚災難,除了塗痱子粉還能怎麼辦|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 › archives
2018年7月10日 — 痱子的種類依據皮膚內汗管阻塞深度不,痱子可以分成4種: 一、紅斑型汗疹(紅痱): 這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痱子類型,是因為汗液在表皮層 ... 居家保養 · 健康知識 · 穴道運動 · 食物營養 ... 夏天長痱子真是種皮膚災難,除了塗痱子粉還能怎麼辦 ... 同時,避免密不透風或太緊身的衣服,選用吸汗性較佳的材質。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210055867704
赤芝即俗稱的靈芝,目前台灣栽培的菌種大多為松杉靈芝;實體呈半圓形,腎形,貝殼形或扇形,表面紅褐色,短柄略帶孢子粉;如意形松杉靈芝,自古以來在中國人中象徵著吉祥;早期只能在野外尋找,現在已能透過人工栽培使產量和品質更穩定
【產 地】台灣
密封夾鏈袋包裝,內容量600g±5%


年,標示於包裝,每批不定期更新。

(開封後未食用完請封好置於陰涼乾燥處,久存請冷藏)

取適量放入熱開水燜煮,可連續重覆沖泡至無味
沖泡過後的靈芝,雖然味道較淡,但仍有部份未釋出的成份,可再用熱開水浸泡數小時或加水熬煮後飲用。

● 表層會帶有少許孢子粉和清洗後所殘留的水漬痕跡,此為自然正常現象。

● 靈芝茶類不宜久放,請儘早飲用完畢。
● 感冒期間、手術前後或近期大量失血者,短期內建議不要飲用靈芝類的湯品,由於成分中含有「腺甘」,會影響傷口癒合。


常溫配送;
每筆超商取貨訂單最多裝4包;購買5包(含)以上請分開下單或選用宅配
※ 超商取貨有限制包裹材積大小(長寬高總長≦105公分/重量≦5公斤),若訂單總商品在經包裝後有出現超材情況時,工作人員會通知您更換其它運送方式。



只要下午14點前來得及包裝都會儘可能在當天幫您寄出哦!
【詳細出貨狀況請見「
關於我公告】
※ 中途如遇週日、國定假日、颱風淹水等特殊情況將順延出貨與送達日期。



﹡松杉靈芝 ﹡鹿角靈芝 ﹡靈芝茸 ﹡桑黃
﹡洛神花 ﹡菊花 ﹡七葉膽  ﹡山苦瓜 ﹡土芭樂乾 ﹡山楂/仙楂
﹡牛蒡茶 ﹡金線蓮茶 ﹡日月潭紅茶(阿薩姆/紅玉/台灣山茶)

﹡決明子 ﹡山粉圓 ﹡小紫蘇 ﹡奇亞籽 ﹡紅藜/藜麥

﹡百香果果汁/果醬 ﹡梅汁/梅醋 ﹡米醋 ﹡蜂蜜醋 ﹡龍眼蜂蜜 ﹡百花蜂蜜

2016年7月20日 — 現在就給大家介紹一些快捷又實用的防範和治療痱子的方法。 ... 在洗澡之後將半桶水加點鹽,然後用紗布蘸點鹽水輕拍長痱子的地方,最後再用 ... 給孩子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營養適當,可多補充富含蛋白質和 ... 導管變窄或阻塞,導致汗液瀦留、汗液外滲周圍組織,形成丘疹、水皰或膿皰,好發於皺襞部位。

切片乾燥 靈芝茸(赤芝)

切片靈芝茸  實惠的農產品  萃取方式  食用建議  價格  靈芝農場1



 

主題:一天5元,可以無負擔的保養身體健康!

保養身體,不需花大錢:一天5元沖泡『靈芝茸』,長期飲用,可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 生物科技的進步,靈芝已屬於室內栽培的農產品,環控後衛生、安全、可靠、成本已降低,買切片 乾燥『靈芝茸』每天到辦公室以保溫杯沖泡500cc茶飲,非常經濟實惠(比飲料經濟健康)。 照顧年長父母,每天上班前沖泡一杯500cc靈芝茸,請父母白天飲用,滋補強身、增強體力。切 片靈芝茸,乾燥後,攜帶方便,沖泡一次500cc只需要2片,經濟實惠,適合上班族全家保養。 生技產品品質好,若要全家保養,花費不低,若非病後補養,可以靈芝茸取代,全家花費才低。古 中國對靈芝的評價,並非生技靈芝,而是靈芝子實體(許多還是已經木質化的靈芝),『靈芝茸』 就是靈芝子實體,是最強壯的靈芝茸時期採收的,品質是最好、最經濟的。

主題1:如何選購 靈芝茸 -赤芝

成熟(深褐色)靈芝最好不要買,因為成熟靈芝乾燥後依然比靈芝茸重4倍,相對貴4倍、營養成分 進入凋零期品質差,要買應該買切片後再乾燥的靈芝茸(中壯年的靈芝),重量輕,容易保存,營養 成分高,品質好。
下圖是【乾燥靈芝 -赤芝】,屬於靈芝茸,中壯年的靈芝,營養成分處於最佳階段,這個時間採收, 不論是乾燥後泡酒,或乾燥後切片泡茶,都是最佳的養身保建食品。 可惜的是,由於消費者資訊不足,並不知道買靈芝,就應該買靈芝茸(中壯年的靈芝),而不是大家 觀念中深褐色的靈芝。而靈芝茸與深褐色的靈芝,種植期相差一個月,一朵的重量相差3~5倍,可 想而知,您若是農民,請問在消費者無知的情況下,您會賣哪一種靈芝呢?(市場靈芝是以一斤、半 斤或每兩計價)所以市場中大多賣的是『深褐色的靈芝』,因為多種一個月,重量多四倍,可以多賺 4倍的價錢,價差實在很大,當然賣『深褐色的靈芝』利潤高嘍。 讓我們由靈芝的種植、生長過程講起: 現代靈芝都以太空包方式種植,也就是俗稱的『固態培養』。太空包內配有培養基,就是靈芝的營養 主要來源。將靈芝菌種在無菌環境下植入培養基中,大約二個月,培養基內的營養物質會被靈芝菌吃 光,應該說是分解掉,這時太空包中長滿了靈芝『菌絲』以及『菌絲體』,您可以想像人蔘與人蔘鬚 ,『菌絲體』是已經成型的實體,可以想像樹根狀,『菌絲』則是細細的絨毛狀。 剪紙之後出菇,也就是長出『靈芝茸』,大約一個月後,就成形如圖片中的『靈芝茸』,是靈芝體質 最強盛時期,比較明確的說法是『中壯年的靈芝』,再多種植一個月,靈芝就會進入深褐色,也就是 『中老年的靈芝』,切開可以發現內部都已經木質化了,所以吃的是木頭。 上:『深褐色的靈芝』屬於『中老年的靈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6353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