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爾門經記載了耶穌基督在復活後,訪問美洲人民的情形。基督此次訪問之後,帶來了二百年的和平紀元。
2020/10/08 05:41:36瀏覽1213|回應0|推薦4

事情是這樣的,許多人聽到了拉曼人撒母耳在城牆上講的話,凡相信他話的都去找尼腓,他們去找到了他,就向他承認他們的罪,毫不否認,並希望能受洗歸主。但是凡不相信撒母耳話的人,都惱怒他,向城牆上擲石頭打他,還有許多人用箭射站在城牆上的撒母耳;然而主的靈與他同在,他們無法用石頭或箭擊中他。他們眼見無法擊中他,相信他話的人就更多了,因此他們都離開,前往尼腓那裡受洗。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27529

摩爾門經是一部有關三個從舊世界遷徙到美洲大陸之人民的宗教紀錄。這些人民由先知帶領,先知們將其宗教和世俗歷史記載在金屬片上。摩爾門經記載了耶穌基督在復活後,訪問美洲人民的情形。基督此次訪問之後,帶來了二百年的和平紀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27529

利路亞!天父祂必對所有世上,不論生於何時、何處、兒女們都會關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68867

人可以自行選擇自由和永生,救贖經由神聖彌賽亞而來!選擇的自由(選擇權)是生存和進步的必要條件。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43680萬事須有對立,選擇的自由是生存和進步的必要條件,救贖經由神聖彌賽亞而來,即人可以自行選擇自由和永生。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49012388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現在無法去聖殿崇拜,羅素·納爾遜會長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我要邀請各位多參與家譜事工,包括搜尋資料和作姓名摘錄。我向各位保證,只要你花更多的時間在聖殿和家譜事工上,你聽祂說的能力就會提升和改進。我保證各位會在婚姻、家庭關係和每天的工作中看到奇蹟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68867

"相信人的靈魂生前與上帝同在,出生後,人的靈魂自行己意選擇善惡,是否學習及是否認識主,死後,人的選擇及為善為惡,使靈魂因此再度與主"親近疏遠背道"而行的結果.如此靈魂"前世今生未來"的觀念較完整,可串聯"因果輪迴,升天,復活"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68867
那聲音對他們說:看我的愛子,我因祂而非常喜悅,我因祂而榮耀了我的名——聽祂說。事情是這樣的,他們聽懂了,又舉目向天;看啊,他們見一人從天而降;祂身穿白袍,降下來站在他們中間;群眾的眼睛都轉向祂;他們不敢開口,甚至不敢彼此交談;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以為向他們顯現的是位天使。事情是這樣的,祂伸出手來,對眾人說:看啊,我就是眾先知見證要來到世上的耶穌基督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27529

中秋快樂 闔家安康 !鈞媛,鈞堤,家慈,如晤:現在妳們都成年了,我會奉主耶穌聖名禱告祈求神保護妳們,幫助妳們身,心,靈,群,再成長,一.身體要健康:二.心理要正常:三.靈命豐盛:要喚醒會興盛有喜樂:四.群聚益友:就是要多學習群眾生活經驗,及專業知識:哈利路亞! 神帶領妳們走正確的道路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54047127如何長壽?講動的,講靜的,講吃素的,講拍手的,講泡腳的,講打拳的,講爬山的,講戒酒的,講信仰的.他們自己長壽嗎?老來之福,在於隨遇而安,及時行樂。一切的一切,恰到好處,缺了不可,過了便錯。生命是品質與數量的統一,品質第一,數量並不是生命的唯一追求。人生不求長壽,只求快樂,不求人生的長度,只求人生的寬度。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293632

"相信人的靈魂生前與上帝同在,出生後,人的靈魂自行己意選擇善惡,是否學習及是否認識主,死後,人的選擇及為善為惡,使靈魂因此再度與主"親近疏遠背道"而行的結果.如此靈魂"前世今生未來"的觀念較完整,可串聯"因果輪迴,升天,復活"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68867
看啊,這第三次,他們聽懂了那聲音;那聲音對他們說:看我的愛子,我因祂而非常喜悅,我因祂而榮耀了我的名——聽祂說。事情是這樣的,他們聽懂了,又舉目向天;看啊,他們見一人從天而降;祂身穿白袍,降下來站在他們中間;群眾的眼睛都轉向祂;他們不敢開口,甚至不敢彼此交談;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以為向他們顯現的是位天使。事情是這樣的,祂伸出手來,對眾人說:看啊,我就是眾先知見證要來到世上的耶穌基督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27529

摩爾門經是一部有關三個從舊世界遷徙到美洲大陸之人民的宗教紀錄。這些人民由先知帶領,先知們將其宗教和世俗歷史記載在金屬片上。摩爾門經記載了耶穌基督在復活後,訪問美洲人民的情形。基督此次訪問之後,帶來了二百年的和平紀元。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327529

拉曼撒母耳預言

阿諾·費伯

希拉曼書第16章,第399-401頁

第16章

尼腓為相信撒母耳的尼腓人施洗—

不悔改的尼腓人無法用箭或石頭殺害撒母耳—

有些人硬起心來;其餘的人看見天使—

不信的人說相信基督和祂會降臨耶路撒冷是不合理的。

約主前6年至1年。

1事情是這樣的,許多人聽到了拉曼人撒母耳在城牆上講的話,凡相信他話的都去找尼腓,他們去找到了他,就向他承認他們的罪,毫不否認,並希望能受洗歸主。

2但是凡不相信撒母耳話的人,都惱怒他,向城牆上擲石頭打他,還有許多人用箭射站在城牆上的撒母耳;然而主的靈與他同在,他們無法用石頭或箭擊中他。

3他們眼見無法擊中他,相信他話的人就更多了,因此他們都離開,前往尼腓那裡受洗。

4因為看啊,尼腓正在為人民施洗、預言、宣講並呼籲悔改,在人民中顯示徵兆、奇事和行a 奇蹟,使他們知道基督b 很快就要來臨——

5告訴他們即將發生的事,使他們在這些事發生時,能知道並記得這些都是事先讓他們知道的,目的在使他們相信;因此,凡相信撒母耳話的人,都去尼腓那裡受洗;他們來悔改並承認他們的罪。

6但是大部分的人不相信撒母耳的話;所以當他們看到無法用石頭和箭擊中他時,就向他們的隊長喊道:捉住這個人,把他綁起來,因為看啊,他被鬼附了;由於附在他身上魔鬼的力量,我們無法用石頭和箭擊中他;所以,捉住他,把他綁起來,把他帶走。

7當他們上前要動手時,看啊,他從牆上跳下來,逃離他們的土地,是的,回到自己的家鄉,開始向同胞講道和預言。

8看啊,尼腓人再也沒有他的消息;這就是人民的情形。

9法官統治尼腓人的第八十六年就這樣結束了。

10法官統治的第八十七年也這樣結束了,多數人仍處於驕傲和邪惡中,少數人則更小心翼翼地在神前行走

11法官統治的第八十八年,情況也是這樣。

12法官統治的第八十九年,除了人民開始更執迷於犯罪,做更多違反神誡命的事外,人民的情況沒什麼改變。

13但是事情是這樣的,法官統治的第九十年,有些a 大徵兆和奇事向人民顯示,先知們的話b 開始應驗。

14a _

15儘管如此,尼腓人和拉曼人中,除了最篤信的那部分人外,都開始硬起心來,依賴他們自己的力量和他們a 自己的智慧,說:

16在這麼多事情中,有些事情他們也許猜對了;但是看啊,我們知道,曾預言過的每一件偉大而奇妙的事,不可能全部發生。

17他們開始彼此理論和爭辯,說:

18像基督這樣一位人物要來臨,實在是a 不合理的;若祂真的要來,而祂真如所說的是神的兒子,是天地之父,為什麼祂不像對耶路撒冷的人顯現那樣,對我們顯現呢

19是的,為什麼祂不像在耶路撒冷地顯現那樣,在此地顯現呢?

20但是看啊,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祖先傳下來的邪惡a 傳統,要我們相信將會有一些偉大而奇妙的事發生,但不在我們這裡,而是在一個遙遠、我們不知道的地方發生,這樣他們可以使我們處於無知中,因為我們無法b 親眼證實這些事是真的。

21他們會藉邪惡者狡猾、玄虛的技倆,做出一些難以了解,又極神祕的事,使我們成為他們話語的僕人,也成為他們的僕人,因為我們要依賴他們教導我們那些話;要是順從他們,他們就會這樣使我們一生所有的日子都處在無知中。

22這些人心中還想像出許多愚蠢而a 虛妄的事來;他們十分不安,因為撒但煽動他們不斷作惡;是的,他在這整個地面上,到處散佈謠言和紛爭,以硬化人心,反對善行和將來臨的事。

23儘管主在祂的人民中,行了許多徵兆奇事,祂的人民也行了許多奇蹟,撒但仍緊緊抓住了這整個地面上的人心。

24法官統治尼腓人的第九十年就這樣結束了。

25根據希拉曼和他兒子的紀錄,希拉曼書也到此結束。

Jesus Christ Visits the Americas

耶穌基督訪問美洲  約翰·司考德繪  尼腓三書第11章,第421-423頁  

群眾聚集在滿地富時,耶穌基督親自向尼腓人顯現,教導他們;祂是這樣向他們顯現的。  編成第11至26章。

第11章

父為祂的愛子作見證—
基督顯現,並宣告祂的贖罪—
眾人觸摸祂手、足及肋旁的傷痕——他們高呼和散那—
祂規定洗禮的方法和方式——紛爭之靈屬於魔鬼—
基督的教義是世人要相信、受洗並接受聖靈。約主後34年。

1事情是這樣的,一大群尼腓人聚集在滿地富聖殿四周;他們彼此感到奇妙和不可思議,互相告知已發生的偉大而奇妙的改變。

2他們談論其死亡徵兆已經顯示的這位耶穌基督。

3事情是這樣的,他們正這樣彼此談論時,聽到一個像從天上發出的聲音;他們舉目向四周張望,因為他們聽不懂那聲音;那不是種刺耳的聲音,也不是種響亮的聲音;然而,雖然那是個微小的聲音,卻穿透聽到的人內心,以致他們的身體沒有一個部分不震顫,是的,那聲音穿透他們靈魂深處,使他們的心燃燒。

4事情是這樣的,他們又聽到那聲音,卻仍聽不懂。

5他們第三次又聽到那聲音,就啟耳傾聽,眼睛朝向發出聲音的地方,定睛望向發出聲音的天空。

6看啊,這第三次,他們聽懂了那聲音;那聲音對他們說:

7看我的愛子,我祂而非常喜悅,我因祂而榮耀了我的名——聽祂說。

8事情是這樣的,他們聽懂了,又舉目向天;看啊,他們一人從天而降;祂身穿白袍,降下來站在他們中間;群眾的眼睛都轉向祂;他們不敢開口,甚至不敢彼此交談;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以為向他們顯現的是位天使。

9事情是這樣的,祂伸出手來,對眾人說:

10看啊,我就是眾先知見證要來到世上的耶穌基督。

11看啊,我是世界的和生命;我喝乾了父給我的苦,也承擔了世人的罪而榮耀了父,在這件事上我已順從了父從開始時對萬事的旨意

12事情是這樣的,耶穌說了這些話,群眾都倒在地上,因為他們記起曾有預言說,基督升天後,要親自向他們顯現。

13事情是這樣的,主對他們說:

14起來,到我這裡來,用手探入我肋旁,也可以感覺我手上和腳上的釘痕,好使你們知道我就是以色列的神,全的神,為了世人的罪而被殺害

15事情是這樣的,群眾上前去,用手探入祂肋旁,並且感覺祂手上和腳上的釘痕;他們一一走上前去,直到每一個人都上前去,用眼睛看到,用手感覺到,確實知道,並作證就是眾先知記載過要來的那位。

16他們都上前去親自證實後,同聲喊道:

17和散那!至高之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他們伏俯在耶穌跟前並敬拜

18事情是這樣的,祂向尼腓說話(尼腓在群眾裡),命令他上前來。

19尼腓站起來上前去,在主面前跪下,親祂的腳。

20主命令他站起來,他就起來站在主面前。

21主對他說:我賜給你權力,當我再升天後,你要為這人民施洗

22主又召喚其他人,對他們說同樣的話,並賜給他們施洗的權力。祂對他們說:你們當照這樣施洗,彼此不可再有爭論

23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因你們的而悔改他的罪,並渴望奉我的名受洗的,你們要照這樣為他們施洗——看啊,你們要走下去在水中,奉我的名為他們施洗。

24現在看啊,這些是你們要說的話,你們叫他們的名字說:

25我持有耶穌基督賜給我的權柄,奉的,和子的,和聖靈的名,為你施洗。阿們。

26然後你們要將他們浸沒水中,再從水中出來。

27你們要照這樣奉我的名施洗;因為看啊,我實在對你們說,父、子、聖靈原為;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父與我原為一。

28你們要照我命令的施洗。你們不可和過去一樣彼此爭論,也不可和過去一樣爭論我教義中的要點。

29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具有紛爭的,不是屬於我的,是屬於魔鬼的;魔鬼是紛爭之父,他煽動人心彼此挾怒紛爭。

30看啊,煽動人心彼此激怒敵對,這不是我的教義;而這是我的教義,就是要消除這種事。

31看啊,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我要向你們宣布我的教義

32這是我的教義,也是父賜給我的教義;我為父作證,父為我作證,而聖靈為父與我作證;我作證父命令各地所有的人悔改並相信我。

33凡相信我並受洗的必得救;他們就是承受神國的人。

34凡不相信我的人,不受洗的,必被定罪。

35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這就是我的教義我從父那裡來為此作證;凡相信我的也必相信父,父必為我向他作證,因為祂必火與聖靈眷顧他。

36父必這樣為我作證,聖靈也必為父與我向他作證,因為父、我、聖靈原為一。

37我再告訴你們,你們必須悔改,變得像小孩那樣,並奉我的名受洗,否則你們無法獲得這些。

38我再告訴你們,你們必須悔改,奉我的名受洗,變得像小孩那樣,否則你們無法承受神的國。

39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這就是我的教義;凡建立在這上面的,就是建立在我的磐石上,地獄之門不能勝過他們。

40宣講這教義時有所增減,並宣稱為我的教義的,必來自魔鬼,不是建立在我的磐石上,而是建立在沙土的基礎上,大水湧到、狂風吹打時,地獄之門就敞開,吞沒他們。

41因此,你們往這人民那裡去,將我說的話,傳揚到大地各端。

Young Man Being Baptized
Young Man Being Baptized
Girl Being Baptized
Girl Being Baptized

Moroni Burying the Plates

摩羅乃埋藏尼腓人紀錄

多馬·洛維

摩爾門書第8章,第474-477頁

摩爾門經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接受的四部經文之一。是由一位名叫摩爾門的古代先知節錄自古代美洲人民的紀錄。其目的是見證耶穌是基督。關於這本紀錄,那位藉著神的恩賜和能力翻譯本書的先知約瑟·斯密說:「我告訴過弟兄們,摩爾門經是全世界最正確的一本書,也是我們宗教的拱心石,人若遵循其中的教訓,要比遵循任何其他的書更能接近神」(見摩爾門經前面的緒言)。

摩爾門經是一部有關三個從舊世界遷徙到美洲大陸之人民的宗教紀錄。這些人民由先知帶領,先知們將其宗教和世俗歷史記載在金屬片上。摩爾門經記載了耶穌基督在復活後,訪問美洲人民的情形。基督此次訪問之後,帶來了二百年的和平紀元。

最後一位尼腓先知及歷史學家摩羅乃,約於主後421年,將這些人民的紀錄的節錄密封並藏起來。1823年,復活的摩羅乃訪問約瑟·斯密,後來又將這些古代的神聖紀錄交給他翻譯並公諸於世,作為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

  • 摩爾門經和聖經必結合一起;腓二3:12-21

  • 主的話必以嘶聲傳到大地各端;腓二29:2

  • 主和以挪士立約,要把摩爾門經傳給拉曼人;挪1:15-16

  • 摩爾門經是為了使我們相信聖經而寫的;摩爾門7:9

  • 摩爾門經必成為不利於世人的見證;以5:4

  • 求問神這些是否真實;乃10:4

  • 我們信摩爾門經是神的話;信1:8

  • 第四十八章

    美洲大陸的和平摩爾門經的故事Book of Mormon stories

    (按一下以放大檢視)

    耶穌回到天上以後,祂的門徒在各地成立了教會。

    Book of Mormon stories

    悔改了他們的罪的人都受洗,並接受聖靈。

    Book of Mormon stories

    很快地,所有尼腓人和拉曼人都歸信了。他們之中沒有爭吵,而且每個人都很誠實。

    Book of Mormon stories

    他們當中沒有富有的人或窮人;他們分享彼此所擁有的一切,所以凡是他們所需要的東西都不缺乏。

    Book of Mormon stories

    門徒奉耶穌基督的名行了許多奇蹟,他們為人治病,並使死人復活。

    Book of Mormon stories

    人們在那些遭到毀滅的地方蓋了新的城市。

    Book of Mormon stories

    他們也遵守神的誡命、禁食、祈禱,常常聚在一起學習神的話。

    Book of Mormon stories

    人們非常幸福快樂。

    Book of Mormon stories

    那裡沒有強盜、說謊的人及殺人的人。他們不再分尼腓人、拉曼人,而是一家人,他們都是基督的孩子。

    Book of Mormon stories

    主在他們所做的一切事上祝福他們。

    Book of Mormon stories

    他們過了兩百年太平的日子,變得非常富有。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相信,當我們與神同住時,家庭生活是永恆的,我們要"慎終追遠",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為祖先受洗是送上選擇的禮物,和祝福建立家族的廣大情感連結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8050949

    追求祂!因為主的聲音實在是對全人類說的沒有人能逃避,沒有眼睛看不見,沒有耳朵聽不到,也沒有穿不透。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 6:8 順從祂!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8260399

    2003810日我迅速參加在新店行道會的八十多人的浸洗大會成為基督徒,本來能豪飲的我,卻奇妙地開始嫌棄酒味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八十多歲鑽石歌王林沖7年前做了自己好像在天空中,左、右兩邊都有白色的翅膀,空中七彩的雲彩美不勝收的夢後,在復活節受洗獲新生!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1507553  

    聖經既然已經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受洗及得永生的唯一條件是任何人都不應該也不必再隨己意地加上認罪悔改或其他別的要求,在進入神的救恩上加條件,加門檻。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586828

    受洗後自然而然就會想要改變(悔改),並求主耶穌的幫助,使自己離開罪,也叫自己行事為人能與蒙召的恩相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9678681

    信仰自由,信仰重點榮神益,建議將台灣中正紀念堂建立成各宗教園區,兼容並蓄,創造就業機會,又不必爭執,皆大歡喜.台灣相信耶穌的基督徒不到6%人口”馬丁路德後也已五百年多了"應避免"食古不化"要時俱進,落地生根,應有耶和華,耶穌,聖靈在台灣行事錄"了吧!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哈利路亞!天理昭彰,菩薩畏因,凡人畏果!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善惡終有報,回頭是岸.阿彌陀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JR2q_jJUc 我心上的兒女們,我不夠給誰奪走僅有的春光,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願你們永遠喜樂平安。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378854   "相信人的靈魂生前與上帝同在,出生後,人的靈魂自行己意選擇善惡,是否學習及是否認識主,死後,人的選擇及為善為惡,使靈魂因此再度與主"親近疏遠背道"而行的結果.如此靈魂"前世今生未來"的觀念較完整,可串聯"因果輪迴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1068867 

    信仰自由,信仰重點榮神益,建議將台灣中正紀念堂建立成各宗教園區,兼容並蓄,創造就業機會,又不必爭執,皆大歡喜.台灣相信耶穌的基督徒不到6%人口”馬丁路德後也已五百年多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馬丁路德後也已五百年多了"應避免"食古不化"要時俱進,落地生根,..突破詩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YIcXLJL-4Bethel - 突破 https://youtu.be/kYYIcXLJL-4 來自 @YouTube

    台灣應有耶和華,耶穌,聖靈在台灣行事錄"了吧!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 「以色列家族啊,歸向我」2012年10月賴瑞‧霍克長老七十員

    當我們歸向救主耶穌基督,又淨化我們的心時,我們必能都成為實現摩爾門經偉大應許的工具。https://www.churchofjesuschrist.org/study/history/topics/lamanite-identity?lang=zho      越戰期間,我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志願役。我到維吉尼亞州的寬堤科(Quantico, Virginia)要接受基本訓練,才報到不久就和其他54名陸戰隊新兵一起在兵營的床前立正站好。我們的軍訓教官是一個強悍且身經百戰的老兵,他一腳踢開兵營大門,邊走進來邊大聲咆哮,言語中還夾雜著髒話。這就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情形。這麼恐怖的下馬威以後,教官開始從兵營的一頭以問題來詰問每個新兵,他總有辦法用髒話來大聲羞辱人,無人能夠倖免。他還命令每個新兵都大聲喊「是的,長官」或「不是,長官」來回答他。我無法看清楚他到底在做什麼,因為我們接到的命令就是要立正站好,眼睛直視前方,輪到我的時候,我知道他抓起我的運動背包,把裡面的東西都倒在我身後的床鋪上。他看了我的東西,然後走到我面前來。我準備好要接受他的挑釁。他手裡拿著我的摩爾門經,我以為他會對我大吼大叫,但他反而靠近我,小聲地說:「你是摩爾門教徒嗎?」我按照命令大聲回答說:「是的,長官。」我仍預料最糟的事將會發生。可是,他卻停下來,舉起拿著摩爾門經的手,然後用很平和的聲音說:「你相信這本書嗎?」我再次大聲回答說:「是的,長官。」這時候,我確定他會大聲污衊摩爾門教徒和摩爾門經,但他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裏。他走回我的床鋪,小心地把摩爾門經放下,然後毫不停步地走過我面前,繼續用髒話揶揄和羞辱其他新兵。我常納悶,這位強悍的海軍陸戰隊教官那天為什麼要放過我。不過,我很高興我能夠毫不猶豫地說:「是的,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還有「是的,我知道摩爾門經是真實的」。這個見證是我在兩位傳教士和一位祭司定額組顧問的協助下,透過聖靈而得到的一份寶貴禮物。我14歲那年,有兩位傳教士──李‧皮爾森和培道‧侃復森──來教導我們全家耶穌基督復興的福音,我受洗了。兩年後,我的祭司定額組顧問,理查‧波倫,要我讀摩爾門經。我接受這項挑戰,每天至少讀10頁,一直到我讀完為止。我在標題頁讀到這本書是「寫給以色列家族的遺裔拉曼人;也寫給猶太人和外邦人」。「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在緒言也說「美洲印第安人的祖先主要是拉曼人」。我讀摩爾門經的時候,覺得它講的就是我自己印第安祖先的事情。書中談到一群人,其中一部分的人後來被稱為「拉曼人」,他們是在主前600年從耶路撒冷移居到「應許地」(尼腓一書2:20。這本書也寫到神與古代這群住在美洲大陸某個地方的人民往來的記事,當中包括耶穌基督復活後在這群人民當中的傳道事工。摩爾門經的內容告訴我們,他們後來分散到美洲大陸各個地方及附近的海島上(見阿爾瑪書63:9–10)。他們的先知早已預言最後會有很多外邦人來到這塊應許地,神的憤怒將會臨到拉曼人身上,他們會被分散,遭驅趕,幾近滅亡(見尼腓一書13:10–14)。我的曾祖父艾克霍克是印第安波尼族人,他在19世紀中葉出生於現今的內布拉斯加州。他19歲那年,波尼族人被迫放棄2千3百萬英畝(930萬公頃)的家園給拓荒者居住。1847年,波尼族人被迫向南步行數百英里,來到位於奧克拉荷馬印第安屯墾區的一個保留區。波尼族人原有1萬2千多人,他們抵達奧克拉荷馬時,只剩不到700人。波尼族就像其他族一樣,被分散,遭驅趕,幾近滅亡。摩爾門經有一項特別的信息是要給以色列的遺裔,也就是拉曼人的後裔。尼腓在解釋他父親有關後期時代的異象時,說出了這項信息:「那時,我們後裔的遺裔必知道他們屬於以色列家族,他們是主的約民;然後,他們必知道,也必認識他們的祖先,同時也認識他們救贖主的福音,那是祂傳給他們祖先的;因此,他們必認識他們的救贖主,了解祂教義的真諦,使他們知道如何歸向祂而得救」(尼腓一書15:14)。摩爾門經是一部神聖的經典,其中記載了圓滿的永恆福音。先知約瑟‧斯密寫道:「摩爾門經是全世界最正確的一本書,也是我們宗教的拱心石,人若遵循其中的教訓,比遵循任何其他的書更能接近神。」(總會會長教訓:約瑟‧斯密 ﹝2007﹞,第64頁)。因此,摩爾門經含有一項給所有世人的信息。我在17歲第一次讀摩爾門經的時候,就注意到摩羅乃的應許:當你們蒙得這些時,我勸告你們要奉基督的名求問神,那位永恆之父,這些是否真實;如果你們用真心誠意來求問,對基督有信心,祂必藉聖靈的力量,向你們顯明這些事情的真實性。」摩羅乃書10:4)。我跪下來祈禱時得到一個強烈的屬靈見證,知道摩爾門經是真實的。這個見證對我人生的規畫一直有莫大的助益。我要勸所有的人閱讀「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我尤其要請以色列家族的遺裔──也就是摩爾門經民族的後裔──不論你們住在哪裡,都要一再研讀摩爾門經,了解包含於摩爾門經中的應許,並且奉行和效法耶穌基督的教訓和榜樣。要與主立約,遵行聖約,而且要尋求及跟隨聖靈的指引。最後,我要引用摩爾門經另外一位先知亞瑪力的話:「現在,我心愛的弟兄們,我希望你們都歸向基督,祂就是以色列聖者,也要領受祂的救恩和救贖的大能。是的,來歸向祂,把你整個靈魂當獻祭獻給祂,不斷禁食、祈禱,並持守到底;像主活著一樣,你們必得救奧姆乃書1:26當我們歸向救主耶穌基督,又淨化我們的心時,我們必能都成為實現摩爾門經偉大應許的工具。我這樣見證,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https://www.churchofjesuschrist.org/study/history/topics/lamanite-identity?lang=zho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132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