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洗及得永生的唯一條件是「信」。任何人都不應該也不必再隨己意地加上認罪悔改或其他別的要求。
2020/09/12 20:01:58瀏覽918|回應0|推薦1

聖經既然已經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受洗及得永生的唯一條件是任何人都不應該也不必再隨己意地加上認罪悔改或其他別的要求,在進入神的救恩上加條件,加門檻。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50586828

受洗後自然而然就會想要改變(悔改),並求主耶穌的幫助,使自己離開罪,也叫自己行事為人能與蒙召的恩相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9678681

信仰自由,建議將台灣中正紀念堂建成各宗教園區,兼容並蓄.馬丁路德後已五百年了,已落地生根,勿食古不化,榮神益人,在台灣耶穌新行事錄了!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080286

人人自有良知支持人人均有銓譯權,共產黨中國要求全面重譯各宗教經典,真理越辨越明,神要自己講話。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1345287

很多人2:38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的經文中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一個人要先承認自己是罪人,並願意悔改才能受洗也才會真正得救所以受洗得救成為神的兒女,必須先認罪悔改。因著中文譯詞「悔改」的字面意思,他們認為悔改不只要有「悔」,還要有「改」;單單「悔」還不夠,還要「改」。「悔」是要後悔過去的罪行,「改」則是要改變將來的行為

其實「悔改」這字在希臘文裏的意思,是心思()的轉變並沒有中文翻譯為「悔改」時,大家所領受的含意。一個人要信主當然必須要有心思的轉變,因為心思不轉變是不可能信主的。他必需先要後悔前口裏不肯承認心裏不願相信心態,從而轉變為口裏願意承認心裏完全相信耶穌是神是神的兒子。因此想要得救成為神的兒女,並不涉及先認自己的罪,後悔自己的罪,並改正自己的罪這樣的先決條件

    主耶穌呼召十二門徒時並沒有要他們認罪,另外從聖經中也可以看到一些個案,顯明人信主受洗前並沒有被要求先認罪,先承認自己是罪人,且願意悔改,才為他們施洗 有人信了腓利所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就受了洗埃提阿伯人的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於是就幫哥尼流施洗;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保羅對禁卒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禁卒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聖經中,唯一把悔改和受洗連在一起的經節是在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但是如果我們讀了上下文就知道,他們當中很多人曾參與釘耶穌在十字架上的事件。彼得責備他們,而他們聽見覺得扎心,問說:我們當怎樣行?所以彼得要他們先改變(悔改)迫害而且不相信耶穌的心態,轉而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他們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殺了的罪才能得赦。顯然彼得並非要這些人先認自己個人的罪,再受洗。

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聖經既然已經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受洗及得永生的唯一條件是。任何人都不應該也不必再隨己意地加上認罪悔改或其他別的要求,在進入神的救恩上加條件,加門檻。一個人信主成為基督徒後,如果開始認真追求真理,越來越認識神,就越來越靠近光,被基督光照,也會因而越來越認識自己,看見自己實在是個罪人,自然而然就會想要改變(悔改),並求主耶穌的幫助,使自己離開罪,也叫自己行事為人能與蒙召的恩相稱。聖經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受洗及得永生的唯一條件是"信"任何人都不該再隨己意加上認罪悔改或另加門檻。受洗後自然而然就會想要改變(悔改),並求主耶穌的幫助,使自己離開罪,也叫自己行事為人能與蒙召的恩相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9678681

#主的喜樂是力量

天父要賜福使你我的家庭和睦,只要倚靠祂多說造就人的話;就是相信天父會顯明祂奇妙的作為,必有改變與幫助在我們家人的身上。
【聖經中的祝福】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歌羅西書 4:6)
【家庭和睦】
天父,求祢每天給我智慧,讓我能說合宜的話,能像是金蘋果在銀網子裡一樣,為我的家人帶來美好的影響。
特別在我覺得疲倦,或是心裡受傷的時候,求聖靈幫助我能控制我的嘴巴讓我說出口的的話能成為關係的防腐劑,不讓彼此的感情繼續惡化下去。
因為我相信祢是又真又活的神,相信祢在我的家中掌權:當我選擇用溫柔的態度溝通,就是倚靠祢的作為,要在我的家人身上帶來改變和釋放,叫我們全家都被祢的愛觸摸,經歷祢豐盛的恩典。感謝天父垂聽我的禱告,奉主的聖名祈求,阿們。
#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手機查閱更多禱告  https://lihi.cc/dymMh

「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度過;我不求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陰暗。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JXPZAjd38&list=RDb9JXPZAjd38&start_radio=1&t=0

聖經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受洗及得永生的唯一條件是"信"任何人都不該再隨己意加上認罪悔改或加其他門檻。一個人信主成為基督徒後,如果開始認真追求真理,越來越認識神,就越來越靠近光,被基督光照,也會因而越來越認識自己,看見自己實在是個罪人,自然而然就會想要改變(悔改),並求主耶穌的幫助,使自己離開罪,也叫自己行事為人能與蒙召的恩相稱。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9678681

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5:24 經既然已經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受洗及得永生的唯一條件是信」任何人都不該再隨己意地加上認罪悔改或別要求,在進入神的救恩上加條件,外加門檻。保羅對禁卒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禁卒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9678681

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聖經既然已經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受洗及得永生的唯一條件是「信」任何人都不應該也不必再隨己意地加上認罪悔改或其他別的要求,在進入神的救恩上加條件,加門檻。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很多人從徒2:38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的經文中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一個人要先承認自己是罪人,並且願意悔改,才能受洗也才會真正得救。所以要受洗得救成為神的兒女,必須先認罪悔改。而且因著中文譯詞「悔改」的字面意思,他們認為悔改不只要有「悔」,還要有「改」;單單「悔」還不夠,還要「改」。「悔」是要後悔過去的罪行,「改」則是要改變將來的行為。其實「悔改」這字在希臘文裏的意思,是心思(態)的轉變,並沒有中文翻譯為「悔改」時,大家所領受的含意。一個人要信主當然必須先要有心思的轉變,因為心思不轉變是不可能信主的。他必需先要後悔以前口裏不肯承認心裏不願相信心態,從而轉變為口裏願意承認心裏完全相信耶穌是神,是神的兒子。因此想要得救成為神的兒女,並不涉及先認自己的罪,後悔自己的罪,並改正自己的罪這樣的先決條件。

主耶穌呼召十二門徒時並沒有要他們認罪,另外從聖經中也可以看到一些個案,顯明人信主受洗前並沒有被要求先認罪,先承認自己是罪人,且願意悔改,才為他們施洗。 有人信了腓利所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連男帶女就受了洗;埃提阿伯人的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於是就幫哥尼流施洗;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保羅對禁卒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禁卒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聖經中,唯一把悔改和受洗連在一起的經節是在徒2:38“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但是如果我們讀了上下文就知道,他們當中很多人曾參與釘耶穌在十字架上的事件。彼得責備他們,而他們聽見覺得扎心,問說:我們當怎樣行?所以彼得要他們先改變(悔改)迫害而且不相信耶穌的心態,轉而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他們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殺了的罪才能得赦。顯然彼得並非要這些人先認自己個人的罪,再受洗。

16: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聖經既然已經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受洗及得永生的唯一條件是「信」任何人都不應該也不必再隨己意地加上認罪悔改或其他別的要求,在進入神的救恩上加條件,加門檻。一個人信主成為基督徒後,如果開始認真追求真理,越來越認識神,就越來越靠近光,被基督光照,也會因而越來越認識自己,看見自己實在是個罪人,自然而然就會想要改變(悔改),並求主耶穌的幫助,使自己離開罪,也叫自己行事為人能與蒙召的恩相稱。

奇妙的改變  http://www.pct.org.tw/neweyes/weeklyneweyes_epaper.aspx?strWID=W20160206707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6章16~34節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16:16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他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他主人們大得財利。 17 他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 18 他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他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 19 使女的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便揪住保羅和西拉,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 20 又帶到官長面前說:「這些人原是猶太人,竟騷擾我們的城, 21 傳我們羅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 22 眾人就一同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吩咐剝了他們的衣裳,用棍打; 23 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禁卒嚴緊看守。 24 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 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2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27 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 28 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 29 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的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 30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 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32 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33 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34 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在困境中的信仰

如果有人問:「基督信仰與其他信仰不同之處在哪裡?」不知道我們會如何回應?理性上,基督徒都知道上帝保守我們的生命,生命中的每一步祂都有安排,因此多數基督徒都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JXPZAjd38&list=RDb9JXPZAjd38&start_radio=1&t=0 我知誰掌管明天 〉這首詩歌深有所感。詩歌內容指出:「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度過;我不求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陰暗。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新《聖詩》,也收錄了這首歌。因歌詞符合許多人的生命情境,因此引發許多基督徒的共鳴。然而,當生命真的經驗如詩歌中的困難處境時,我們的心情又會如何呢?

◆因福音遭惡意的攻擊

今天的經文提及保羅一段生命經驗與宣教契機的對話。一個被邪靈附身的女奴,跟隨保羅一行人喊叫:「這些人是至高上帝的僕人,要對你們宣佈那得救的道路!」(使徒行傳16章16節)
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她一連好幾天這樣喊叫,保羅因為深受干擾,就為這個女奴驅趕邪靈。

站在女奴的立場,這原是一件好事,因為保羅讓一個受邪靈捆綁的生命得到釋放與自由。然而,保羅卻因此遭遇困境。當女奴的主人得知,原本能從女奴以占卜獲利的機會失去了,就抓住保羅和西拉,在官員面前告他們。女奴的主人以「他們提倡違法的規矩,是我們羅馬人所不能接受、不能實行的為由,向羅馬官員提告,意指保羅與西拉傳不符羅馬法律或習俗的信仰。從經文的內容,實在看不出所控告的事實為何,明顯可見保羅一行人是因為所做的事影響他人的利益而被誣告。

官員在不分青紅皂白下,竟判定責打和監禁的刑罰。從聖經的記載中我們更看到官員處理的不公。此處經文的「吩咐」,原文時態是表達「不斷地吩咐」,似乎表達了在群情激憤下,官長不斷要求屬下責打「犯人」保羅和西拉,而犯人恐怕連辯白的機會都沒有。由此可見,保羅在當時面對嚴苛的宣教處境,是處在現代台灣的我們難以理解的。

保羅與西拉因為宣教而遭遇困難,以至於生命受到危脅,看來似乎孤立無援。這原本是一段毫無可誇的經驗,卻讓人從他們的身上看到奇妙的宣教契機!

◆患難中的交託

保羅和西拉即使被關進監獄,並且被以不平等的方式遭鞭打和拘禁,他們在監獄中卻仍高聲禱告唱詩,甚至引起其他囚犯的注意。在此處經文的「唱詩讚美」,原文的時態表示他們是不斷的唱詩讚美神。經文特別以動詞時態強調他們不斷的唱詩讚美,讓我們體會到在順境中的唱詩讚美,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然而保羅處在監獄之中,竟還能不斷唱詩讚美,的確能引起大家全神專注的聆聽。

接著,一個超乎自然的事件發生了。聖經描述,當時突然發生大地震,導致監牢的門都打開,囚犯的鎖鍊鬆開掉落了。獄卒以為囚犯都逃走,害怕受罰而想要自殺,卻被保羅阻止了。羅馬法律規定,獄卒讓犯人逃走要處死,所以獄卒選擇先自殺,是我們可以理解的敘述。

獄卒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保羅和西拉是一般人,遇到監獄門大開的好機會,他們可以逃走。但他們卻沒有逃離,其動機讓人好奇。這也促使獄卒問保羅、西拉,怎樣才能得救!保羅要求他全家信主,並講道給獄卒一家聽。從經文的描述,我們看到獄卒一家都信主,得著喜樂。而保羅提到「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人就會得救。」從上下文和原文的意思,較完整的意思是:「你和你一家都當信主耶穌,必得救。」

◆信才能使人全然改變

有時這段聖經會被善意的誤解,以為一人信主,全家就會得救。從經文來看,這並非是保羅的本意。因為如果一人信主全家其他的成員不需相信、認識上帝就得救,那信仰就失去與上帝親身接觸而相信最核心的教導。保羅在經文上下要表達的完整意思,是「全家相信,使全家得救」的重點,而不是一人信主,全家都會得救!然而,我們也不全然否認,當家中成員有一人信主,的確是帶領全家信主的契機。

在保羅身上,我們看到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傳頌的生命,鮮活地得印證。保羅和西拉在監獄中,在不知接下來會如何的逆境中,仍唱詩歌讚美上帝,這正是使獄卒改變的力量之一;因為即使面對未知的處境,他們仍安然自在。保羅也把宣教和對獄卒的關懷,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重要,在經文的敘述中,我們才得以看到這一家的奇妙改變。

這也使我們思考,宣教契機真的是在上帝手中,人在宣教中應該謙卑面對上帝的大能!我們的教會在宣教上,常常以為富有與成功的面向,才能吸引人來歸向上帝;但在保羅的宣教經驗中,卻常在困境經歷上帝大能的逆轉,使人在困境中因祂的大能成就美事,帶領人來歸向上帝。在上帝的大能中,人才能經歷奇妙的生命改變!

敬致會長及同好大鑒: 幸會人生卡關,近一,兩年來,決定重新多交朋友,再回商場,而曾已參加約二十場各式各樣培訓簡介課程中,卻因武漢肺炎疫情中斷,期待向年輕人多學習新科技商務工具,及瞭解現時商務實況,期待志同道合異業合作,盼有機會順利再融入職場,貢獻,經驗,專長,興趣..未來一起追求吉祥豐盛生活。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7462399 個人比台灣蔡英文總統早一天出生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故鄉嘉義縣朴子鎮後,於嘉義市成長,蘭潭國中,嘉義高中,台中逢甲機械,於屏東機場修理119飛機引擎服空軍役後,在謀職選擇中,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7462399 聽從家父要我"跟王永慶學生意",學習建立大型企業的交待,曾到台塑上班七年。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8016 深覺"祖先庇佑,又與神同在",神若願意,有規則必有例外,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神的計劃,神的時間,奇妙難測!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7462399  敬祝 天天快樂 闔家安康 境界更擴張 豐盛又祥和 主內弟兄許登昭敬上 He has shown you, O mortal, what is good. And what does the Lord require of you? To act justly and to love mercy and to walk humbly with your God.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我比"台灣蔡英文總統早一天",出生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故鄉"嘉義縣朴子鎮,父母搬遷嘉義市二度創業,我成家立業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意外地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4122621 ,禍從天降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0881 ,家庭完全被破壞,23年多來,人生卡關,請求直播網紅們大力幫忙http://blog.udn.com/alpineatks/139387838
老天啊!誰願意幫我呢? 台北律師公會前理事長即現法律援助會板橋分會薛欽峰律師會長,在執行有專業證照業務時,連兩次假見證,造成我加拿大及台灣家庭都完全被破壞23年多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1422530
1988~1992總共"近四年"時間,在台北創業,夫妻就同心建立有溫哥華 (4616 Halley Ave Burnaby B.C. Canada V5G 3E1) 加拿大家庭和 (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67號 ) 台灣家庭共約台幣億元家產,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而深信 "神若願意,有規則必有例外,未來無限可能,人生非常美好。"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079299 "香港回歸中國"一週前,於1997年6月24日傍晚,妻及剛自加拿大大學畢業兩繼子們,自台灣住家拐帶我三溫哥華出生幼小兒女到加拿大後,續盜賣住家等全部家產,使我家庭完全被破壞。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母子三人畏罪挾持我三兒女拐藏到加拿大等地至今,以前資訊全無,茫茫然只得亂槍打鳥,現網路發達,已無法躲藏,終於現蹤!現可以"精準攻擊"了!罪犯等放話邀在溫哥華法律解決!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0929805  
 ,我成家立業後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033849 ,意外地 http://blog.udn.com/alpineatks/4122621 ,禍從天降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450881 ,家庭完全被破壞,23年多來,人生卡關,,請求直播網紅們大力幫忙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9387838   
團隊都是由言談志趣相符的兩人開始,我們必須成為發動機,堅定前行的時候,去走著走著就會出現了團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44060747
我們來成立推動:加拿大和台灣的"信,望,愛"重要夥伴商務合作,與聯集方式,異業合作方案。"信,望,愛"重要夥伴商務合作團隊吧!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5370738    敬祝 平安喜樂 豐盛吉祥 境界更擴張 豐盛又祥和  alpineatks許登昭敬上 手機:0939-191-134 LINE:0908006079:台灣新北市23149新店區三民路117433 E-mail: alpineatks@gmail.com ; drk_hsu@yahoo.ca
2003年8月10日迅速參加在新店行道會的八十多人的浸洗大會,我受洗成為基督徒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在耶穌裡都是好朋友,祈""台灣鄉親""惠助寄給被誘藏22年多的我三兒女Denise,Derrick,Angela(藏匿地點 7270 Dow Ave, Burnaby, BC V5J 3X4,)已曾受長期謊言威迫利誘,洗腦被誤導,我三兒女不懂中文內心有很多疑問或怨恨,需要睿智又懂英文的長輩當請益及溝通管道-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1993599  神告訴我,應集思廣益智取及等待時機轉變,避免落入外國法律戰將甚費時,和勞民傷財, 盼能有幸獲得加拿大政治領袖或輿論領袖們申援!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230179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5058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