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的由來及活動起源於美國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美國英國墨西哥法國日本等對父親紀念感恩的節日。
2020/05/24 23:29:11瀏覽1675|回應0|推薦1

父親節始於二十世紀初的美國。全世界大部份的國家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包括歐亞及港澳、美國、日本等地。中華人民共和國沒設立正式的父親節,但中國以及港澳民眾習慣上使用6月第三個星期日。台灣採用八月八日。許多國家把石斛蘭作為「父親節之花」。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6822945  父親節由來起源於美國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美國,英國,墨西哥,法國,日本等對父親紀念感恩的節日。 八年抗日戰爭犧牲許多軍人的性命,讓許多家庭失去了父親,直到台灣光復後「八八」和「爸爸」的諧音為「父親節」“八八”連起來又像“父”字,所以父親節特別被定於八月八日。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6822945

世界上的第一個父親節起源於美國。1909年住在美國華盛頓州的杜德夫人,在參加教會母親節禮拜後心想:「世上為什麼­沒有一個類似母親節的紀念父親的節日?」她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向自己的父親致敬,並藉此紀念全天下偉大的父親,於是她提出了設立父親節的建議,期盼世上也有一個對父親紀念感恩的節日。在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父親節這一天,子女佩戴紅玫瑰表示對健在父親的愛戴,佩戴白玫瑰表示對已故父親的悼念。

台灣的父親節起源,由於八年來的抗日戰爭,犧牲許多軍人的性命,而其中更有不少人已經當爸爸了。因為戰士們的為國捐軀,讓許多家庭失去了父親。為了感念這些人,提出了將「八月八日」定為父親節的建議,直到台灣光復後,訂為「父親節」。取「八八」和「爸爸」的諧音。且“八八”兩字連起來,又像“父”字,所以父親節特別被定於八月八日

父親節是一個為感謝父親而慶祝的節日,始於二十世紀初的美國。全世界大部份的國家與地區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包括歐亞港澳美國日本等地。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設立正式的父親節,但中國大陸以及港澳民眾習慣上使用6月第三個星期日。台灣自從戰後時期起,以及中國大陸民國時期,採用八月八日。有許多國家都把石斛蘭作為「父親節之花」。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88%B6%E8%A6%AA%E7%AF%80

我是想尋回兒女,恢復家庭,再建家業,造福兒孫,串聯過去,現在,未來,期盼厚德載物能有順利美好未來的熱血暖心人.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9358520

台灣22年多來,經歷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總統,台灣政府警政單位及很多人仍無法為尋找失蹤三兒女事,到警察局派出所接受報案,立案!輕忽視為家庭案件,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神跟我說應請求台灣蔡英文總統寫信予美國川普總統,及加拿大杜魯道總理,因"人權",協助恢復家庭,及助分離22年多的父子女四人歡聚面,和幫忙申張公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229033
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二十二年前加拿大現況的教育失敗了!受我資助的兩繼子禽獸不如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34618710  大學畢業後竟忘恩負義拐藏我三親生兒女盜取家產破壞我家庭。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42406368 即玩弄律師,仲介,黑白道拐藏兒女,盜賣住家家產畏罪逃逸無蹤,現網路發達已現蹤,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7316031  無法躲藏反而放話邀在溫哥華法律解決!想花費時間金錢心思耗損我,尤其他們已更老奸巨滑了!考量千方百計,認為憾動政治領袖關心及網路輿論及媒體壓力才有效..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229033

我曾進出加拿大十多次 也有進出中國十多次均為推廣加拿大留學移民經驗. 深知加拿大教育,司法弊端重重!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9986188  我是持續尋找22年多三溫哥華出生兒女的父親,我曾有進出加拿大十多次經驗:發現加拿大是吃人的地方.教育,司法弊端重重!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Oh ! CANADA !喔.加拿大司法,教育均弊端重重, CANADA是使我失去家人住屋家產等等藏污納垢的吃人傷心地.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7097863  淪入溫哥華六位家人家庭家產全失蹤不見,忽然歸空的遭遇,比經歷火災更慘,自己非常痛苦深傷,又很迷茫,別人很難理解,所以很孤獨又無助下,幸運經朋友引介認識耶穌,六年後,雖正受以琳基督教會柯希能牧師夫婦關懷,本預備參加浸洗,正在基理概要上課期間,卻因緣際會,有感動,而2003年8月10日迅速參加在新店行道會的八十多人的浸洗大會,受洗成為基督徒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22年多來,經歷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總統,台灣政府警政單位及很多人仍不知三幼兒女自"台灣住家"被拐離出國藏匿無蹤的案件觸犯刑法第 242 條刑事罪且台灣海關,發生任由相關人員一再進出國門,台灣海關在監督上,實已有重大疏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9791601  而自二十二年前,與現在為尋找失蹤三兒女事,到警察局派出所,仍然無法接受報案及立案!均如此輕忽視為家庭案件,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茲提供外交部有關綁架幼童出國通緝犯被害者地址一再請求查報三兒女現健康,生活平安等訊息,台灣駐溫哥華有關人員卻以親往留名片處理,此方式未資料移轉當地警政單位,並會同當地警政人員辦理,即如若逕往毒品窟,或賭場,直接按鈴"罪犯窩藏處"並丟名片"打草驚蛇,通風報信"而即以"等無自首回音"情形,回報為結案方式,草率魯莽行為,實令人深感失望!怪不得台灣外交屢屢挫敗!!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謹建議台灣外交部應製造「鯰魚效應」刺激外交官有智有勇行為,資料移轉當地警政單位,並會同當地警政人員辦理,盼新人新氣象,以利改進目前敷衍塞責作為。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9782041

Oh ! CANADA !喔.加拿大司法,教育均弊端重重, CANADA是使我失去家人住屋家產等等藏污納垢的吃人傷心地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17097863  淪入溫哥華六位家人家庭家產全失蹤不見,忽然歸空的遭遇,比經歷火災更慘,自己非常痛苦深傷,又很迷茫,別人很難理解,所以很孤獨又無助下,幸運經朋友引介認識耶穌,六年後,雖正受以琳基督教會柯希能牧師夫婦關懷,本預備參加浸洗,正在基理概要上課期間,卻因緣際會,有感動,而2003年8月10日迅速參加在新店行道會的八十多人的浸洗大會,受洗成為基督徒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03228008
22年多來,經歷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總統,台灣政府警政單位及很多人仍不知三幼兒女自"台灣住家"被拐離出國藏匿無蹤的案件觸犯刑法第 242 條刑事罪且台灣海關,發生任由相關人員一再進出國門,台灣海關在監督上,實已有重大疏失!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9791601  而自二十二年前,與現在,仍然無法為尋找失蹤三兒女事,到警察局派出所接受報案,立案!輕忽視為家庭案件,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只有獲得 台灣蔡英文總統,國際性商人郭台銘先生,科技界領袖張忠謀夫人,宗教領袖張茂松牧師,...等注重"家庭團聚的普世價值"的領袖們,願意仗義執言"暖心破格"幫忙寫"有溫度的信"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1574163

 予美國川普總統及加拿大杜魯道總理協助緝拿兩自稱溫哥華慈濟人實即"仍在加拿大"Taiwans北檢治偵張緝字第2803號通緝犯1972/06/16生 Paul Chang 台灣名張書銘和"逃逸美國"的Taiwans北檢治偵張緝字第2805號通緝犯張雲翔 Clark Y.H. Chang(1974/05/18生)以伸張公義 ,才可能與分離22年多的三子女再歡聚團圓.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229033

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神跟我說應請求台灣蔡英文總統寫信予美國川普總統,及加拿大杜魯道總理,因"人權",協助恢復家庭,及助分離22年多的父子女四人歡聚面,和幫忙申張公義.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28229033 

1945年(民國34年)的8月8日,中國抗日戰爭戰局逐漸明朗,上海部份愛國人士發起「父親節」來頌揚紀念在戰場上為國捐軀的父親們。抗日戰爭勝利後,上海市各界黨國元老、名流紳仕如吳稚暉李石曾潘公展杜月笙等人,深覺父親節的意義重要,有提倡訂定父親節慶典活動之必要性;於是,聯名陳請上海市政府轉呈中央政府,准予規定每年八月八日為父親節,通令全國遵行。父親節訂於每年的八月八日,是因為「八八」和爸爸音韻相近。並且 ,從字形上將「八八」二字連綴後,正如一個「父」字。因此,訂定八月八日為父親節;又稱為「八八節」(「爸爸節」)。 

美國

1909年,住在美國華盛頓州士波肯市的杜德夫人,在參加教會母親節禮拜後心想:「世上為什麼沒有一個類似母親節的紀念父親的節日?」

杜德夫人13歲的那一年,母親在生產時不幸去世,遺留下6名子女;杜德夫人的父親威廉‧史馬特在成為為鰥夫後,立志不再續弦,他在美國華盛頓州東部的一個鄉間農場,父兼母職地栽培養育他的6名兒女(包括一名新生兒)。

1909年,史馬特先生辭世。杜德夫人在母親節感恩禮拜後,與教會牧師瑞馬士分享她父親在養育兒女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心與努力;她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向自己的父親致敬,並藉此紀念全天下偉大的父親,於是她提出了設立父親節的建議,期盼世上也有一個對父親紀念感恩的節日。

瑞馬士牧師聽了杜德夫人的故事後,深受史馬特先生的精神與愛心感動,並支持杜德夫人推動設立父親節的努力。杜德夫人在1910年春天開始推動成立父親節的運動,隨即得到各教會組織的支持。她同時寫信向市長與州政府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提議。在杜德夫人的奔走努力下,士波肯市市長與華盛頓州州長公開表示贊成,於是華盛頓州便在1910年6月19日舉行了全世界第一次的父親節聚會。

1924年,美國總統凱文·柯立芝支持父親節成為全美節日。

1966年,美國總統林登·詹森選用史馬特先生的生辰月份,宣布當年六月為美國父親節之月。

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正式簽署文件,將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美國的父親節,從此成為美國永久性的國定紀念日。

日期

各國及地區官方制定的父親節日期都不同。

伊斯蘭曆
日期國家或地區
拉嘉伯月13日

伊朗 伊朗 [2]

公曆
日期國家或地區

3月19日聖若瑟節(耶穌義父)

玻利維亞 玻利維亞
宏都拉斯 宏都拉斯 [3]

義大利 義大利(Festa del Papà)
列支敦斯登 列支敦斯登

安道爾 安道爾
葡萄牙 葡萄牙
西班牙 西班牙(Día del Padre)

5月5日

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Ziua Barbatului)

5月8日

大韓民國 韓國雙親節

基督升天日

德國 德國

六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立陶宛 立陶宛

6月5日(憲法紀念日)

丹麥 丹麥

六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奧地利 奧地利

比利時 比利時

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阿根廷 阿根廷
安地卡及巴布達 安地卡島
巴哈馬 巴哈馬
孟加拉國 孟加拉國
保加利亞 保加利亞
加拿大 加拿大
智利 智利
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
哥斯大黎加 哥斯大黎加

古巴 古巴 [4]
賽普勒斯 賽普勒斯
捷克 捷克
厄瓜多 厄瓜多
法國 法國
加納 迦納
希臘 希臘
蓋亞那 圭亞那
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香港 香港

澳門 澳門
匈牙利 匈牙利

印度 印度
愛爾蘭 愛爾蘭
牙買加 牙買加
日本 日本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
馬爾他 馬耳他
模里西斯 模里西斯
墨西哥 墨西哥 [5]
荷蘭 荷蘭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
巴拿馬 巴拿馬 [6]
巴拉圭 巴拉圭
秘魯 秘魯 [7]
菲律賓 菲律賓 [8]
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新加坡 新加坡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
南非 南非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瑞士 瑞士
千里達及托巴哥 千里達及托巴哥
土耳其 土耳其
英國 英國

烏克蘭 烏克蘭
美國 美國
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
辛巴威 辛巴威
巴貝多 巴貝多

6月17日

薩爾瓦多 薩爾瓦多 [9]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

6月21日

黎巴嫩 黎巴嫩

6月23日

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
波蘭 波蘭

烏干達 烏干達

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海地 海地 [10]

七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烏拉圭 烏拉圭

七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多明尼加 多明尼加共和國

八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巴西 巴西

8月8日

臺灣 中華民國 蒙古 蒙古國

九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
紐西蘭 紐西蘭

九月的新月日

尼泊爾 尼泊爾

十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盧森堡 廬森堡

十一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愛沙尼亞 愛沙尼亞
芬蘭 芬蘭

挪威 挪威
瑞典 瑞典

11月12日印度尼西亞 印尼

12月5日

泰國 泰國

各國家如何慶祝父親節活動

美國美國 - 6月第三個星期日
在父親節這天,人們選擇特定的鮮花來表示對父親的敬意。在父親節這一天,子女佩戴紅玫瑰表示對健在父親的愛戴,佩戴白玫瑰表示對已故父親的悼念。人們寄賀卡、買領帶襪子之類的小禮品送給父親,以表達對父親的敬重。另外,在父親節的那一頓早餐是由子女們做的,父母早上不必早起,可以繼續睡,子女們做好早餐再拿到床前給父母親享用。
英國英國 - 6月第三個星期日
英國父親節慶祝方式和美國很相似。 英國的父親節也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因此父親節的日期也是不固定的。 人們通過向父親表達喜愛崇敬之情以及送上時下流行的禮物慶祝這個節日,比如明信片巧克力領帶。 少部分孩子喜歡送自製的心意之作給父親。 英國的一些俱樂部、學校和文化社團組織父親節聚會給大家提供機會慶祝。 遊戲給這些慶典增添了很多樂趣。
德國德國 - 復活節星期日開始算起的第40天
這一天,嗜酒的德國父親們可以想喝多醉就喝多醉,爸爸們一早推著小車出門,上面載著大木桶裝的啤酒,碰上誰就和誰喝,好不快樂,直至醉倒在街上。在這天喝醉的習俗可以追溯到19世紀末期,在德國東部尤其盛行。
法國法國 - 6月第三個星期日
在法國,有的孩子會做小手工送禮物給爸爸,平時見面總要臉頰貼臉頰的法國人,彼此間的親情更是深刻,在父母家中聚餐,一餐可以吃上很久的時間,彼此在餐桌上交流禮物與溫暖的話語是法國人最平實的過節方式。
日本日本 - 6月第三個星期日
慶祝父親節時,女兒們都會為父親做好三件事,首先和父親團聚並送上禮物和祝福。其次給父親寫一封摯愛和祝福的信,大聲朗讀給父親聽,以感謝父親的養育之恩。最後要陪父親一起泡個澡,親手給父親搓搓背,也是給父親最大的溫暖一種方式。由於日本的洗浴文化歷史久遠,泡澡對日本人來説,乃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再加上日本有男女混浴的習俗,所以女兒陪父親泡澡也就不奇怪囉。
澳洲紐西蘭澳洲、紐西蘭 - 9月第一個星期日
澳洲、紐西蘭除了普遍的家庭慶祝父親節形式外,澳洲每年都會評選出一名最佳父親,對其在家庭和社會上的傑出表現給予榮譽嘉獎,目的是宣傳家庭和睦和父親在家庭的重要作用。 澳洲人常見的父親節家庭慶祝形式是與父親共進早餐,一起外出燒烤,或觀看一場球賽,或舉行一個父親節一日遊。
墨西哥墨西哥 - 6月第三個星期日
父親節跟母親節類似,墨西哥比其北部鄰國有著更多的慶祝活動。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儘管它不是一個官方節日,但墨西哥人會送禮物給他們的父親,並用食物和音樂來慶祝。有些人還參加墨西哥城的21公里長跑比賽。
泰國泰國 - 12月5日
泰國的父親節是12月5日,這天全國男女都會身著黃色衣服到寺廟祈福,在大街小巷與廣場上也充斥著黃色的燈籠,祈福對象除了父親之外,還有國王,因為這天也是曼谷王朝第九位國王拉瑪九世—普密蓬‧阿杜德國王的生日。
西班牙西班牙 - 3月19日
1870年教宗Pío九世在位時,鑑於荷西對於天主教的奉獻精神,而將他封為聖者,並將3月19日,荷西去世的日子封為聖荷西日。而有鑑於他是耶穌在人世的父親,這一天也是天主教國家的父親節。
俄羅斯俄羅斯 - 2月23日
在俄羅斯,父親節的慶祝活動,先是從軍事紀念活動逐步演變成非官方的感謝所有男人的活動。 日期是2月23日,當日有遊行等慶祝方式,男人也會從女人那裏收到小禮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3682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