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這篇文章!
2022/10/14 15:01:53瀏覽1978|回應7|推薦41

最近又看到有位格友,用反諷的方式,發表了一篇標題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的文章,本來每個人有不同的政治立場,在民主國家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但若僅僅在附和中共政權的論調,那豈不是在混淆視聽?由於我每次給他的回應,他都予以刪除,我只能在自己格子裡寫回應。

對於中共政權而言,最大的優勢就是對內可以利用現代數據科技,嚴加監控人民的言論與行動自由(最近的防疫健康碼即為證明)。對外則利用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透過各種媒體、網路、文化學術交流、甚至買下相關企業,進行無孔不入的認知作戰滲透。

我寫政論文章,純粹對事不對人,所以將這位格友網路暱稱略去;當然,如果這位格友願意挑明身分討論這個議題,或者其他格友針對此議題有不同觀點,當然也非常歡迎進來討論。

‧以下褐色字體部分即為這位格友文字‧


我一生反共,不是被國民黨洗腦,一輩子無黨籍,我自小看不起爛黨(更看不起遊走各黨的人)。反共無需多解釋,反對一黨專政需要理由嗎?任何中國人都應該反對獨裁政黨,黨領政黨領軍,這種獨裁政權比封建王朝更糟糕,一人獨裁永不下台更不用說,絕對應該反對到底,此時愛國的中國人愚蠢至極,這種國這種政權能愛嗎?

我贊成台灣獨立,理由也不必多說,台灣如果是個獨立國家,對所有台灣人來說,都是好事。但是,我反對假台獨的民進黨,這些無恥政客假借台獨之名倒行逆施胡搞瞎搞,偉大政績罄竹難書不勝枚舉。一直想問一個問題,一黨獨大民進黨為何不正名建國?鳩佔鵲巢「中華民國」能騙多久?「台灣共和國」哪裡不好?因為他們從來無能建國,只是美國的嘍囉,主子說不可,屁都不敢放一個(阿扁曾經放過,被打入監獄)。台灣共和國公投為何不舉行?「中華民國(台灣)」的笑話還要演多久?中華民國永遠不可能等於台灣,1912建立的中華民國,怎麼可能等於台灣?1895~1945台灣是日本領土啊。1996台灣直選中華民國總統,當然是違憲無效,中華民國領土人民都不等於台灣,這種小學程度常識還需要爭辯嗎?

台灣要獨立,當然必須建立台灣共和國,合情合理合法,相信過半台灣人民都同意,公投必然通過,為什麼不做呢?道理很簡單,不敢做不能做,台灣數十年來一直是美國管制勢力範圍,可憐既非美國領土也不是殖民地,一個數十年沒有身份的小三,任人玩弄還號稱關係良好。美國政客一波波來台口水支持,「台灣是個獨立國家」「我們支持你」這種廉價鬼話有人信?我支持你但是不承認你,歪理邏輯成立嗎?說穿了,不過是宗主國派人來確認服從程度,順便索取大大小小政治利益金錢利益,這種丟人的「堅若磐石」真不敢相信官員們說得出口,小三和老頭感情堅若磐石?

看著台灣政治新聞,我實在不忍置信,台灣人腦袋到底裝著什麼?這種事情還需要爭辯嗎?值得驕傲嗎?自稱台灣是一個國家的人,請問你的國家叫什麼名字?「中華民國」四個字裡面,哪裡等於「台灣」兩字?無論中文或英文,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想要台灣獨立,我舉雙手雙腳贊成,請光明正大舉辦公投,更改國名為台灣共和國,重新制定台灣憲法,我一定投贊成票,不要再當小三了,實在太丟臉。



民主國度裡  你有不用被強制「表忠」、「交心」的自由

許多泛藍朋友,仍將台海議題,停留在國共內戰的思維裡,導致台灣社會自我內耗,難以重返國際。台灣社會目前最嚴重的問題,不在於中國的威脅力量日遽加,而在於部分人們對於何者才是我們真正敵人的認知不清,甚至被誤導了!

作者一開頭就說他「一生反共」不是被國民黨洗腦」、「一輩子無黨籍」…。

我不諱言曾加入過國民黨、民進黨,但也只能說是我人生裡所經歷的一段心路歷程。在民主國度裡其實毋須如此「表忠」「交心」;我在其它文章裡也一再強調:民主政治是一個吸收多元文化的社會任何的文化、思想、主義的交流,都得以並存。現行的「全民健保」、「長照制度」,這些更是「社會主義」概念的產物。

民主國度裡最可貴地,就是只需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任,但不必有被強制「表忠」、「交心」的自由!

他說「我贊成台灣獨立」卻又說:我反對假台獨的民進黨,這些無恥政客假借台獨之名倒行逆施胡搞瞎搞,偉大政績罄竹難書不勝枚舉。一直想問一個問題,一黨獨大民進黨為何不正名建國?鳩佔鵲巢「中華民國」能騙多久?」…。

民進黨的「一黨獨大」是人民給的,任期屆滿之後,要看人民頭家給不給延續。民進黨不是金小胖領導的朝鮮勞動黨,也不是習近平所領導的中國共產黨;拿台灣的民主制度與共黨的極權專制作類比,只能顯示此人心中毫無民主概念。

既然支持台獨,標題卻是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他我反對假台獨的民進黨…。」自己卻假掰「我贊成台灣獨立」

他大可以批判民進黨沒有兌現政策支票,全文主旨卻在批判台灣的民主制度「1996台灣直選中華民國總統,當然是違憲無效,中華民國領土人民都不等於台灣,這種小學程度常識還需要爭辯嗎?

顯然地由此可看出,他認為「台獨「鳩佔鵲巢,才是他真正的想法。如果台灣不幸地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統治;會容許「中華民國」存在嗎?

他們從來不會想:

如果台灣不幸地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統治;會容許「中華民國」存在嗎?

若沒有台灣的土地,和民主的制度支持,「中華民國」還能存在嗎?

他們從來不願思考:是民主的制度讓「中華民國」依然存在!

那麼何者為「鳩」何者


任何政權統治合法性,都是建立在以土地人民為主體基礎上。

「台獨」當然是民進黨欲求實現的政治理想目標,但還是要經由民主的手段達成;就如我前一篇文章,台灣,逐漸實現了孔老夫子「大同世界」的社會理想!孔老夫子「大同世界」的社會理想也是在兩千五百多年後,台灣落實了民主政治,才得已逐漸實現的。民主改革是公民意識的覺醒和參予,無法一蹴可及,可見他一直用極權專制的思維,在看今日的台灣社會。

台灣有史四百多年來,一直為東西強權所覬覦,包括「中華民國」在內,都是以長槍大砲武力取得,都只是想要利用這塊土地與人力資源,達成其「復興」或「前進」目的而已,這正是台灣人這麼多年來的悲哀。

任何政權的統治合法性,都是建立在以土地的人民為主體基礎上,而非像這位格友所曾說:「『槍桿子出政權』!」也要試問:自古以來,以強大武力建立起的強權,而今安在哉?

「中華民國」也正因為失去了以中國人民為主體的統治權,無法再代表中國人民的事實,被國際社會撤銷其國際法人地位。而當年蔣介石昧於這個事實,固執於「漢賊不兩立」而造成台灣今日難堪尷尬的地位。


「中華民國」已然華麗轉身!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嗎?

當國際焦點集中在台灣時,卻沒有一個國家或國際媒體將「台灣」稱呼是「中華民國」,許多泛藍朋友鴕鳥式的不願去思考這個問題癥結所在,卻像柯文哲一樣:「把共機打下來呀!」真讓柯文哲執政了,他能嗎(還真擔心他就直接讓台灣成為中國一省)

泛藍朋友們不願意正視國際社會已然註銷「中華民國」國際社會法人地位的事實;要如何重返國際社會,不僅僅是任何執政者的責任,更是身為公民的你(妳)我必須去嚴肅思考的問題。

除了極權獨裁者,沒有人願意戰爭!
但1996年的總統直選,讓「中華民國」得以華麗轉身,「中華民國」的國旗依然飄揚在台灣上空,而非像1949年,被尖長的刺刀挑起,飄落在那污腥的大地上慘遭踐踏。
「中華民國」得到了人民頭家的法理授權承認,即便民進黨將來欲求改變國旗、國號,還得必須經過多數公民的同意才動得了

是誰不讓「中華民國」生存?誰才是台灣真正的敵人?

是誰?無所不用其極地,壓制了「中華民國」的生存地位?

是誰?才會希望台灣人回到以前國共內戰陰影下,遑遑不可終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建政以來從未改變其暴力爭鬥本質,今日捲起台海兵凶戰危的風雲,是美國或台灣捲起的嗎 台海風雲面面觀

中共政權不僅壓制了「中華民國」各種在國際社會的生存管道;更成功地分化了台灣的民主,讓台灣內部為「一個中國原則」爭吵不休。

泛藍朋友們,中共的「一個中國」能讓「中華民國」各自表述嗎?

他又說:「…美國政客一波波來台口水支持,「台灣是個獨立國家」「我們支持你」這種廉價鬼話有人信?」美國基於自身國家利益,而頻頻加持台灣,以防止中共挑起戰端,更符合亞太區域和平,何錯之有?


那你腦袋到底在裝著甚麼?

而下面這兩段的論述,更凸顯他雖在民主國度裡,卻缺乏民主素養與觀念。

「1996台灣直選中華民國總統,當然是違憲無效,中華民國領土人民都不等於台灣,這種小學程度常識還需要爭辯嗎?」

「看著台灣政治新聞,我實在不忍置信,台灣人腦袋到底裝著什麼?這種事情還需要爭辯嗎?值得驕傲嗎?自稱台灣是一個國家的人,請問你的國家叫什麼名字?『中華民國』四個字裡面,哪裡等於「台灣」兩字?無論中文或英文,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

是誰?才會否認1996年的總統直選有效性?

台灣的總統直選不是天上自動掉下來的,這是歷經台灣民主運動多少人犧牲奮鬥、捍衛死守(台海導彈危機)的結果。

放眼今日國際只有中共政權才會否定台灣直選總統的有效性,而且台灣問題已然成為全世界在關注的焦點;如果台灣不是國家,只是中國的內政問題,那將如新疆、香港的問題,國際與美國也愛莫能助啊!

「台灣人腦袋到底裝著什麼?」那你腦袋到底在裝著甚麼?

或許他只想否定投票給民進黨的支持者,但是他個人對民主認知的傲慢態度及想法,卻也同時否定參與過投票歷屆總統直選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7283828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思考台灣的未來!
2022/10/21 00:35

我剛退伍的1970年代末期,台灣的國際形勢非常糟糕,而民主運動正方興未艾;有點資產的人,想辦法爭破頭去辦移民,然而卻也有些人,因在海外參與民主運動被列黑名單,甚至父母亡故也無法返鄉奔喪。

1978年底,美國傳來與台斷交的消息,那天下班時,路過某小學,剛好在降旗典禮,我突然悲從中來,整個人趴在學校圍牆邊哭了起來…。

也從那一刻起,我開始認真的思考台灣的未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8 09:54
人家沒有等著吃掉他們的強權~→→這行回應原Po版主。

現代的國家都是用「選舉」建立起來的~^_^~。→→這行回應那個開外掛回應的T L先生。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10-18 10:49 回覆:

我很少到新版去,就沒有注意到開外掛的回應,謝謝默雪泥美女幫我注意到。

只要台灣沒有脫離民主軌道,我很樂觀台灣的未來!

《台灣,逐漸實現了孔老夫子「大同世界」的社會理想!》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思
2022/10/17 17:33

台灣如果一直將自己陷在國共內戰的泥淖中,是中共最樂意看到的結果。

本來兩岸的強人走入歷史,也該是結束這種內戰狀態,讓雙方人民和樂交流的最佳機會,但是老共不願意,自始至終對國際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總不能被拖住。

我一直相信:只有民主政治,才能實現孔老夫子的「大同世界」理想;

《台灣,逐漸實現了孔老夫子「大同世界」的社會理想!》

但醉迷「中華文化」的人們,卻被卡在「大中華民族主義」的迷思裡,這就是「中華民國」的歷史包袱啊!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10-21 01:00 回覆:

我蠻感慨許多喝過洋墨水,甚至就住在民主龍頭國度裡的華人,卻仍保存著一顆專制封建的腦袋,真以為崛起的中國可以回到「漢唐盛世」?

習近平治理下的中國,天災人禍不斷;錯誤的防疫政策,更稿的經濟衰退、人民疲困。

中國人民好不容易,從經濟改革開放中所獲的資產,又要被習近平揮霍光了!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7 00:28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除了國際政治現實外,藍綠意識型態的對立傾軋,國人不團結也讓外人輕視嗤之以鼻。
給藍營建議:若中共不接受各表就沒有共識,就只能堅持反共大旗。
給綠營建議:在未修憲更改國名前,請尊重「中華民國」國旗國號。
最後,無論國際承認與否,我國的國名就叫「中華民國」無庸置疑。
其次愛台灣堂正高呼,同理愛我們國家~中華民國,也要正大光明!
每年喜氣的雙十節牌樓標識越來越離題?何不恢復堂堂正正的慶祝!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10-17 15:53 回覆:

台灣獨立,主要的目的在於建立一個實質的民主國家,所以國號、國旗、國歌的改變,並非台灣獨立的主要目的;民進黨現在執政的基礎,建立在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裡面也已然定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

然而事實上,我們也可以在去年東奧看到,國際都是以「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來介紹台灣,這個結果至少讓台灣在國際能見度上,大幅的提高了。台灣的能見度越加提高,中共越難以併吞台灣;正是中國領導人所忌憚。

如果台灣民主能在國際發光發熱,將成為中國社會不得不進行民主改革的壓力,這才是皆大歡喜的事,不是嗎?


newvvie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6 21:53

是誰不讓中華民國生存?

沒人不讓你生存. 你在台灣這地方惦惦, 沒人理你.

但你要繼續以中國公司的法人代表身分, 去行使代表權, 那可不行.

為何不行?聯合國說不行, 世界上絕大多數承認中共代表中國的國家說不行. 雖然中共自始要求別人遵守一中原則, 但如果別人不配合, 也是白搭.

那末, 聯合國及絕大多數國家, 都成了不讓中華民國生存的幫凶了嗎?當然不能那末講. 誰叫中華民國在內戰中落敗, 喪失中國大陸絕大部份領土的"統治權". 既然政權縮水了, 代表權按比例縮水不也天經地義嗎?若不跟著縮水, 才不正常哩. 人家承認北京, 不再承認你, 也是政治現實, 無法翻轉的.

你會說那我代表台灣也不行嗎? YES, 中共的中國代表權, 法理上是涵蓋整個中國的. 所以, 台灣要行使同自身相對應的代表權, 只能以一個變通的方法為之. 例如中華台北啦, 中國台北啦, 中國台灣啦, 等等. 就是無法以國家的身分去行使代表權. 喂你不能這樣就叫做無法生存嗎?你只能說中華民國喪失了國際人格. 但如上所言, 承認北京是大勢所趨, 無法翻轉的. 情勢比人強, 又能怎樣?

台灣要以主權國家的身分去行使代表權, 就更難了. 所有同北京有外交關係的國家, 所有以國家為主體且中共有參加的國際組織, 通通都遵行一中原則, 即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既然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當然就不能以國家的身分, 去行使代表權啦.

中華民國以中國公司法人代表身分行使代表權, 觝觸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中國代表權,當然行不通.

台灣以主權國家的身分去行使代表權, 則侵犯了"中國這個國家"的主權. 而它現任的法人代表, 也有權代表中國這個國家,  去維護主權.

看看, 以上兩條路都不通的啦. 真要有想突破的話, 除了兩岸政治協商, 別無它法. 你別說跟它談判又會怎樣怎樣, 那些都不是理由.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10-17 16:25 回覆:

你講的只對一半,我們的生存固然要靠自己去努力,但「中華民國」卻是一個歷史包袱,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打壓與反對,何以「中華民國」無法在國際社會立足?

台灣的各方面實力,在全球兩百多個國家排名裡,都是在前段班裡,沒有理由讓台灣孤立在國際社會之外。

兩岸政治協商!?

你不要忘了,2017年7月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

強權如英國,與中國訂的協議都被作廢了,能再相信他嗎?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6 21:08
誰叫我們地這麼小、人這麼少?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10-17 16:28 回覆:

地小、人少?

全世界比台灣地小、人少的國家還一大掛;我們只能更努力而已!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民主價值已成為國際專注焦點!
2022/10/16 14:44

國際關係一如商貿交易,取得雙方共同利益,買賣雙方合作愉快!

自比為「小三」,這是甚麼心態啊?

台灣當然很願意促進和各國經貿、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如果蔡英文輕啟戰端,這豈不是中共當權者所最樂意見到的局面嗎?

中共政權不斷地嘲諷台灣的民主,卻日益加深對人民言論與行動的監控,當然就見不得日益成熟的台灣民主而思謀分化;民主政治,就是要尋求集體的共識,才能使社會的發展得以往前邁進。

本來,我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也是有意見地,然而她執政六年多以來,頂住了極獨的壓力,讓國際看到台灣穩住亞太和平的堅韌力量,才使得歐盟主席與美國願意力挺台灣,也因此未見以前危機移民出走潮,這是該給予她肯定地。

我前文台海風雲面面觀主要論述:台灣議題已從國共內戰轉化成為國際議題,台灣的民主價值,更成為國際專注的焦點。

在那強人威權統治時代,人民只能無助、默默地逆來順受;但台灣已成為實質的民主國家,我們不再是要為哪個政黨賣命,而是要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政治。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