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叔叔,你認識我爸爸嗎?《極短篇--玄幻》
2005/09/28 10:31:39瀏覽1152|回應2|推薦15

        寒雨滂沱,她衣衫單薄,頂著把舊黑雨傘,在近大掛檔的彎角處向他的計程車招手,目的地剛巧是他從前住過的街道。他大感冒復工後,這已經是第三個晚上了,他感覺納悶,開始不安。

          「小妹妹,又要去鳳鳴街嗎……?已經深夜一時了,......你住那裡嗎?」 

         「嗯,去找人......。」她低著蒼白的臉,微絲細氣的說。 

         「連夜這麼大的雨,你去找誰呀?你住那裡?」驚愕中他的好奇心給挑得更大。 

         「找爸爸,他從前告訴過媽媽大約的地址......我住深圳......。」 

         噢!看來又是香港男人深圳尋歡找樂時,一個不小心留下的種吧!想起,十幾年前他也曾發生過這樣的意外。他一笑置之,從此疏離,最後自我消失。 

         「我媽媽過身了,叫我來香港找爸爸......。我找不著,很餓很冷......。」她幽幽呢喃唸著,忽然激動地傾身向駕駛坐位上的他問:「叔叔,你認識我爸爸嗎?他也是計程車司機,叫林華,我的名字是林鳳。」 

         他險些把不住車盤,只一味搖頭,驚疑中從倒後鏡中認真地端詳後座上的女孩。餘下的車程,他背上一陣又一陣的麻冷,在驚惑和沉默中完成。 

         「叔叔,你真的不認識我爸爸嗎?」她下車時手把著車門,眼睛盯著放在前座位那寫著『林強』的司機証再次問,雨水打落街燈下那青白的小手上。寒風直灌車箱,他猛搖頭。

           他心頭麻亂彷似今晚的寒風冷雨,已經無心工作了,把計程車停在路旁,想著找點甚麼事情來驅散心裡的不安。順手抽出前幾天代假司機留下的舊報紙。 

         大字標題閃入眼簾『尋父不獲,深圳女童雨夜於鳳鳴街跳樓亡』 

         啊!他慘叫一聲。 

(2005年1月16日寫)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70688

 回應文章

陳沛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承下者文~剛好有帶膽
2007/04/19 18:38

簡短卻極有張力


四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喔
2005/09/28 11:57

下次看文章一定要記得帶膽子

不然沒有心理準備毀被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