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清功法|簡介十一(無形功法_手掌太極基本功影片)
2017/04/01 10:19:44瀏覽1543|回應0|推薦15

圖。葉克絲/文。沈以將撰

  觀清氣功在發展的初期,是以灌氣為主,就是以按壓的方式,由高功者將自身的氣強制輸入低功者或一般人體內。這種傳氣的方式,有點硬碰硬的味道,因為如果是遇到病人,在灌氣的過程中,經由氣的交流,病人身上的病氣會傳給灌氣者,越是重病,病氣越明顯,對灌氣者的立即衝擊也越大。為人灌氣者如果遇到嚴重的病人,加上自身功體不夠強,輕者灌氣持續力會降低,重者會因而嘔吐受傷。雖然受傷可以透過充足的睡眠來彌補,但也是苦差事一件。 


  觀清居開館三週年館慶前,由於一時的疏忽,在上「三清宮」參拜時,忘記帶定桌金上去過爐,當時我決定再多跑一趟「三清宮」,於是就在館慶活動日前兩天,由廷廷陪同,漏夜趕到「三清宮」。 


  清晨六點多,定桌金過完爐以後,我就到彌羅殿靜坐。與其說是靜坐,不如說是念經,因為我每次靜坐一定都會念經。就這麼一邊撥動紅瑪瑙念珠,一邊默唸著「太上清靜經」,忽然有一個很遙遠的聲音在我的腦海出現,只是一閃而過,很簡短的三個字:「卡慢咧」!(台語)。忽然,我好像是領悟到了什麼一樣,照著這句話把經唸完,隨即起身找廷廷,到道祖大爐前做實驗。


  這種悟的方式,以前發生過兩次,都是我在思索象棋與易經結合的可能性時。一次是睡醒時,手指的變化,讓我很悟到象棋與易經結合最簡單的方式,奠定了「象棋易經」的基礎。第二次更是在睡夢中,夢到「天地否」卦,三劃陽爻在上,三劃陰爻在下;隨後第三爻及第四爻被拉了出來,呈現一劃陽爻在上,一劃陰爻在下的組合;接著又把這一劃陰爻拉出來,呈現陽爻陰爻兩邊分立的情景,然後我就醒來。經過鍥而不捨的思考及推演後,發現了先天八卦與後天八卦的連結,解決了三千多年來後天八卦無法與先天八卦緊密連結的遺憾,發展出獨一無二的「觀清易經」。 


  而這次這三個字:「卡慢咧」!當下就讓我領悟到了一套功法,一套有別於先前灌氣的功法,以導氣來取代灌氣,大大的增加了施氣者的持續度,並降低了受傷的衝擊。這一套功法,我就命名為:「無形功法」。 


  「無形功法」是以那一次睡醒時的手勢做基礎,亦即左右兩手手指的定位,食指部分捲曲,其他八根手指皆伸直的狀態。這就是:「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這個模組最自然的人體展現方式,人這個小太極與宇宙的大太極接軌的最直接方法。這個基礎功法的發現,很不可思議的將觀清功法帶入天人合一的境界,甚至是可以超越時空。 

  最經典的例子,當首推洪智坤主任。他在(無形功法讓我翱翔宇宙)一文中提到,無形功法送他回到他的本命星_天機星。從領悟功法到運用功法幫他把元辰送回本命星,這中間只隔了七天。這七天之間,我很密集的在練習,而且也因而立即解決的許多人的身體病痛問題,幾乎每個人都是一試見效,讓我很訝異這個功法的渾然天成。想到只要領悟到正確與天地宇宙接軌的方法,天地宇宙的能量就能夠源源不絕的被運用,這是觀清功法劃時代的里程碑。 

   在手掌太極基本功前,要先接深深老師給我們的氣,接到後,就可以馬上實行手掌太極基本功,身上的氣能,會帶著身體自然運轉,這時有的人會打出蓋世神功的武打動作,醉拳之類,便會開始上演,每天練習5-8分鐘,有益身體健康。
                              蔡老大_手掌太極(基本功) 影片

  

更有吸引力的是:「無形功法」簡單易學,功效宏大,任何人都可以學習!目前觀清居已經針對「無形功法」,正式公開開課傳授,並積極推廣中~~~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9621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