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新冠病毒 COVID-19】獨立小組報告:COVID-19疫情原可避免
2021/05/16 13:13:44瀏覽865|回應0|推薦0

獨立小組報告:COVID-19疫情原可避免

 2021-05-12 12:28

                                                              疾管署說明,目前已知個案罹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之臨床表現為發燒、四肢無力,呼吸道症狀以「乾咳」為主,有些人可能出現呼吸困難、腸胃道症狀(多數以腹瀉症狀表現)或嗅覺、味覺喪失(或異常)等症狀,嚴重時可能進展至嚴重肺炎、呼吸道窘迫症候群或多重器官衰竭、休克等。

依據目前的流行病學資訊,患者大多數能康復,但也有死亡病例,死亡個案多具有潛在病史,如糖尿病、慢性肝病、腎功能不全、心血管疾病等。                                                                                                                                           由國際專家組成的獨立小組今天在報告中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規模疫情原本可以避免,但各國政府未能即時因應以及協調不足,導致出現的警訊受到疏忽。

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IPPR)表示,一連串錯誤的決策使COVID-19迄今已奪走至少330萬人性命,同時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創。

獨立小組在外界期待已久的最終報告中指出,體制「未能保護人民」,視科學如無物的領導人則動搖了民眾對公衛處理的信賴。

獨立小組指出,2019年12月外界對於中國武漢所發現疫情的初期反應「欠缺急迫性」,各國未能注意警訊,以致2020年2月成了代價高昂的「錯失的一個月」。

獨立小組呼籲最富裕國家捐出10億劑疫苗給最貧窮的國家,以對抗目前的疫情。同時也呼籲全球最富裕的國家,出資成立新組織,專責應對下一次大流行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5月決議成立獨立小組,針對COVID-19的國際衛生及世衛應對工作啟動公正、獨立和全面評估。

保羅認為各國政府領導凡事太過政治化,掩蓋事實問題,美化政績,忽視公衛,獨裁政權為最。始作傭者當屬中國大陸,習進平領導的共產黨政權是典型範例,其公布截至目前為止中國確診人數90,878人,死亡人數4636人,令人難以相信少說有2倍以上,其罪大惡極是第一時間罪加吹哨者李文亮醫師(34歲染疫死亡),而不是根據科學檢驗事實防止疫情往武漢外圍鄰省及海關乃至向全世界擴散。

各國政府未能即時因應以及協調不足,導致出現的警訊受到疏忽比比皆是,美國、印度、歐洲各國(義法...)。包括台灣最近(2021/4月以來)社區疫情大爆發,其原因之一是機師空服員住進防疫旅館僅僅隔離(3、5天)而不篩檢,原因之二是防疫旅館違規經營[防疫與一般共住],原因之三是防疫房間不按照醫院防疫規格消毒,原因之四是諾富特防疫旅館四不管(指揮中心、航管局、桃園縣政府互相卸責)。

罪犯之一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無能且太過政治化世界的機師空服員應該一體化,從A飛到B點,應該接受B點篩檢,然後將B點篩檢結果輸入機師空服員組織,如是疫情才得以控制!

【 新冠病毒 COVID-19】獨立小組報告:COVID-19疫情原可避免

【 新冠病毒 COVID-19】點「防疫5漏洞」不如中國專業 台商嘆:台灣真值得驕傲?Taiwan can help?

【 新冠病毒 COVID-19】普篩擔心偽陰偽陽?朱學恒痛批:荒謬反智

COVID-19 全球疫情即時更新報告

https://covid-19.nchc.org.tw/dt_004-my_daily_reports_global_population.php

https://www.setn.com/project.aspx?ProjectID=6964

武漢肺炎疫情

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s/covid-19/index.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6296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