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商標申請相關費用 越南商標檢索該找誰呢?首選超越商標事務所
2018/05/31 16:30:29瀏覽1|回應0|推薦0

文明生活正向你靠近 長沙文明騎行宣講團要來衡陽瞭

還記得春節期間刷屏的《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嗎?即便當事人傾盡全力也無法戰勝一場流感而從中產一夜返貧。

作為傢庭經濟的頂梁柱,每一筆房貸、車貸都不是小數,你竭力奔跑的同時,難道沒有擔心過因為自己生病、失業,使得傢庭失去經濟保障?發生在別人身上是故事,發生在你身上可能是事故。

怎樣盡可能的減少事故?乖乖兔電動車董事長蔣立志給出的答案是,“文明有序”。那麼,對於電動車騎行而言,衡量文明有序的尺度又是什麼?

長沙文明騎行宣講團要開來衡陽啦!在這場致力於讓城市更文明更美越南商標保護好的公益活動中,來自五湖四海的騎手們,帶來瞭內心的初衷,以及衡量文明的答案。

尺度一:“安全”與“生命”是文明騎行的信念

“文明騎行,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詞語,應該是‘生命’。”來自湖南益陽的外賣小哥劉浩坦言,在美團外賣工作一年多的時間裡,自己沒有撞過別人,也沒有被別人撞過。

“運氣好?長得帥?都不是!”劉浩的話語裡透著嚴肅,在他的眼中,“越南商標註冊流程安全”與“生命”兩個詞,是他在騎行過程中始終堅持的信念。“我的生命不僅僅是我個人的,它代表一個傢。”劉浩說。

劉浩一直有件後悔的事情,他的母親因為交通事故去世,而這起交通事故有他的責任。“是因為我疲勞駕駛導致,作為一個兒子,我不稱職。”他有些哽咽,但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傢裡的頂梁柱,他仍然選擇瞭外賣小哥這個高危險與高收入並存的職業。

送外賣,天天與電動車打交道,讓劉浩覺得“安全”與“生命”來源於對於“文明有序”的尊重。同時,他也認真學習公司培訓中傳授的一套經驗,並且行之有效,“右側行駛不逆行,不闖紅燈不違停,嚴禁酒駕慢轉眼,快車道路不搶行,路上轉彎要鳴笛,變道前後多留意,惡劣天氣應專註,謹慎避讓人與物!”

尺度二:文明不是喊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

熟悉騎行的,除瞭風裡來,雨裡去的外賣小哥,還有穿梭於大街小巷的摩的司機。

“不可否認,在摩的行業中,有些人確實有違反交通法規的現象,但這並不能代表整個行業。”摩的司機徐運祿說,他認為,隻要遵紀守法,靠自己的合法勞動換得報酬,無論做什麼行業,都值得尊重。

因為經常載人拉客,考慮到顧客的安危,徐運祿特別註意文明騎行。用他的話來說,在日常騎行中,要遵守交通法規則,服從交警指揮,不闖紅燈,不逆行,“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每次拉客人,除瞭自己帶上頭盔,也會給客人帶上頭盔,“畢竟,為瞭安全。”徐運祿說,他還認為,文明不是口號喊出來的,而越南商標申請相關費用是體現在平時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中。

“禮讓行人,寧等三分,不搶一秒”、“騎行不玩手機”、“要走非機動車道”……在徐運祿的眼中,一舉一動不僅僅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還帶來瞭意向不到的收獲。

“做遵紀守法的文明騎行者,我覺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影響身邊的人,效果更好。”他說,如果以自身的騎行帶動更多人加入有序的行列,那麼,電動車也成為城市文明的窗口。

尺度三:文明騎行是文明城市的一場勝利

時常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觀察著這座城市的形形色色,作為銷售人員的汪勇,偶爾還兼職做起瞭外賣小哥。

“這些年裡,我騎著電動車,看到過城市裡存在許多不文明騎行的行為,我也曾親眼看到過由於不文明騎行導致的事故。”汪勇說,人被撞得血肉模糊的畫面,讓他害怕、恐懼。

在汪勇的印象裡,不少騎手存在著“你不碰到我,我不撞到你”這樣淺薄的交通意識。“汽車是鐵包人,電動車是人包鐵,你能更汽車比速度?”他反問,汪勇認為,騎車要慢是不可違背的準則,同時,不能無視交通規則。

“遵紀守法是講文明,遵守交通法規也是講文明,人與人之間能和諧相處,也是講文明。”汪勇認為,這麼看來,文明騎行是城市文明的一部分。“不過,把這部分做好,就是一場勝利。畢竟,要讓文明騎行的理念深入人心,是曠日持久的過程。”他說。

文明的含義,概括來說是人類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它體現為社會的進步狀態,涵蓋瞭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關系,關照著人們的知識水平和生活方式。

文明很大,我們需要的文明或許還很遠,但就文明出行來說,跟每個人息息相關。依靠個體的行為表現,依靠全社會的努力,文明騎行,就是文明的窗口。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vh153hv19&aid=112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