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直接連AirPods、遙控器更方便!Apple TV 4K讓你用過就欲罷不能的「四大亮點」!
2023/03/25 16:57:08瀏覽60|回應0|推薦0
繼去年帶Apple TV回家裝給六十歲的爸媽使用,獲得父母好評來推坑大家後,今年我們迎來了Apple TV 4K的升級體驗,這次測試使用一個月心得的還是乙太網路版,就馬來上為大家分析優缺點。

老司機激推爆漿正妹+LINE:AZ538 老司機正妹頻道:https://t.me/c6699c 老司機官網看照約妹: http://good-tea.net/ 妹妹類型:混血/模特/空姐/人妻/學生/OL/護士/小蘿莉

什麼樣的人適合入手Apple TV 4K

1. 家裡現有顯示器(電視或螢幕)支援4K,想擁有更好的大螢幕體驗

2. 現有電視雖然內建串流,但想要整合Apple生態系、有更好的跨裝置體驗

3. 租屋處的電視非智慧型,但仍可插HDMI

4. 觀看內容主要是串流平台內容,或是YouTube

第一次將Apple TV 4K開機時,iPhone開機靠近就會出現自動設定的選項。

到底要不要買「乙太網路」版?

以這次的經驗而言,因為是在外租屋並沒有特別拉網路線,都是直接連上家裡的Wi-Fi,但就曾經發生Wi-Fi網速慢,電視什麼都無法觀看的慘事,所以如果對你來說家裡多拉一條網路線不是問題,又想要穩定地連網,那麼乙太網路版就是選項。

為什麼使用一個月後幾乎不想要拔機?

首先,雖然串流平台影片也可以在電腦上看,但是13吋與大螢幕就是有差異,更何況可以在臥室裡舒適地躺在床上。再者,Appel TV 4K可以透過藍芽配對連線耳機,如果在家裡怕音量放出來吵到家人室友的,可以將聲音透過AirPods播放,但是一樣可以在大螢幕上追劇看電影。

重度使用YouTube的人也不再需要拘泥於自己的手機或電腦上,用大螢幕看小短片或是偶像的超高畫質MV也是爽事一件。若是有關看賽事需求(如剛落幕的WBC經典賽),則可以找有提供觀賞的串流服務訂閱,賽事結束就取消,不用像過去一樣要被第四台轉播或是MOD綁著。另外,喜歡做家事有新聞當背景音的朋友,因為目前大部分的新聞頻道都在YouTube上直播,因此也可以透過YouTube收音收看。

另外,過去在家工作或是早上起來希望有音樂陪伴的人,過去需要打開電腦,或是透過手機連接藍芽喇叭,現在則是可以透過YouTube在電視上播放,比起電腦會有更好的音響效果,也更有在咖啡廳工作的感覺。

不只是遙控器

相較於其他智慧型電視,Apple TV 4K的遙控器也是亮點所在,可以使用語音輸入,而且滾輪的流暢度極高。同時,你的iPhone可變身為遙控器,透過藍芽就可以做到,如果你在臥室跟客廳都有Apple TV,還可以自己設定不同位置連線控制,而至於用手機控制電視有什麼好處呢?就是用手機打字能更方便搜尋自己想要的內容。

使用舊電視連接Apple TV 4K的小提醒

Apple TV 4K的遙控器在與主機連線之後,若長按電源鍵,可以讓Apple TV 4K休眠、關掉電視,同時也可以控制電視的音量大小。但部分更舊型的電視(如本土品牌十年前的),雖然一樣可接上Apple TV 4K觀看串流內容,且畫質比連接電腦還要好,不過就無法透過Apple TV 4K控制電視的電源與音源,這是特別要注意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ty65603&aid=1787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