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嘯天犬
2022/03/27 21:06:04瀏覽943|回應0|推薦17

夢見置身在封神榜的世界裡,那時紂王已自願往生,姜太公尚未大封諸神。而我竟然是很突兀介入的九天玄女,從人間飛回天上。有犬名嘯天,在天庭到處惹事,玉皇上帝氣得將嘯天犬兩隻後腳綑綁倒吊在牆壁上。

人間動保處管不著,天上諸神不想管。我轉達尚未封神的楊戩與一干弟兄們的陳情訴願,一會兒又代為轉達玉皇大帝的旨意,要楊戩承諾將嘯天犬收為己用嚴加看管。好不容易調停一場天庭紛爭,忽而時光飛逝,我在旗農的校友不知道怎地就跑來天庭參觀,我還沒有心思理解何時凡人上天界就跟在人間搭遊覽車到漁人碼頭那般容易,這班現代好友又像偷吃油的小米奇一樣,上得來,下不去。

在夢裡一樣是勞碌命閒不住的我,忙得帶著一票凡人觀光團來到靈河一畔,只見江河霧渺,不見對岸。我要這批凡人凝想彼岸情景,想得到什麼,過了橋就去到哪兒。想回到原來的世界就凝想原來的世界。說話之間就出現一道淡水情人橋......。我又指著此岸的另一方,說若從那裡走過去,就會到達冥間。

同學們又是詫異又是慶幸。還好有我假公濟私暗報消息,才不至於讓他們誤入幽冥途。

是說這奇怪的背景設定是哪個作家想出來的給我出面解釋。

就不知道我那批校友到底有沒有順利的回到他們原來的世界。我很負責的啥都不管,雙腳騰空一飛,又順間移形換位,飛到現代的人間。這時我又轉換身份不知道是那個神仙,飛過一個地獄般的繁殖場,正有幾個無良商人把嘯天犬的同胞通通非自願往生。而我負責用一個大漁網,把所有的犬靈網羅進來,準備要把牠們全接引到另一個世界。

飛行途中,我看見我的兩個寶貝兒子在一家工廠外的水泥地上快樂的玩耍。

二白永遠是我心中最柔軟的一塊。

這是一個時空錯亂的夢,很適合思想一向沒有邏輯的我。只是喜劇轉為悲劇,還好後面結局還算溫馨。

是說我夢見道教的神怎麼會比佛教的菩薩還多?

以下是我好幾年前做過的夢。

:坐客運的路上,被龍捲風追到有沙灘的海邊,突然有團圓柱形旋風出現在半空中牽制著龍捲風。下面的沙灘上有著圓形平台,上面有著九個男子圍著龍捲風打轉,走著沒見過的陣式。 圍觀的人大喊:城隍爺的九個兒子。(不是龍生九子?)當中有兩人居然絆腳相撞,陣式亂了。我情急之下抓起一把沙子衝進陣式裡灑向不知何時出現的妖人,還被妖人用長矛戳中右後背,那兩個相撞的人其中一個是認識我的,當場抱著我哭,看來我又壯烈犧牲了。 只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右肩(前)有塊胎記,跟夢裡被戳中的位置是相對應的。ˋ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ShO5EFcg_YO9yFDAqz5GqQ想知道我家二白長怎樣嗎?請到我的頻道:幸福二白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238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