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婚的夢
2021/12/19 22:36:08瀏覽798|回應0|推薦18

夢見亡母跟我說要幫我找結婚的對象,我卻揚言要跳樓。真的是夢與現實是相反的。

母親活著的時候都在控制我的人生,還恐嚇過我,要是我要決定自己的人生,就要以死相逼,我的人生只有跟家人妥協。連高職同學來台北找我玩她都不高興, 以前多希望為人妻為人母,但追求幸福的權利被剝奪了。等到父母過世才自由了,卻失去追求愛情與婚姻的條件和欲望。太遲了。渴婚的日子已經過去,心死了。

原以為遇到的愛情玩家太多,完全就是以看戲的心態看待這些人,唯一在乎的只有當初在捷運站遇到的那個頭鷹男孩。然而前幾天翻閱多年前的文章,才發現原來我已經不知道多久,連對這段偶遇的遺憾與想念都沒有了。

是不是我真的到了古井無水的境界,心不為所動更不為動而不動。當初問天,誰叫無情子,來於情裡間?一問再問,天不予回應。現在自己領悟到了。無情子原非無情,在情裡方能成就真無情。

只想知道自己是否離東方淨琉璃世界已不遠? 現在唯有練練書法,恆久持咒,讓自己心靈平靜,不與人交惡。也帶兩小崽三皈依,希望帶著牠們修行,將來我能跳脫六道輪迴,牠們也能脫離畜牲道,不問來生,只願將來母子三口,一起在琉璃世界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087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