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想起的一首歌
2020/08/25 22:43:30瀏覽715|回應0|推薦14

我的眼睛在下雨

當年那個他為我唱的就是這首歌

如果不是我向他要求

他應該不會想到要送我什麼

想當年我們只是兩個窮孩子

他只請我喝過一瓶新台幣十元的烏龍茶

在學校都是我送他東西

不管是上實習課的成品還是同樂會的烤肉

還有校外教學買的特產

有時候好吃的東西我自己都沒吃就送給他

而且我還覺得很開心

只要能跟他在放學後坐在階梯上聊天或者一起去散步

還是偶而寫信交流

畢業後我只跟他通信兩年就失去聯絡了

這麼多年給我的精神支持就是他寫給我的信和那些回憶

我總是用藍色想念來稱呼他

因為在學校裡他常穿著藍色上衣

他回信用的信紙也都是藍色

錯在我不該在臉書上找到他 一切的美好不會再延續

他說要帶我去走新月橋的承諾也跳票了

那些美麗的回憶反而成了我最不想觸碰的黑暗

所以我最討厭男人什麼都不說清楚只會打冷戰

那會讓我覺得對方躲我像躲惡靈

藍色不再是我的想念

他喜歡的顏色也根本不是藍色

而同樣的事情卻一再發生

到現在我也無所謂了

試圖溝通卻無法溝通的感覺很累

人不需要那麼傻

明知再等下去只是讓自己傷重狼狽

不如瀟灑為自己而活

有好的東西 留給自己

這種快樂不會被別人破壞

至於誰想說什麼又為了什麼原因不回應我

關我什麼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4955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