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爺的拖油瓶
2019/05/03 22:01:53瀏覽738|回應0|推薦13

夢見自己本來在用湯匙切麵條,麵條忽然變成蛇會咬人。又忽然場景變成河邊,小蛇變大蛇。神勇的虎爺現身凌空與蛇妖大戰。

被虎爺送到河岸另一邊的我找到一支不曉得是誰削尖的木棍,撿起來就往蛇妖的方向丟,但是太遠了沒丟到,還讓虎爺分心看我,結果虎爺被蛇咬。

所以虎爺就帶著我躲到山洞,我本來想幫虎爺急救,虎爺說不用了,他要打坐運氣逼出妖氣。

虎爺在打坐之前還怕我著涼,所以把他的披風拿下來給我披。那披風是我送給虎爺的,現實生活中我的確做了一件小披風給我家的虎爺小木雕。但,多了披肩啊,我沒繡披肩啊,我又不會做。

虎爺打坐的時候,我把自己的黑曜石念珠(流珠)掛在虎爺身上,沒想到念珠斷了。我驚呼妖氣好厲害啊。

一顆念珠(流珠)滾出山洞外,我本想去撿,虎爺說不用了,蛇妖就在外面,有珠子擋在前面牠進不來。

原來念珠是虎爺故意作結界。

我不敢吃麵條了啦怎麼辦?

三太子會說我比他更會惹事。

我一直當豬隊友是怎樣?

原來這串念珠可以防蛇妖啊多謝虎爺指點

流珠是道教的說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637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