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情
2019/03/14 23:26:06瀏覽691|回應0|推薦11

三年了,發生過多少事,心境一變再變,現在的自己看過去的自己,好像在看陌生人。有時候甚至很像失智,完全不知道過去的自己是甚麼樣子。如果那個寧願荷包扁扁、存款基近於零卻還是要堅持創作的是我,如果不被自家人看好被自己人看低卻還寧願埋頭創作的,是我。為什麼會覺得作品太多會是負擔,還自認被創作誤一生?

為什麼說好了要放棄創作,專心在職場上做出好成績,是我。而常常大嘆現在的創作比不上過去,想要超越過去創作的,還是我?

曾經想要藉由工作來治療失眠,想把自己累得回家就只有睡。每次想要重新出發,就會遇上很不好的事情。結果還是一邊埋怨自己不該愛上創作,一邊還是繼續創作。朋友都以為我很消沉,卻不知道,我始終沒有放棄努力。

這幾天,睡眠時間減少,中午用餐時都很想趴下去。但晚上回到家,還是想著要做甚麼。如果有成功的作品,就會看著看著,直到半夜。也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原來的自己還在我心裡。

我依然在焦慮,深怕停下創作,人生就是空白。吃喝玩樂交遊廣闊只是短暫的精彩,沒甚麼值得緬懷的。天天打牌喝酒閒聊,那不是甚麼成就,不足以提供在某個人生階段,回憶自己過去,因而感到心滿意足。

很久沒說這句話了:雖九死其猶未悔。這輩子注定把命押給創作,贖不回來了。為愛失眠的貓頭鷹,這份愛,灌注在創作之上。

白色情人節,用來感謝一直關注我創作的人。現在還在的,才是真正的支持者。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514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