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蝙蝠哥
2019/01/04 15:50:03瀏覽370|回應0|推薦8

夢見晚上我在一家文具店兼差,老闆是個五十幾歲的中年單身漢,沒甚麼出色的才華。有一天他突然要我做他的女朋友,雖然對他沒有感情,我卻還是莫名其妙地答應了。也許只是想要有個對象,不想再因為單身而常常被嘲諷而隨意找個伴罷了。
夢裡的人生一直有個男子,長相並不出眾,卻有種獨特的氣質。大家都叫他「蝙蝠」,因為他有一種如靜夜般的神秘感。我們似乎認識很多年了,但也沒甚麼交集。
有一天我那個不是男友的男友在茶水裡下藥,不知情的我喝下了。被迷暈之後的我躺在沙發上。假男友瞬間真面目顯露變成一頭惡狼,幸好蝙蝠哥及時出現,披著披風很專業的一腳對著惡狼踹下去。惡狼老闆躲到另一個房間把門鎖起來避難。
然後劇情很老套的讓蝙蝠哥把我從沙發上抱起來,看著我的眼神充滿關懷。原來蝙蝠哥一直以來都在默默注意著我的安危。
鏡頭轉到另一個地方,我夢裡的弟弟正感謝蝙蝠哥救我,蝙蝠哥毫無驕矜之色,依舊沉沉穩穩地,不爭功也不自誇。表情一如往常的平靜。
突然蝙蝠哥察覺到一點動靜,隨即機靈的飛奔到我房內,原來醒後的我已經神智不清還想上吊自殺,被蝙蝠哥及時拖了下來。然後我們身上的衣服都變成大紅色。
我一直都在迷迷糊糊的狀態,終日看著自己收藏的那些紫幽靈大墜子。自我封閉的我並沒有與新婚丈夫有太多互動,但始終很有耐性的蝙蝠哥帶我去買水晶墜子,他挑了一個,而我也楞楞看著其中一只很漂亮的紫紅異象水晶墜子,從盒子裡拿出來放在桌上。
雖然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說話,但蝙蝠哥知道那就是我要的。而購買墜子正好用掉他身上僅剩的一點錢。他說日子再苦還是要給我最好的。
然後旁白就出現了,訴說蝙蝠哥與我的苦日子很快就結束。因為惡狼老闆抵不過內心的罪惡感所以自焚身亡,遺書中說要把全部的財產全部留給我。
但劇情又出現轉折,始終無法從過去夢魘醒來的我不告而別了,蝙蝠哥焦慮地到處找我。最後我被發現在海邊成了一具女屍,身邊還留著蝙蝠哥買給我的水晶墜子。
人生難得有情郎,結果卻是悲劇。黃粱一夢後,我覺得我認真工作存錢買夢裡面那種等級的水晶墜子還比較實際。

最後,要嚴肅地說,不論是性侵得逞還是性侵未遂,對女孩子來說是一輩子沉重的傷害,所以無論你是不是真的愛她,如果她拒絕,請放手,不要用認知不同還是酒喝多了之類的爛藉口。不要毀掉一個人的一生。否則,你才是真正的魔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300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