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冠英引起了我內心最深層的恐懼.........
2009/03/17 05:35:01瀏覽9811|回應52|推薦32

本來是沒什麼好評論的,一個該死的公務員發表了一篇該死的言論,辭職下台是他最好的選擇,我不知道他還要拗什麼,還要辯解什麼。事實都在那裡,他不是名人,沒必要冒他的名在極可能被抓的大報上發表一模一樣一字不改的文章,就算被冒名,那麼長的時間夠他好好向中時追究,有什麼內幕不能講?不該講?說穿就是被揭穿之後的「見笑轉生氣」罷了。

可是由他的言論所引起的政治惡浪,卻讓我不寒而慄。本來,他的言論就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範圍,只要是民主的憲法、尊重言論自由的憲法,絕對不會禁止人民發表不愛國的言論,因為那都是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換個角度,既然民進黨及台獨人士可以主張獨立,為什麼郭冠英不能主張統一?主張獨立的陳唐山可以當外交部長,主張獨立的郭冠英為何不能當住多倫多代表?前高雄市工務局長吳孟德可以說都是外省人來太多把水喝光,為什麼郭冠英不能說自己是高級的外省人?只是郭冠英如果是以官員身份發表這樣的言論,就違背了公務員從事公務所應具備的行政中立精神,這是他之所以應該下台的理由。

但是民進黨一波波兇狠惡極的攻擊卻讓我不寒而慄。他們的嘴臉不是針對郭冠英發言身份的不當,而是直接衝著他的價值跟身份而來。「說台灣是鬼島又如何?」你我不也常抱怨台灣的空氣,台灣的居住環境,台灣的一些不合理現象,難道在「愛台灣」的大纛之下,連一點點批評的言語都無生存之地?「說自己是高極的外省人又如何?」不也到處有人標榜自己是「高貴的本省人?」這種偏狹的地域族群認同情節本來就存在日常社會,這就向台北人覺得自己好,高雄人也覺得自己棒一樣,只要不是「羞辱攻擊」其他族群的人,犯了什麼十惡不赦的大罪?

但是這些素材在民進黨跟其合作的媒體推波助瀾下,彷彿一場山雨欲來的種族仇恨死鬥,不欲置郭冠英於死地不快,或者,不藉此至馬英九這個外省政權於死地不快,是耶?!「曾偉禎」這個讓我恍然大悟的名字,原來當初在知名BBS政治討論版的知名人物,研究生時代即參與民進黨活動的政治青年,後來去了景美人權紀念館工作,現在搖身一變成了自由時報的記者,也應該是他才會如此熟悉網路,揭發了郭冠英的失當言行。透過他的文字,也許更能體會意識型態如何主宰了我們的媒體跟對真正自由的詮釋,想看他作品的網友,只要在Google輸入「曾偉楨」三個字,就可以連到他本人的部落格。God bless Taiwan!希望言論自由的火炬不要因為一些人的意識型態而在台灣永遠消失........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2752385
 引用者清單(3)  
2009/03/26 10:13 【只要牛肉,不要口水】 惡整台灣的五個方法
2009/03/26 10:12 【只要牛肉,不要口水】 為什麼在台灣製造內耗這麼容易
2009/03/18 00:25 【尋王之盟】 范蘭欽們在恐懼個什麼勁兒?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殺光台灣人的言論讓我更恐懼
2009/03/17 06:44

你如果沒有發表要「殺光台灣人」的言論,有什麼好恐懼的?要論深層恐懼,得問在國民政府統治時期,因長期戒嚴的白色恐怖之下的受難者家屬。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