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子兵法的謬解!
2007/02/06 14:43:08瀏覽329|回應0|推薦2

上週到了政大辦的一個全國BOSS學生營隊

幫他們上了一唐:[企劃寫作力]

一開始我用了孫子兵法中的一段話做開頭

“ With careful and detailed planning, one can win; with careless and less detailed planning, one cannot win. How much more certain is defeat if one does not plan at all! From the way planning is done beforehand, we can predict victory or defeat. ”

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無算乎! 吾以此觀之,勝負見矣。

其中我先請同學分享,其中一位講的真的很務實又經典

他說:[心機重的人一定很容易贏,少一點的人就不這麼容易贏了

  ,更何況是沒心機的人呢(這個時候全班哄堂大笑)

  在我看來耍心機的人輸贏就清晰可見啦]

當然這樣說也似乎很輔合所謂商場上的競爭文化

但是我想說的是在做事之前

要想的多點分析多點資料收集多點這樣來分析勝算就贏面大些

做少一些的人勝算似乎就沒這麼大了,更何況是沒做的人勒.

不過在這個營隊中我發現國家未來還是很前途希望的

大家加油吧ㄏ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ng0607&aid=72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