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閨蜜與男友的秘密
2015/09/16 13:10:26瀏覽18|回應0|推薦0
找打工-找學校附近打工、飲料店打工、便利商店打工、7-11打工、加油站打工、全家打工、全家便利商店打工、OK打工、校內打工、學校打工、學校實習、打工技巧、打工高薪、課後打工、下課打工、半工半讀、工讀生、服飾業打工、服務業打工、鼎王打工、頂好打工、全聯打工、松青打工、王品打工、老四川打工、工讀生薪水與工讀生勞健保






時薪$300工作-顧問工作、翻譯、中翻英、學生工讀、學生家教、台大家教、英文家教、政大家教、清大家教、交大家教、成大家教、家教班、台北家教、英翻中、文件英翻中、聽打、英文逐字稿、英文字搞




找打工-找學校附近打工、飲料店打工、便利商店打工、7-11打工、加油站打工、全家打工、全家便利商店打工、OK打工、校內打工、學校打工、學校實習、打工技巧、打工高薪、課後打工、下課打工、半工半讀、工讀生、服飾業打工、服務業打工、鼎王打工、頂好打工、全聯打工、松青打工、王品打工、老四川打工、工讀生薪水與工讀生勞健保


有人說:「女人智商最高的時候,就是查另一半是否有外遇,可謂是福爾摩斯附身。」今天,天府早報情感版塊公眾號「小奔奔」(奔跑的荷爾蒙)要說幾個關鍵詞:閨蜜、手機、懷疑。故事的核心內容是:一女網友通過觀察生活瑣事,懷疑男友與閨蜜有「姦情」。於是,女網友向萬能的網友們發出求救信號……

真實案例

有了閨蜜后情侶關係動搖了

百度百科里對「閨蜜」一詞這樣解釋:經得住俗事的考驗,能夠相互之間訴說衷腸的女性朋友,彼此之間相互信任,相互依賴。這一解釋並未對時間做界定,似乎隱藏答案是:友情可以靠時間去積累,也可以由「投緣」來決定。

靜雯說:「認識桃子快一年了,我們在一個公司工作,又是老鄉,租的房子就在一棟樓,相處時覺得興趣相投,就成了閨蜜。」靜雯男友名叫修傑,兩人關係不錯,但自從閨蜜桃子介入他們的生活后,原本穩定的情侶關係有些動搖了。

「桃子單身,不愛做飯,我經常把她叫來我家一起吃飯。自從桃子認識修傑后,他們間的話題很多,我都插不上話。」靜雯表示,有一件事讓她覺得匪夷所思,「桃子明明只認識我和男友,一次男友的同事來家裡吃飯,桃子竟然叫得出那人的名字。還有一次,我說男友做飯不好吃,桃子竟然說了一句:他煮的麵條挺好吃。我當時就懵了,桃子怎麼會知道?」

靜雯表示,自己一直不知道男友和桃子之間互留電話號碼,「直到有一次我拿男友手機假裝玩遊戲,翻了他的通訊錄,在一個『詭異』的備註名字下找到了閨蜜的手機號碼。另外,我還發現男友的微信朋友圈裡,有一個人經常去點讚,我懷疑那是閨蜜的另一個微信號。」

對此,多數網友勸分不勸和。尤其是女性網友罵聲一片,「這結果已經很明顯了啊,閨蜜就是小三,這男的也不是什麼好人,趁早分了。」男性網友則出主意,「把你男朋友的電話拿去閨蜜家,看看是否能自動連接WIFI,如果能連上,說明他是閨蜜家的常客。」

網友觀點

超七成網友看過伴侶的手機

這件事引發了網友對於情侶間信任問題的熱議。某視頻網站針對400萬名網友進行了網路調查。調查顯示,有七成以上的人曾偷看過伴侶手機,而這七成人當中有55%是女性。在調查過程中,絕大多數受訪者承認自己曾有意無意地查看過伴侶的手機短息、通話記錄等。「更多時候,我只是出於好奇心和對另一半的關心而已」,這樣的說辭,是大部分女性查看另一半手機簡訊的理由。

然而,有網友發帖講述其「悲慘遭遇」——結婚後,妻子不僅每天要查手機簡訊,翻看通話記錄,還要查QQ聊天記錄,查身上是否有牙痕、口紅、香水味兒……同病相憐的網友表示,女人的例行檢查真的很過分,自己快受不了了,因為這「愛的負擔」讓人窒息。還有網友跟帖說:「我也深受其苦!我的女朋友不但定期查手機通話記錄、短消息記錄,還要查我的QQ聊天記錄,把我電腦里的文件夾沒事就翻個遍。不知道是什麼讓她如此懷疑我。」

調查顯示,60%的男性對於向另一半「坦白」都持反感態度。他們認為,被女朋友「監視」的滋味太難受,而且,這樣的舉動會讓彼此的信任蕩然無存。「如果連身邊人都不信任,那為什麼還要繼續交往?留下一點私人空間,更有利於感情的培養。」這似乎是注重自由和隱私的男性所推崇的觀點。

巨匠電腦評價心理專家

信任危機是一種亞健康狀況

曾幾何時,信任危機也成了一個心理問題。有心理專家認為,現代人的信任危機是一種心理亞健康狀況,更是一種現代流行病。「這種情感上的信任危機不但會影響婚姻的質量,也會影響人的心理健康,甚至產生偏執、敏感、臆想等病態。」

專家表示,在心理方面,男女之間存在著差異,所以相互表達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在性格上,男性具有「進攻型」特點,造成他們自強自立的心理;而女生屬於「防守型」特點,造成了她們的依賴性,很怕失去對方。

此外,專家認為,偷看伴侶手機也折射出了一種社會現象:現代人信任感越來越薄弱。然而也有不少人表示,偷看伴侶手機屬於正常現象,這說明社會現在變得越來越寬容。

男性需要信任感,女性需要安全感,這聽上去似乎是一種不可調和的矛盾。然而,如果能在忠誠與尊重之間找到平衡點,矛盾也能最大限度緩和,甚至迎刃而解。

天府早報記者趙雨欣

女主角:靜雯(化名)出生於1990年公司職員男主角:修傑(化名)出生於1989年公司職員閨蜜:桃子(化名)出生於1991年與女主角是同事

請圖片作者與本報聯繫,以奉稿酬

情感訴俱樂部

主持人:趙雨欣張肇良QQ群:3145871161

了解更多情感訴內容,請掃描二維碼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miyyuizgi&aid=3044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