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不是蘇格拉底
2011/08/20 00:39:59瀏覽280|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許多人都無知,都太早停止探問

很多人,會問人生究竟是為了什麼?工作好幾個十年,之後老了、病了,然後呢?我們能有幾個十年,能有多少時間浪費在胡思亂想,能有多少時間等著我們想好呢?

沒有。

許多人都無知,都太早停止探問─蘇格拉底。
我們不是蘇格拉底,與其問再多的為什麼,不如想好自己要什麼,該做甚麼,想要什麼。

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人生,哪有那麼多的為什麼,順著心,做自己想做的,該做的,健康、快樂的活著。相信有天,當我們都不再問人生是為了什麼時,就能從過程中,了解它究竟是什麼,或為什麼。

人生,若要的不多,快樂就會多。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yang&aid=556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