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一○○年的第一天
2011/01/01 22:57:01瀏覽884|回應3|推薦16



2011/1/1
從九九跨到一○○年,沒有太多的感想,只是,離開了待了十二年的地方。很多人覺得我瘋了吧,很多人都覺得那環境好,待遇好,為什麼要走?我必須承認,面對改變或抉擇時,會掙扎。然而,一個人真正要決定只有幾秒鐘。在好決定後,就沒有所謂勇不勇敢的問題。

收到很多人的祝福,看到同事們眼眶紅紅的模樣,還真是有點催淚。大夥還為我們唱著「祝你幸福」,哇,我的眼睛會不聽使喚耶。九十九年十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參加社大的成果展,和大家一起切下十年的蛋糕時,心是會有感覺的,踏實。只是我已經到了需要投資自己的年紀,所以決定離開。我家的妹子說:他到縣府的任務就是把我帶回家還給我家的爸媽,他花了四年的時間。這一次,我真的回家。

一○○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每個人,都需要思考,不斷地,尤其必須讓自己好好面對未來,思考自己的願景,看不到自己願景的工作,那就放下吧。如果,只是為了生活,而害怕改變,就不敢面對,又不敢思考未來,那會讓人不知道活著這檔事,究竟是為了甚麼?

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九十九年之前的我,把時間貢獻社會,卻也感謝大家成就我這一個人,這幾年來,遇見好多貴人,一○○年之後的我,要把時間給家人及自己。

我在一○○年的第一天,寫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yang&aid=4754908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1/18 12:49
踏出了勇敢的一步
未來的日子 也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祝福!!
zero(zeroyang) 於 2011-01-18 22:54 回覆:
謝謝你喔~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100年會是甚麼模樣呢?
2011/01/06 03:06
我,連改變的勇氣都沒有。在許多的夜裡,總想著自己為什麼不能夠學著瀟灑一些,做自己。

在心理想過千百回,還是在現實下投降了。
zero(zeroyang) 於 2011-01-06 15:18 回覆:

人會習慣很多事情

比如居住的環境,像似工作...

不敢改變是因為不知道改變後

會不會比較好

但很多事情,只要思考過後,評估過後,就不用害怕或擔心

如果只是習慣

其實很恐怖的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02 16:51
祝福你走出自己的路.
zero(zeroyang) 於 2011-01-02 17:02 回覆:

謝謝唷~

已經想好未來的路

所以

才這麼灑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