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盡,緣了。
2010/07/11 21:07:58瀏覽476|回應1|推薦16
高中時,搭公車上下課,以前,常常下課後就騎著車,約五分鐘路程,去找一位賣鹽酥雞的阿姨。

印象中,她臉常常受傷,早上送報,下午賣鹽酥雞。她老公是修理「鐵牛」的,常打她,且外頭有女人。

喝酒,就會打人。

今晚,修鐵牛的這位先生,到家裡來,帶著一位女人,原以為,是那位賣鹽酥雞的阿姨,所以我就走過仔細看她一下,我不敢確認是否同一個人,長得有點像,可是,這位妝有點濃。以前,那位阿姨是不會上妝的。

那男的說,是第一次見到我。我說,不是。好久以前我們見過,我知道他,是因為他老婆說他會打人。我說,以前常吃你老婆賣的鹽酥雞。

他說,那是他孩子的媽媽,他跟她情盡緣了。

現在,坐在他旁邊那位女人,表情不是很快樂,是因為我們的對話,還是她和這男人在一起,並不快樂。

情盡,緣了。

人在戀愛的時候,彼此之間會有很多憧憬,可是,婚後,是否還能一起圓夢?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是否還能把對方當知己,甚麼話都說,重要的是,兩個人需要共成長,不要一個一直往前跑,另一卻滯留原地,再怎麼也無法溝通。人是會變,改變不是不好,而是,是否能和對方一起進步,一起成長。

不要有太多抱怨,因為對彼此不會有幫助,結婚後真得什麼都不一樣了嗎?那也要看看自己為彼此的婚姻做了些什麼?

前幾天,和Lilan聊,告訴他,已經寫不出和以前,一樣的文章,因忘記「感覺」生活。每天都是這樣過,上班、下班…。

月底,旅行…。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yang&aid=4214902

 回應文章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出去走一走,真好!
2010/07/12 11:10

妳的故事說的是討債、還債。

已經寫不出和以前,一樣的文章,.... ← 或許這才是情盡、緣了。

zero(zeroyang) 於 2010-07-13 17:38 回覆:

這幾天

我在思考

關於這一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