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世界無玫瑰
2012/04/10 00:02:05瀏覽244|回應0|推薦13

 

畫冊天空,純白的

你想要加點什麼

我說雲朵、青草、微風

他摸著紙上,覺得還缺什麼

我想可能

還缺少你的純白笑容

 

夕陽讓你的背影,顯得單薄

有時候,安靜讓你變得深邃

你說可以放開一切

一如黃昏,只留下回憶

不需太多眷戀

但我覺得,你不是如此

你的手溫不是這樣說的

 

 

你在病床上,無助望著天

未完成的畫,在手邊掙扎

你知道

不久就會結束的

過往的人影,交錯的畫面

你顫抖的手,抓不住一切

最後

你咳出的血,染紅了畫

渲開成了一朵玫瑰

畫,完成了

 

畫,少了純白笑容

多了你掙扎的痕跡

當你的手漸漸失去溫度

我知道

你會放開一切

一如這畫一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nwo&aid=631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