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64
2012/11/03 02:40:55瀏覽244|回應0|推薦10
半生活-164

[就只有你和我在,怎麼可能有人說不是。]

[這是真實和虛擬共構的世界,搞不好妳我的旁邊都有故人啊!]

[哈哈哈!故人不是只會具雞薯?]

[那是古時候的故人,現在的故人只會開麥當勞和肯德基。]

[什麼?你餓了喔?]

[問妳喔!想到雞塊和薯條,妳會想到什麼?]

[哈哈哈!你說的對耶!我怎麼沒想到。]

[所以妳要睡了嗎?]

[嗯!好啦!你不要忙太晚,我去刷個牙就睡了。]

[好!那明天妳有空想想,為什麼大家願意花幾個小時,聽我們兩個聊我們自己的事?]

[一定要想嗎?]

[如果妳沒忘的話就想,忘了就算了。]

[那你覺得我會記得還是忘記?]

[忘的機率不高,這部份妳很嚴謹,而且這是我交待的。]

[喔!那晚安!]

[好眠。喔!對了!如果有一天我要定義我們這個階段的成功,或者說怎樣才算成功,我想應該是連外國人也都聽我們的播出吧!]

[哈哈哈!他們又聽不懂,不要想了,快去忙自己的事吧!我下線了!晚安!]

她下線後,我又在電腦前發呆了很久,之所以會跟她說那樣,是因為我突然驚覺,我們正在用外國的媒體發聲。

當我們的流量到一定的大小時,一定會有外國人闖進來,這些人多半是聽不懂內容,所以可能聽聽就會走。

但會有一定的比例會加入聊天的內容,只要這些一起參與的人之中,有人會使用那種語言,那麼對話就會成立,也就是促進了一次國際的交流。

我並不是以為這一個小小的對話有什麼,但我相信這個對話之後,這個人會記得有一天,在某處,曾聽到某個他不熟悉的語言,而那裡也有懂他會的語言的人在聽,他在那裡和那個人對話過。

別小看這個小小的一句對話可能影響不到什麼,但一定會在他生命的某一天,突然的想起,或者在他和生命中某個相遇對話時再度的提起。

我們不懂那麼多的語言,可能不能夠做出什麼促進國際交流的事,當有一天我們真的做到那麼大,聽的人那麼多的時候,或許就有機會吸引更多人來台灣看看。

我其實也有想過用英文開台,但我的英文不好,來聽的人應該也不是普遍英文都那麼好,所以我蠻希望有台灣的人用英文、日文,甚至其它語言開台。

因為這樣才能真的做到與世界交流,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不管是什麼主題都可以,只要能引起一些共鳴就好。

只是,接下來的日子,有太多的不確定感,不知道還能再持續開台多久,更不知道之後行動咖啡車出去又會有多少的境遇,一切的一切都慢慢在到來,心裡的壓力也一天、一天不斷的大起來。

本來是壓力其實不在我身上的,反正什麼咖啡是背影女去學的,我要的就只是開開車、煮煮麵而已,剩下的就是天時、地利、人和。

這樣的想法看似一切都很難,但好像也是什麼都很新鮮,一切只要靠當下的想法趣做反應和判段,慢慢走這樣的人生也很快就會走完。

也可能像昨天背影女遭遇的一樣,一個沒注意就突然跳到最後了。

或許任誰都會覺得自己運氣沒有那麼差,但如果突然來了,任誰也擋不住。

但我還是一直覺得,運氣一直很背的我才是該遇到的那一個,即便我還真不想讓她承受失去的苦,雖然我還沒有真正屬於她過。

可是我們彼此的對對方的認知,或許早超過了對方的想像,也就因為如此,我想我不祇要逼著自己改變些什麼,也要帶著她一起成長。

這樣的逼是好還是不好?老實說我沒有想通過,也沒有實驗過,如果最後換來的是失敗,或許我還會感謝他陪我走過這段。

那麼,她要感謝我,還是要恨我都好,最好是成功了,但如果不幸失敗了,我希望她會忘了我而不是恨我。

如果想要這樣,那是不是,我還得做的更好,讓她連恨我都找不到理由,但我真的想做到這樣的自己嗎?

也或許,我早就是這樣的我了,除了是隻沒有生產力的米蟲,我好像也沒有什麼負面的可以讓人去講,甚至去恨了。

默默的努力了多久,卻是一點成功都沒有,我怎麼會變成這樣的自己,又為什麼不去為所謂的五斗米折腰,我自己也還沒有搞清楚過。

就如剛剛在節目中說的,我除了騎腳踏車和閱讀以外,似乎什麼都沒有,當然除了寫日記也會寫一些短文,只是我重來不覺得自己有資格當什麼作家。

這或者也是一種自小,但我是這麼認為,於是就這麼相信著,因為到現在為止,我真的沒有一次,真的引起非常大的共鳴,我一直在我的小眾之中打滾著。

也不是完全不知道大部份的讀者要的是什麼,但我就是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想憑著自己的自主,去完成自己能完成的每件事。

這和大部份的人為了生活打拚、為了活下去而努力是背道而馳的,但也因此我更不想要放棄現在的生活,可終究還是會遇到瓶頸的。

就算運氣再好、再多朋友願意幫忙給點打工的機會,當成新的生活體驗,最終都會遇到生活的問題,最終都有一天必須妥協,雖然我很不想要。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27 0338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700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