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 一切會更好
2009/08/23 23:19:46瀏覽387|回應1|推薦11

昨天媒體[擴大]報導災區法會中的實況...有一位年輕婦女看到自己被列入罹難名單並有牌位設置在靈堂上,媒體以[情何以堪]來為她的心境做註解..

看得出來昨天那場法會的報導,媒體又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情來的..總是著重在主辦單位的[錯誤百出][毫無章法]之上.什麼會場擁擠,沒有充份的位置給災民設置牌位,連同主辦單位為官員留通道也搬出來再次加深人民對官員的反感!總之就是要突顯災民的怨聲載道..

其實我並不是反對媒體的詳實報導,但是我真的不相信,這整個法會就沒有正面的東西在裡面..我也不贊成粉飾太平,但是報導太多的不太平豈不就是社會真正亂的原因??

就拿這個罹難著烏龍事件來說吧?!我不知道是否這位女士真的是認為被大觸霉頭而[不堪],而對我來說,如果我是她,我應該會體諒這次災情嚴重,是因太多人埋屍土堆使得認定機制紊亂,而以自己慶幸逃生而一笑置之...

致於會場的混亂不周,我們不能責怪罹難著家屬因為心境的哀慟而造成不滿情緒,但是我卻希望旁觀者不要被媒體帶動得完全忽視主辦單位的煞費苦心..何不心存感激的寬容一切呢?

今天有報導很多年輕的軍人被那些救災的慘況跟負荷壓到喘不過氣,也足以令我憂心..這些孩子很多都沒吃過苦,也真的需要很多的鼓勵...目前已經有專人在為他們做心理輔導..到底他們都年輕力壯,只希望他們能夠轉念成一個磨練的機會,用[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放下它]態度以[捨我其誰]積存福報的心境來面對,將來回頭過來看,絕對是不負此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251716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念-- 一切會更好
2009/08/25 00:35
確實如此
轉念,煩惱成菩提
救災,辛苦作功德

paulao(yymslin) 於 2009-08-25 17:40 回覆:
對啊!每人都在挑三檢四..能夠將心比心多好?想想那些災民被炒作得氣焰高涨也是不好...應該想想自己受到災苦,就不要讓更多人受罪...國軍志工們也都變成災民了..何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