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擇
2009/07/03 12:15:02瀏覽410|回應0|推薦5

我並不喜歡傳楊我自己的信仰,因為我不得不承認我還在探索,只因為自己的感動,我選擇了受洗成為基督徒,但是這只代表我拿到了一張通行證!路會通到哪裡我還不確認..不像有很多弟兄姊妹確定這是通往永生!不管如何,因為我選擇了走進這個通路,成為被上帝圈養的羊,我就要為[永生]付出代價而遵循祂的律法走下去!

而至今我從不後悔,因為我在這羊圈裡面感覺安全舒適喜樂!跟很多在信仰中通過驚濤駭浪的弟兄姊妹一樣,常常會讚美[神的恩典真奇妙],經歷任何的病痛跟難關都沒有被擊倒,我們更從聖經的話語中得到激勵與安慰,也學到了智慧.

我上篇寫[麥課的生與死],其實是想要講明的重點是:不要讓世人一廂情願的[judge]引導了,有的人童年是不堪回首,但是你可以選擇[永遠走出來]或永遠[走在裡面]![不堪的童年]不應該成為很多人走[錯路]的藉口!

我會認為除了他不堪的童年,其實上帝給了麥克太多太多,難道不能彌補嗎?為什麼他的下場那麼讓人唏噓呢?是上帝的設計?還是他自己的選擇出了問題呢??

我認為這是我在人生到路上的重要課題!所以才想藉著最夯的新聞人物提出來..其實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此路不通有別條路,我想現在正在歇斯底里一心只想走[美國通路]的準基督徒陳幸妤也應該靜下心來重新作選擇吧!

今天有這麼樣的思緒來自:靈命日糧 Daily Bread 7/2 -- 選擇  

金句 :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創世記 2 章 16-17 節)


全年讀經 : 約伯記 22-24 章; 使徒行傳 11 章

我看著一位年輕的媽媽,正試著讓她兩歲的小孩做選擇,她問:「你要吃魚還是雞肉?」因為孩子太小,懂的東西還不太多,她將選擇範圍縮減成兩種。選擇通常讓我們有許多不同的選擇性,而且人們也有拒絕選擇的權利。

亞當和夏娃曾生活在最優渥的環境裏,上帝給他們選擇的自由,他們可以吃伊甸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實。上帝只在一棵樹的周圍劃定了界限!他們可以選擇,而且是一個很容易的選擇。然而,他們所選擇的,卻導致了一場悲劇。

有些人責怪上帝,因他們只看見他限制的規範,他們甚至指責上帝控制他們的生活,然而他給了我們選擇的機會,正如當初他給亞當和夏娃的機會一樣。

上帝確實為我們劃定界限,但無非是為了保護我們。大衛懂得這個道理,因此,他寫出這樣的詩句:「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裏,使我比仇敵有智慧。……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訓詞。我禁止我腳走一切的邪路,為要遵守你的話。」(詩篇 119 篇 98-101 節)

上帝在乎我們每一個人,他為我們立定界限,使我們能夠作出正確的選擇。 CPH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09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