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首好歌
2012/11/16 01:29:18瀏覽184|回應0|推薦1

    不小心迷上了"大愛劇場",常不自覺就轉過去.......

    有時被劇情感動,就跟著痛哭一場.......,有時則又被歡樂的畫面感染.......,

那些故事都是真真實實發生的事,很正向的引人向善,超棒的!! 劇中一些發人省思的內容,

常能讓我藉以與孩子討論一番。就連主題曲、片尾曲等的歌都好好聽,歌詞也好有意境喔!

~

    最近,一首"聽見愛的片尾曲 --【我們的功課】",我超愛的,歌詞完全寫進我的心裡去!~還有,之前一首"一閃一閃亮晶晶的主題曲--【路要自己走】",好讓人喜歡喔!簡單、明確,孩子們都能哼出幾句呢!!~

    更讓我因為這幾首歌想起多年前,一位老師曾經為了讓我走出封閉的世界,送了我一首歌"【鄧麗君--詩意】",我當晚將這首歌聽了無數次,一邊聽一邊哭,最後,我才走出來!~

    一首歌曲能帶給聽眾的,還真多啊!~

##############################################

【我們的功課】

詞:姚若龍/曲:曹俊鴻
編曲:項仲為/製作人:曹俊鴻
演唱:曾心梅

體貼別人的感受 是我不自覺習慣的溫柔
可是遷就到失去自我
心裡說不出有多難過
表達不同的感受 容易被誤會是批判什麼
我在用心地不停摸索
如何不激動也能溝通

真實卻刺痛的話怎麼說
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
因為愛捨不得看你苦澀
想拉著你往會快樂的路走
艱難卻美好的事怎麼做
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
我願意一邊學一邊等候
你終於了解幸福是不苛求

我願意 一邊學一邊等候
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

路要自己走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演唱:秀蘭瑪雅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詩意】

主唱:  鄧麗君

一個女孩名叫詩意
心中有無數秘密
因為世上難逢知己
她必須尋尋覓覓
她以為她
臉上沒有露出痕跡
在她的臉上
早已經寫著孤寂

一個女孩名叫詩意
心中有無數秘密
因為世上難逢知己

她必須尋尋覓覓
她以為她
臉上沒有露出痕跡
在她的臉上
早已經寫著孤寂

她以為她
臉上沒有露出痕跡
在她的臉上
早已經寫著孤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uck&aid=704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