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与草莓有约
2017/12/10 22:45:12瀏覽1007|回應0|推薦40

与草莓有约(2)

来到了十月份,看到叶子从三叶陆续长到六七叶,心中无比欢喜,看来是安全安心落户了,十月上旬有事上台北一趟,没料到秋老虎发威,中部气温飙升到33度,阳台温度水长船高到36度,这下娇嫩的草莓身受重伤,叶子焦黄一片,倒下一堆,惨不忍睹,立刻替伤株进行外科手术,并架起拐杖,经过十来天的精心照顾,总算脱离险境,这时最高温也很少超出30度,正所谓历经劫难,否极泰来。

十月下旬又出了状况,这次不是草莓,而是草莓的新家,发生了大洪水。因为要出国旅游,特地在天台安装了自动洒系统,出国前几天还每天测试,确保可以定时定量洒水,没想到出国第三天就出现状况,女婿来电,天台水灾,并一路下窜到四楼,三楼,地板也受潮翘起变形,太座抱怨连连,真是暗淡的十月天呀!还好草莓不怕水,要不可能就全军覆没了。

十一月草莓的日子没想到也不好过,挨过了高温,没想到恐怖的病害与虫害相继而来,白粉及蚂蚁蚜虫土虫肆虐,连好不容易已经成熟的果实都被啃的体无完肤,总以为种在楼顶应该会避免这些地植常见的害处,没想到病虫都可飞檐走壁无孔不入,种植前的土壤曝晒消毒看来并未落实。亡羊补牢,亚磷酸,苏力菌,葵无露,木醋液,白僵菌等十八般武器全部上场,总算取得初步成效,叶子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目前,正在给与草莓享受有机肥料大餐,辅佐海鸟磷,海藻精,干冷的天气昂头抬叶,精神抖擞,白色小花一朵朵绽放,白白的果子一粒粒变红,好好的享受你们的青春岁月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business116&aid=10940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