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不一定是不滿施政民眾的必然選擇(刊於論壇)
2011/04/29 12:14:44瀏覽2906|回應12|推薦46

民進黨黨內初選結果出爐,由黨主席蔡英文出線,另一位候選人蘇貞昌表示道賀,並呼籲所有支持者轉而相挺蔡主席,無論所言是真心還是假意,在野的民進黨似乎已在作2012年的執政大夢了!

馬政府的施政,民眾普遍感到不滿意,民進黨候選人咸認只要贏得黨內初選,便有極大的勝選機會。

但根據媒體民調,蔡英文與馬英九兩人所獲得的支持度都是三成多,兩人總統大位的競逐,除非有第三勢力參選,否則都得超過半數選票,才能獲得執政權,換言之,另外將近三成尚未表態的中間選民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馬政府民調低迷所象徵的主要意義是,三年多的施政成績未能符合當初支持者的預期目標,然而在一對一的總統大選中,不滿意施政表現並不代表選票就會流向另一政黨。

民進黨倘若不能就教育、能源、兩岸關係、活絡經濟與ECFA存廢等重大議題,提出妥善解決方法和明確可行方向,讓全民看到未來的希望與願景的話,2012年的總統大選蔡英文不見得是不滿施政民眾的必然選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jai&aid=51501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懷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的大夢不重要啦,馬英九的大夢醒了沒?
2011/04/29 12:29
民進黨的大夢不重要啦,馬英九的大夢醒了沒?
平埔客(yuyunjai) 於 2011-04-29 21:15 回覆:

不論何黨何人執政

全民才是最大黨

生活富足是最大的期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