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爭與和平
2009/05/07 23:07:24瀏覽204|回應0|推薦1
戰爭
爭戰
為何而爭
為何而戰
利益 權勢 聲威 氣壯
這並不足以構成
我們殺害同胞手足的理由



飛揚的子彈撞進我胸膛
腥紅的鮮血激噴到你身上
看著我的眼
朋友
我和你並沒有什麼不同
都是人子啊

掠奪者與被掠奪者
這只不過是
人類文明史上
無知遊戲的角色替換
勝利者和失敗者
這只不過是
屠殺勢力的顯揚
殺人者和被殺者
誰聽見了大地悲愴的呼喊

難道自由的代價
就是血腥與暴力的成果
和平的前提
必定是戰爭的贖獲
法律的立定
當受不公正的左右

自由的飛昂
和平的想望

當成為殺人者的一剎那
也就被剝奪了自由的權享
和平也將棄我而去
就是征戰的結束
也不能撫平心中無形的創傷
永無痊癒一日的創傷



寶貝,別哭
讓我輕輕地闔上你雙眼
維持這短暫瞬間的平靜
當你睜開眼
將不再有恐懼悲傷
只有無盡的緜長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ju2420&aid=292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