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霞人 • 集雲人 / 雲鶴
2013/11/23 17:52:39瀏覽153|回應1|推薦3

 攝影:W. Brackez (比利時

 

 那些月光,那些雨

 那些偶爾踩散落葉的風

 那些日子,彩雲的日子

 說你是集雲的人,一揮手

 彩雲便翩翩入你的雙袖

 

 記起昨日,你的詩是三月的雲

 你的三月是我的詩

 我自煙雨中醒來,眯著眼

 看赤繩如此系住你去秋的右足

 我在煙雨中醉去,夢見你

 如此在我胸臆間佈滿棋子

 如此圍困我,食盡我的感傷

 

 如此,你裸足自我掌心奔過

 奔過十裏紅塵

 (逃出淒涼的前生,逃向淒涼的後世)

 畢竟是詩,畢竟是無情的時間

 如此,如此緊鎖你的柴扉

 日萎,霞枯

 門環鏽爛,然而我的指痕尚亮著

 十年茫茫的敲門聲尚亮著

 

 潮在雲外洶湧

 有人無依地哭泣,淚花灑落

 在夢土上幻成千朵罌栗

 千朵罌栗,一朵是一夜的心蕩

 

 潮在雲外靜默

 拾霞人騎馬漠漠行過紅沙地

 回首時,已是鐘聲滿空

 暮色棲林,拾霞人披一身孤寂離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9595124

 回應文章

譓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06:32
回來讀了許多次,很喜歡這首詩的意境。遊離世外而飄渺蒼茫的美,感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