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5/10 22:56:27瀏覽491|回應0|推薦8

攝影:洪美璇  撰詩:雲鶴


隔壁空地上,有一棵

真可稱爲頂天立地

蓊蓊鬱鬱的大樹

我不知它屬什麽科,歸什麽類

雖然它時而落葉紛紛,時而殘柯亂擲

令老伴勞於清掃庭院而廢寢忘餐

但我們無怨,總感激它爲我們

遮風蔽日,在這三季炎夏的菲島

給我們的小園以一方涼蔭,一份晚春曉秋的舒適

且經常在清晨與傍晚

送我們一團濃得化不開

群雀的啾唧

忽然有一天,居於另一邊的老太太

雇來菲工數人,磨拳擦掌

把它厐大臃肥的軀幹

離土半米至二米間的表皮

以利斧銳刃,層層刨下剝落

露出,熬是好看的一圈白色肌肉

啊!這種我從未見過的酷刑,據說

可把老樹賴以維生汲取水份的筋脈

從中切斷,破壞它的循環系統

令它像個血流不止被肢解的壯漢

漸漸死去!

此後,小園日烈風勁,群雀啞然

曬滿草地上的陽光雖是燦爛醒目

卻抹不去我心中若失的悵然

耳際時而穩約傳來老樹的咆哮:

「人啊!人啊!爲什麽你們看不慣

我不隨風仰撲,堂堂坦坦的立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951878